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老子不吃了,打他个狗日的!

2021-02-24 09:31:36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抗美援朝第一次战役中,有个“飞虎山阻击战”。

  美军第八集团军要从满浦公路撤退,飞虎山是扼制这条公路的制高点,负责阻击美军的是志愿军38军112师335团,总共一千五百多人,团长叫范天恩,这是一支轻装前锋部队,没有重武器,粮食也不足。

  38军军长梁兴初下了死命令,一定要死守飞虎山。范天恩和335团面临的是一轮又一轮的炮击、轰炸和冲锋。

  范天恩是个脑子非常灵活的指挥员,他让战士们分批次守阵地,打车轮战,减少消耗,他还让战士们挖出纵深战壕,在美军炮击和轰炸的时候大部分疏散隐蔽,只留小分队埋伏在掩体中,虽然美军炮火炸弹把阵地犁了一遍又一遍,但335团的伤亡并不大。在美军和韩伪军开始冲锋时,335团战士们又能迅速集结,用集中密集的火力杀伤对手。

  飞虎山阻击战从打响到结束,一共历时五个昼夜,在此期间敌人连续发起了五十七次冲锋,均被第335团的战士们所击退,在战况最为激烈的时候,双方在阵地之前展开了白刃格斗,十分惨烈。

  阵地失而复得、得而复失,反复换手达到了十六次之多。

  他们经历了一次次的肉搏战……士兵李兴旺受伤了,正在给自己包扎,这时敌人上来了,三个美国大兵抱住了他,抢夺枪支的过程中,一名美军被他踢下了山崖 ,同时开枪打死一个,又用一颗手雷炸伤了第三个……他们这个排最后只剩排长和三个士兵还能站起来。

  美军使用汽油弹攻击,整个阵地被敌人的汽油弹点着,一片火海。一位叫做李永桂的志愿军战士忍受着高温,躲在战壕里。敌人以为志愿军已经退走,于是摸上阵地。李永桂突然跳出战壕,从熊熊燃烧的火焰中钻了出来,举枪射击。敌人被吓住了,连滚带爬地退下山去。

  敌人退下去后,李永桂发现弹药用光了,他返回连部去取弹药。回来路上,李永桂左腿被炸断。他拖着一条断腿,把一箱机枪子弹扛到山头上,在阵地上战斗着,一直战斗到身上的血流尽……

  这个出身贫苦家庭的战士,牺牲前反复念叨着一句话:“我们是志愿到朝鲜打鬼子的……”

  后来,第335团根据诱敌深入的作战计划,主动撤出了飞虎山阵地。在飞虎山阻击战中,第335团伤亡约有七百多人,而敌人伤亡共计一千八多余人,335团一千多人顶住了对方一个师的兵力、数百架飞机的轰炸、数百门大炮的炮击,成功完成了预期阻击任务,敌人五昼夜寸步未进。

[s]1.png

  其实读到这些的时候,我只是感慨我军的英勇、无畏和智慧。但最让我动容的是,飞虎山阻击战中,许多朝鲜民众冒着炮火和扫射,冲上阵地给335团的战士们送饭。

  335团鏖战五个昼夜,粮食早就吃光了,很多人已经饿倒下了,甚至有战士饿到啃石头的地步了……夜里,整个阵地上都是啃石头的声音。

  一位叫做冯孝先的战士奉命去筹粮,他们在山下找到了一个朝鲜村落,告诉他们“我们是志愿军”,是来帮他们打跑美帝国主义和李承晚伪军的,这些朝鲜民众同仇敌忾,当即杀了一头耕牛,煮了六大锅牛肉汤,还凑了点大米,煮了一些米饭,并且组织起送粮队,冒着枪林弹雨给志愿军送饭。

  在通往三三五团阵地的山路上,头顶瓦罐的送粮队伍在美军飞机的扫射下,顽强地前进着,他们中大多是朝鲜农民、妇女,甚至还有一位头顶着明朝官帽的老爷子。

  其中有一名妇女叫朴孝男,顶着一个装米饭的木盆。她在前进时被弹片击中倒地,最后依然拼尽全力拖着木盆爬到了阵地上。战士们捧着她送的饭,一边吃一边流泪。

  一个年轻的志愿军战士气得大哭,摔下饭盆,操起枪就冲了下去:“老子不吃了,打他个狗日的。”

  今天,朴孝男送米饭的那只木盆,还保存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中。

  什么叫国际主义?与被压迫、被欺辱的民族有共情,能够相濡以沫、同仇敌忾、并肩战斗,打他“狗日的”帝国主义强盗,这才叫国际主义。

2.png

3.pn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