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黑色幽默:假洋鬼子一家12口在英国机场被遣返

2021-02-26 10:17:46  来源: 后沙公众号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24日,香港《大公报》一则消息在网上引发了热议,事情并不是发生在中国境内,而是发生在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但由于戏剧性极强,所以“票房爆棚”。

  日前,中国香港有一家12口人,为了响应英国“欢迎BNO护照持有者入境定居”号召,拖家带口,扶老携幼投奔“祖国”。

  结果刚刚落地,就被“祖国”关进了小黑屋,还被轰了回来,而且两年内不得再入境英国,充满了黑色幽默的味道。

  这些人从不把自己当中国人,终身所望就是能在英国混个“四等公民”身份。对于这类人嘴脸,在1997年,周星驰主演的一部电影《家有喜事》有过犀利刻画。

1.jpg

  得到“居英权”后,他们在香港人面前觉得自己连放屁都会香一点,口口声声将英国称为祖国,两公婆那嘴脸简直连狗都不如。

2.jpg

  中国人不做,做假洋鬼子。如果说得再直白一点,就是:人不做,做狗。

  而发生在希思罗机场这一幕,比电影更精彩,剧本都编不出如此戏剧性的情节。

  但就算有这样的剧本,电影上映后,估计也会被“黄尸”骂到狗血喷头,它们根本不相信“祖国”会一脚将狗狗踢开。

  现实偏偏如此残酷,残酷到这些假洋鬼子只能盖上被子小声地抽泣。

  这家人在《香港国安法》颁布后便惶惶不可终日,决心用BNO护照离开香港。当天,某当家人带着高龄父母、三个幼儿,与姨妈夫妇、表姐、表妹、表姐夫、表妹夫等人在香港机场会师,共12人浩浩荡荡直奔伦敦。

  到了希思罗机场,“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

  这家人开始抑制不住对“祖国”的感情,激动过头,掏出手机在机场禁止拍摄区“咔嚓,咔擦”,特别闹腾……

  机场工作人员过来干涉,要他们停止拍照,全家人围过去跟英国工作人员吵,当事人辩称自己是掏手机打电话报平安,拒不配合。于是,机场警务人员就过来拿他妻子手里的手机。

  他们勇敢地反抗着,什么“拍照自由啦”、“个人权利啦”,还推掇了机场警察,他们觉得这世上警察都像中国香港警察一样,对抗越激烈,警察越忍让。

  可英国警察是推得的?很快,他们被关进了小黑屋,这家人还大喊大叫说“种族歧视”,试图让正在排队通关的香港人出来支持他们,拍下英国警察“暴行”,结果旁人非但没有拿出手机拍英国警察“施暴”画面,反而生怕他们一家大闹机场会影响自己通关。

  在小黑屋,这家人接着骂询问他们的华裔海关人员为“黑警”(以为这人是香港警察),辱骂行为又被机场方面纪录下来。

  让这家人无法忍受的是,他们在小黑屋里跟黑人和来自印度等南亚人关在一起,想自费申请好一点的房间过夜都不被允许。

  他们称自己不是难民,不是穷人,只是受到了“政治迫害”

图片

  机场将这家人拘留一夜后,第二天立刻遣返香港,初步决定这家人两年之内不得入境英国。

  当事人据说已经回港,还在脸书威胁曝光那位海关关员,估计这辈子都回不了“祖国”了。但他们对英国仍然无比爱恋,只是那些“拿鸡毛当令箭”的警察让他们遭遇了暴力对待,英国还是“民主自由”的天堂。

3.jpg

  从1月31日起,BNO护照已经作废,也就说从此无法再用这张护照入境香港,同时香港明确不承认双重国籍,如果一个人申请了英籍,就视为自动放弃中国国籍。

  那么,这家人怎么又滚回了香港?正确的做法,应当让他们成为国际“机场难民”,这才是大家喜闻乐见的结局。

  最有可能的是这家人偷偷地带上了香港身份证件或护照,给自己留了后路。这件事也提醒香港,以后要严格地对待这些人,不能让他们有漏洞可钻。

  闹剧也更让人看清了英国的卑鄙嘴脸,所谓保护港人“民主自由”不过是一场肮脏的政治游戏,这一家12口就是“工具人”代表,只不过,父慈子孝这出戏在机场演砸了。

  去年《香港国安法》颁布后,英国政府便紧密配合美国上窜下跳,在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上大玩政治把戏,英国内阁扬言要给BNO持有人定居权(在英国住满五年)和入籍权(5年+1年),涉及近300万人(35万BNO持有人+290万有资格申请人)。

  英国单方面破坏了中英当年关于BNO护照的谅解协议,将个人暂时性的旅行证件变成了长久居留证件。

  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明确指出,英方罔顾香港已经回归中国24年的事实,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公然违背承诺,执意炮制出台所谓“量身定制”的具有英国国民(海外)(BNO)身份的香港居民和入籍政策,并一再扩大适用范围,试图把大批港人变成二等英国“公民”,已经彻底改变了原来中英谅解的BNO性质。

  中国做出废除BNO的决定,是完全合理的反制手段。换句话说,如果不是英国先改变协议性质,中国还未必这么早就废除这个过渡性协议。原本是打算等1997年之前出生的拥有BNO的香港居民逐渐自然消失后,这份临时特殊的旅行证件也将在历史中消失。

  英国搞出5+1套路,是想利用BNO护照干涉中国内政,至少要搅动香港某些不安定因素,保持英国影响力。

  直接了当地说,就是殖民主义者不舍得放弃它们空手套白狼的殖民手段。

  那些英国奴才真以为伦敦能允许接纳300万香港人成为英国公民?英国不会告诉他们,“入籍权”的真正门槛就是财产厚度。

  一个没钱没技术专长的香港人,就算持有BNO护照,到了英国怎么维持5年生计?没有工作、租房、生活最基本开销、没有福利保障要坚持5年,才能被民主?恐怕得到坟地里享受跟英国人一样的待遇吧?

  因此,只有拥有足够财力的家庭才是英国需要的BNO移民,这一道筛选程序下来,所谓300万人还能剩下多少?有几个家庭能依靠存款或动产不动产在“祖国”悠哉悠哉等上五年,再加一年去申请国籍?

  另外,如果一个家庭有钱到这种地步,又何必去英国生活?其实,他们之所以投奔英国,并不是因为嘴里的“民主自由”,而是有见不得人的事怕被发现。

4.jpg

  在深圳嫖到失联的郑三嫖,为何没有任何财力也能去英国定居,并得到庇护?因为他是为英国情报部门服务,真正身份是“线人”。

  当年,英国在香港各行各业都安插“线人”,这份名单有数万人之多。

  但今天,他们的价值在英国情报部门眼里越来越少,只有少数有地位、有财力的人才会被允许持BNO定居英国,说白了,大多数被抛弃了。

  去年7月15日,有两名香港人持BNO入境英国,结果在伦敦机场被拦截盘查,英国方面说BNO不行,必须申请政治庇护。两人苦苦哀求说自己身份特殊,如果遣返回香港,很可能被捕。

  其中一名来自九龙的32岁男子的祖父、父亲都是台湾当局隐藏在香港的情报人员,曾经向英国提供过关于中国内地的情报,他本人也是子承祖业,如果回香港,很可能暴露。

  他们后来向《每日邮报》求助,但英国内政部还是拒绝,原因是不符合长期居留条件(没有财力证明)。

  英国玩的还是无本生意,“民主自由”大旗一扯,看看有多少鱼儿上钩,而英国本身又不需要多少成本。

  5+1只是口号,6年时间,谁知道英国政策怎么变?

  但英国可以通过提供“通道”,在5年之内得到至少29亿英镑的财政收入,让这些人将棺材本带往英国。

  而那些“手足”(曱甴)基本都不是BNO持有人,因为绝大多数生于1997年之后,一般在24周岁以下。这道门槛,实际上已经将最具社会威胁的暴力垃圾给排除了。

  如果英国真的如此在乎“人权、民主、自由”、应当放曱甴到英国入籍,他们才是生存压力最大的群体。还有缅甸的数百万罗辛亚穆斯林,更有理由得到BNO护照,问题是英国留下的,怎么他们就不配得到“人权、民主、自由”?BBC不是天天在关心他们吗?

  这家12口人的“民主”遭遇,能让那些“英国臣民”悔悟吗?看不起自己国家的人,到哪里都会被人看不起,如此简单的道理,需要一次次用“民主铁拳”来教育吗?

  英国脱欧之后,自己的明天在哪里都不知道?还来折腾中国香港。

  香港是中国的领土,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英国政客却还妄想对香港上下其手,从中渔利。

  那就请英国再把条件放宽,把门槛拆掉,看看英国能养多少“手足”?

  西方双标狗的脸,是它们自己一巴掌一巴掌打烂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