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物质脱贫全面胜利,我们需要与中国公知打一场“精神脱贫”之战!

2021-02-26 11:18:34  来源: 新青年1919   作者:明德先生3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午看到新闻:

  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国已消除绝对贫困!

  坦率讲,心情很激动,可看到1800多位奋斗在脱贫攻坚路上的同志们永久的倒下了,心里又倍感伤心:

  正是他们用生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有了今天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在这里,向所有奋斗在脱贫攻坚路上的新时代最美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说心里话,他们都是我们新时代——最美的人!

  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今天的荣耀属于他们每一个人:

  新时代的奋斗者——最美的人!

  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同中国公知打一场“精神脱贫”的攻坚战,我们正试图让这群“逢洋必跪”的“精神跪族们”认识到中国人的精气神,坦率讲,这一战并不容易,因为他们还牢牢把握着话语权!

  你看,毕业于北大EMBA的财新网副主编高昱先生,向着我们的时代痛苦的哀嚎道:

  “站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我敢僭越的说一句,过去三十年所有启蒙的努力,失败了、越来越多我们想给予帮助免于恐惧的人,变成了痛恨我们的人,比那些欺压他们的人更恨我们……”

  他只是痛苦的哀嚎吗?

  不,他是代表着他那个时代的“跪族精神”,向我们的时代发出了孤注一掷的挑战:

  自以为精神丰富的他们,却恰恰是最贫瘠的精神跪族——他们不理解,为什么“启蒙”失败了?

  他们不去反思,为什么年轻人不听他们忽悠了?

  他们纳闷,为什么他们说了不算了?

  其实最本质的,是我们的时代到来了:

  那个精神贫瘠、寄希望于“跪洋人、跪西方”来求得精神安慰的时代,落幕了!

  是的,他们那个时代缓缓落幕了!

  今天,站在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新起点,我们有必要发起一场针对中国公知的“精神脱贫”的攻坚战:

  我们从来不是盲目的反对西方、抵制西方,恰恰相反,我们这群年轻人敞开怀抱拥抱西方,同时,我们擦亮了眼睛,客观的看待西方!

  我们无法接受中国公知的一跪到底、一舔到底,更无法接受中国公知用谎言来铸造西方的神话,受理性支配的我们,必须对精神贫瘠的中国公知说——不!

  是的,我们要坚定地说:不!

  我们不奢求一夜之间超越西方,因为那不现实,妄自尊大不是我们的选择;

  我们也不怀疑我们的前途,因为奋斗,所以一切皆有可能,妄自菲薄从来不是我们的追求!

  面对着真正的精神贫瘠者——成长于河shang一代的中国公知,我只是为他们感到深深的悲哀:

  年轻时的理想

  破碎于美利坚的残酷

  抱着残碎的记忆

  只余下深深的无助

  那个虚幻中的灯塔国

  不过是谎言的产物

  而为了区区几块美元

  彻底撕下了遮羞布

  一首浅浅的小诗,代表着我的心意,在帮助中国公知“精神脱贫”的路上,有你、有我、也有他。

  让我们携手同心,教一教它们:

  何为“中国人的精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