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陈中华:美国断供我们中国芯片,中国应该断供美国稀土

2021-02-23 11:26: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中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稀土有工业“黄金”之称,由于其具有优良的光电磁等物理特性,能与其他材料组成性能各异、品种繁多的新型材料,其最显著的功能就是大幅度提高其他产品的质量和性能。比如大幅度提高用于制造坦克、飞机、导弹的钢材、铝合金、镁合金、钛合金的战术性能。而且,稀土同样是电子、激光、核工业、超导等诸多高科技的润滑剂。稀土科技一旦用于军事,必然带来军事科技的跃升。从一定意义上说,美军在冷战后几次局部战争中压倒性控制,是得益于稀土科技领域的技术。

  英国《金融时报》称,中国正在考虑拿起稀土武器对付美国的可能性,评估如果中国断供稀土会给美国军工企业造成多大影响。报道说,据估计,每生产一架F35战机,要消耗417 公斤稀土产品,中国一旦断供它们,有可能对洛克希德•马丁等军工巨头的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有俄媒猜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之前宣布停产F35,就与中国制裁有关。

  中国是否会动用稀土武器,以及如何使用它,这是个老话题。相关评估在中国肯定进行过。中国是最大稀土生产和出口国,美国对中国的稀土产品依赖是明摆着的。但人民日报的环球时报的总编胡锡进却认为,中美之间现在还没有走到全面对抗,中国也不是稀土出口的绝对垄断者,断供稀土产品的实际影响程度有不确定性,它的“精确摧毁能力”可能不会像一些人想象的那样强。

  在我看来,中国已经到了不计效率打响对美“稀土战争”的时候。打稀土牌无论杀伤力是多少,都会给美国造成扰乱和麻烦。这种战略资源决不能让其用钱就能买到,更何况绿纸就是美帝自已随便印的。另外,稀土是不可再生,而美国卖给中国的玉米、大豆等食品是可以再生,美债更是注水。

  其实保护稀土资源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需要,与美国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是为对付美国的资源限制手段!远在十几年前我就大声疾呼!保护稀土资源就是保护中华民族的未来!中国的未来可以没有茅台、可以没有华为,但是百分之一万,不能没有稀土!

  美国要稀土可以,只能用芯片等中国不能生产的东西来换,由我们中国说了算,不然断他稀土,理所当然,合情合理!你不仁不是我不义,礼尚往来。中国为什么不能进一步收紧或停止稀土出口,美国以华为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出口芯片给华为。老美的飞机、军舰经常侵犯我领空、领海,不也是危害我国家安全,为什么不能禁止稀土出口给美国及其盟国,中国必须未雨绸缪了!不能让美国用中国稀土制造成的武器打中国,也绝不能等到敌人发起第一波攻击的时候,才考虑应该如何反击的事情!

  另外,《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2月3日发表作者珀希·艾伦的文章:是我们先针对中国,中国才针对我们的。文章说:过去9个月,中国阻止了来自澳大利亚的煤炭、棉花、龙虾、木材和肉类进口,同时还对澳的葡萄酒和大麦征收反倾销税。但是,我们不要忘了,是澳大利亚先针对中国的。

  文章透露:两国签署自贸协定后,我们用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反倾销税方式阻止了100多种中国进口产品;还在全球率先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我们谴责中国夺取南海有争议的珊瑚环礁,却无视特朗普撕毁一系列国际协议的行为;我们禁止中国在澳推进自己的利益和影响力,却对别国的类似行为不闻不问;我们几乎禁止任何来自中国的投资,也禁止州政府和大学与中方的双边合作。

  从以上行为看,中国指责澳大利亚对其单独歧视对待,并将我们定为“有敌意的供应商”。我觉得是有道理的。当其他国家不仅继续与中国共处且在建立更紧密的对华关系之际,澳大利亚可能会沦为孤家寡人。澳前贸易部长安德鲁·罗布撰文称,过去15年中国贡献了世界GDP增长的2/3。把我们的出口转向其他市场,并不能取代中国。

  但在媒体炒作和麦克风外交下,我们的双边关系难以修复。若没有中国的市场、资金、人员交流和技术,澳大利亚也很难在疫情后快速增长。寻求缓和关系,至关重要。澳媒体说的都是实话,他们已经认识到他们的问题了,这是澳方抗不住了,开始造舆论,给他们的政府施加压力了。

  这家媒体的文章最后说:若我们确信中国如今是敌人,那么就应说出来,取消所有合作协议,禁止出口铁矿石、铜、铝和煤,因为这些都可以用于制造军备和弹药。既想中国当我们的朋友又视中国为敌人,这样首鼠两端是不行的。

  对澳大利亚这种流氓国家,可不能发善心,更不能做东郭先生和可怜毒蛇的农夫,决不能允许这种美国小跟班的一边大赚中国的钱,一边又跟着美国反中国。过去我们太心善了,太手软了,太惯着他们了,以至于这种小流氓国家不知道天高地厚,甘愿充当美国的“打手”。

  自从对澳大利亚进行制裁后,他们大量的矿石、煤炭、肉类、葡萄酒等产品积压,已经感觉到痛了,又想与中国改善关系了,澳方官员不是向中国“喊话”了吗,中国没有理他,将其凉在一边了,现在澳方的媒体开始反思了,知道他们的政府不对了。

  我们早就应该这样了,必须要还以眼色。所有资本主义国家都是将经济利益放在首位的,没有钱赚,他们的大资本家、大财团就不干了,就会对他们愚蠢的政府施加压力。断了他们的财路比什么都让他们心痛。直到他们向中国跪地求饶时再说,到那时,还要看看你爷爷高兴不高兴,愿意不愿意进口你们的东西。

  由此,也让我们联想到台湾的一些不孝子孙,也不能让他们一边赚大陆的钱,一边又去购买美国的武器,搞台独。几十年了,我们让台湾赚了大陆多少银子,他们说大陆的好了吗?这样做感化他们了吗?不但没有感化他们,反而让他们在台独的路上越走越远,历史的教训不能不吸取。

  任何时候,贸易(奖励)和惩戒都要并举,都要“两手硬”,这是历史的辩证法,光讲大度、光想给他们好处感化他们是不行的,这是教训。当然,澳大利亚大量的矿石、煤炭、肉类、葡萄酒等产品积压,我们中国是可以压价购买的,中国应向美国学习。

  北京中公法律咨询中心主任陈中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