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西天取经,为什么要“行贿”?

2021-02-24 10:44:18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大家看《西游记》,看到唐僧师徒西天取经最后一关的时候,如来让阿难、迦叶陪他们去取经书,结果这俩高僧居然索要贿赂,唐僧师徒不给,他们居然坑了唐僧师徒,给了他们一部没有字的《无字真经》。

  很多人要问了,佛门的高僧罗汉,传授真经,为啥还要收取贿赂?

  其实,这不叫“贿赂”,这叫“政治献金”,唐僧师徒不懂事,灵山自有国情在此,哪有不给钱就能办的事?你要获得“真经”,就要付出真金白银的代价。

  白人来了,手里拿着《圣经》,我们手里拿着黄金,白人说让我们祈祷吧,睁开眼,白人手里拿着黄金,而我们手里拿着《圣经》……

  举个例子,你到美国学“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不也得交钱么?不给钱,你也配搞资本主义?就算给了钱,它方法也教给你了,你就能搞资本主义了吗?

  当初俄罗斯、乌克兰为了能够获得西方的认可,一个搞休克疗法,一个自宫练剑,贱卖国有资产,给西方送钱,自以为“民主化”了,“市场化”了,结果呢?西方认可他们是“资本主义民主国家”了吗?

  这世上有很多“学问”,本来就是“无字真经”,玄之又玄,不可言说,一想就错,一说就谬,比如民主、自由、人权、资本主义、自由市场……就都是“无字真经”,想想似乎是那么回事,但你怎么做似乎都不对。

  因为定义权不在你手上,人家说你是你才是,不是也是,人家说你不是就不是,做得再好也不是,是也不是。举个例子,沙特和叙利亚,哪个更像“民主国家”?明明沙特是封建皇权极端宗教,叙利亚好歹有民选总统,但沙特就是美国的盟友,叙利亚就是美国的敌人。

  世界上有很多国家,你干不好,国家崩溃,它说你民主自由没学到家;你干得好,他它说你没有走民主自由的道路,封锁你打击你制裁你,甚至还要侵略你。你民不民主,自不自由,它说了算。

  这就好比,西天取经路上,明明很多妖怪没有作恶,没有害人,就因为和灵山天庭没有关系,往往都被孙悟空一棍打死;而那些作恶多端杀人如麻的,只要和天庭灵山有关系,往往都能逃脱罪责得道升仙,你看狮驼岭的大鹏金翅雕,屠了一城百姓,灭了一国生灵,因为他是如来的舅舅,还不是照样上灵山得供奉?念不念经、信不信佛,还有意义吗?

  唐僧就是被卖拐的观音忽悠瘸了,以为自己真的不行,真的需要这个什么“真经”才能救赎。然而费尽千辛万苦,弄回了真经,也没见有什么了不起,反而失去了自由,成了灵山的狗。

  取了灵山的经书,世界就有救了吗?天下就太平了吗?四大部洲人民就有饭吃了吗?念经能填饱肚子吗?能有烘干机烤箱炸鸡吗?

  并没有,我看还更糟糕了,灵山脚下佛光普照都民不聊生尸横遍野,还谈什么救世界?真要拯救世界,还不如把灵山收的香火供奉、吸的全世界的血都吐出来……没有灵山,四大部洲人民才有日子过。

  所以取经取经,取甚鸟经。

  还不如打上灵山,夺了鸟位,轰走满天神佛,还三界一个公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