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拜登宣布美国不再优先,到印军退出班公湖让我们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

2021-02-23 09:49: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总统拜登在七国集团峰会上发表了公开讲话,他宣布美国优先的时代结束了,说要准备好长期和中国战略竞争,拜登首次在国际上公开亮相就发表了如此重磅的演讲,这意味着一个时代结束了,也意味着更复杂的斗争来了。

  2月16日,拜登参加CNN“市政厅”节目,在谈到中国问题时,拜登表示自己理解中国,但自己也有苦衷——“如果美国总统不能体现美国的价值观,那么任何一个美国总统都不可能在这个位置上坐下去。因此,我不会公开的反对中方在香港问题上的做法、在新疆问题上的立场,以及在台湾问题上通过强硬手段强有力的政策实现‘一中政策’。”

  这番谈话也可以让我们这样理解:美国退出了过去特朗普对台湾等问题上的做法。

  而最近我们也在新闻上了解到印军撤出和中国有争议的地区。

  据环球时报2月18日报道,中印政府已经达成一致,两国军队于2月10日同步、有序地开始在班公湖地区脱离接触。

  17日,印度外交秘书什林格拉做出表态,其强调,中国和印度之间想要保持一个稳定的双边关系,那么就需要边境局势能够维持和平状态,倘若在两国边境出现所谓的“越界”行为,那么想要保持一个正常的双边关系将会是相当困难的。

  我们看到印度方面的改变实际上和拜登上台有密切关系。

  而现在美国对中国态度的改变我们可以用美国的战略转变一句话来总结,即美国把特朗普的全面进攻变化为重点进攻。

  这也是中美实力较量的一个结果,美国通过越来越厉害的和我较量,也终于发现我们和它的实力已经不相上下了,已经无法支持它全面进攻了。因此美国新国务卿布林肯承认了中国的发展和实力,但他认为是特朗普时期的退出和不作为,让中国找到了机会“趁虚而入”,中国是最大的挑战,但是他又提到,美国不能和中国脱钩。

  这种情形让我们看到:解放战争的一幕又回来了,现在放弃全面进攻的美国也被迫收缩战线,对那些比较远的战场,它只能弃之不管。

  因此拜登才会说理解中国在内政和涉台方面的做法。

  而印度方面现在也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中撤军的。

  一时之间不少人欢呼,这真的像我们的大胜利,我们过去没有突破的地方现在都松动,好事都送上门。这在国际层面上也为我们赢得了相当大的主动权,我们的影响力大大的拓展了,通过和美国的较量,我们让世界发现了我们的实力,我们也清楚自身的几斤几两了。

  也正是因为我们对手退守、准备积蓄力量重点突破,因此我们就高调的宣传去年中印冲突的功臣和相关的细节,这让大家看到,原来我们用冷兵器就以少胜多打赢了又一次的打印(上一次是60年代)。

  印军是如此的不堪,这大涨了我们的志气,也教育大家要有战争思想,让我们更好的应对国际、国内复杂的局面,而印度方面现在却变得很低调。

  而在2月20日,侮辱去年中印边境冲突牺牲的英烈的大V“蜡笔小球”被刑拘,新华微评就此发表评论,用了一个罕见的词汇“言论资敌”。

  过去我们对这类事件的定性和用词比较温和,现在的质变说明我们看出美国的底细并已经决心和它斗争到底了,那些恨国党们再不转变就会成为神仙打架的牺牲品。

  美国的战略退却改为重点进攻,故有不少的人会因此被冲昏头脑,尤其是那些和美国利益关切比较大的人又想着回到过去中美夫妻关系的老路上,这也是我们需要高度关注的。

  因为拜登这样的作为,客观上就迎合了这些人回归从前老路的想法。

  而且这些人的势力很强大,因此我们不得不防。

  如我们不带好路的话,现在的这种转变将不是我们的大胜利,而是我们的溃败。

  中国被美国渗透了几十年,我们在经济方面融入西方体系,走西方的经济学道路,而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因此美国对我的最大的优势在意识形态上,而以拜登为代表的民主党在这方面是个高手,最擅长搞这一套,而拜登现在的撤退其实就是要让我们国内的这股势力和他配合,实现他重点进攻的目的。

  而我们刚刚严厉处量网络中冒头的恨国党蜡笔小球等让我们看到上边是清醒的。

  同时我们也看到在国际层面上,由于拜登重点进攻,不再应用纳粹的一套来对付欧洲和其他国家,而是团结欧洲来对付我们,要从长计议,因此我们必须认真应对。

  只要我们强大起来,应用好的策略,那么在我们身上捞不到什么好处的美国最终会很现实的对它的小弟、对这些绵羊性格的国家咬一口来补补身体。

  次贷危机之后,我们发现,历311事件的日本就被美欧给狠狠咬一口,结果到了现在日本和我们的差距就拉的越来越大了。这次全球衰落的名单中,日本的排名还比较靠前。

  同样,欧洲的命运也好不到哪里去。欧洲因为欧债危机、英国脱欧等事件已经搞得由过去的棋手快变成为一个看客了、变成纯粹的欧洲了。

  总之我们看出一个规律,只要我们能够挺立在那里,美国搞不动我们,最终美国在危机面前就会对它那些富得流油的小弟下手,这也是为什么次贷危机和这次疫情带来的危机会让日本、欧洲等承受重大的损失主要原因所在。

  欧洲人也渴望美国现在的这种策略转变让自己重新从欧洲走出去、发展强大,因此我们需要认真的去对待欧洲人的这种转变,因为这种转变会让我们遭遇到来自许多地方的负能量攻击。

  所以我们需要充分利用毛主席的一套来应对它们,要充分的利用矛盾化解矛盾。只要我们这次应对得当,它们得不到什么好处,尤其是美国没办法了,最终它会反咬欧洲人一口,先吃饱了再说的。这样,一个不团结的欧洲最终也会和日本一样,无可奈何花落去。

  而印度方面现在也将和中国、俄罗斯联合举行军演,这也说明印度现在有点开窍。

  其实在这方面俄罗斯是最厉害的,普京看出了美国的衰落是可借助斗争来获取极大的战略利益。

  想得到越来越吝啬、越来越衰弱的美国给予的利益是比较难的,它也经常干背弃诺言,上一会用你,用完了它就抛弃你,甚至把你出卖,这样的事它常干,以至于蒋介石对美国的反思是极其深刻的,大家都知道。

  而我们就要借助这一特性,同时应用我们的中国之道就能最终战胜它。

  总之,现在的发展形势、各种消息让我们看到了鼓舞,看到了可喜,但我们还没有落袋为安,我们还不能松懈。

  而形势对我们有松懈的一面,因此我们需要高度重视,因此我认为我们对形势的准确判断并建立起必要的思想准备是最为关键的。而我创造这篇文章的意图也很明白,就是通过我的思考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去思考,我们在网络上的互动能让我们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践行人民化和信息化的结合,人民化信息化的结合是能帮助我们战胜美帝的根本法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