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是献给百年党史的厚礼

2021-02-26 09:52: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人民网2021年2月25日报道,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这的确是一个历史性的伟大胜利。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在这个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在这个历程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像春天的种子一样,在人民群众的土地上不断地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而且,中国共产党像无私奉献的老黄牛一样,默默而又不求索取地奋斗了拥有一个世纪的百年历史。

  在新的历史征程中,那些积极投身在脱贫攻坚战第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让广大贫困地区的基层党组织焕发青春,增添活力,在脱贫攻坚战的奋斗中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农村党员让自己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个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大家都在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进理论增强党性修养,义不容辞地承担了脱贫攻坚战的责任与义务。

  尤其是被各级党组织选派到农村基层党组织担任农村第一党支部书记的每一位共产党员,他们不分男女,不求个人报酬的得与失,有的同志为了珍惜脱贫攻坚战的宝贵时间,多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谋福祉,并献出了他们的宝贵生命。可以说,当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是在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啃脱贫攻坚战中的硬骨头。正是由于每个贫困村拥有党组织的第一书记第一脱贫攻坚战责任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展的轰轰烈烈脱贫攻坚战才能得到人民的坚决拥护与积极响应。而且,在城市里的各界人士都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精准脱贫攻坚战增添力量。可以说,为了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人民战争,中国共产党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尤其是在实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多次深入全国各地的贫困村调查研究,为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实施指明了前进方向,让亿万贫困人民深受鼓舞。脱贫攻坚战,一个村庄不能落下,一个贫困人口不能落下,必须实现全面精准脱贫。而且,把2020年确定为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正是由于制定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才能激发全国人民的斗志,才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领导下,取得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从上世纪的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一大”会议的胜利召开到现在, 已经走过了不忘初心的一百年光辉历程。

  为了劳苦大众得解放到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中国共产党人和他所领导的人民军队不知牺牲了多少仁人志士,每一位革命先烈的牺牲都是为了给全国人民谋幸福。而且,仅毛泽东主席的亲人就有6人是为中国革命献身的。因此,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党中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表彰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具有鲜明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各个时期的人民英雄和先进模范人物,他们是永载史册的民族脊梁和民族精英,他们永远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学习的光辉榜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