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牛年打掉退休三年的“首虎”是反腐正能量

2021-02-22 14:48: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21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2021年“首虎”:71岁被查 曾在薄熙来任内任公安厅长公开报道显示,李文喜出生于1950年3月,今年已近71岁,系今年落马的第一个原省部级干部。李文喜长期在辽宁公安系统工作,2002年5月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2008年1月晋升省政协副主席。直到2011年3月,他才因到达任职年龄界限被免去厅长职务,专任省政协副主席。退下领导岗位的李文喜出任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网易网2021年2月21日)。

  除了辽宁省李文喜这只“首虎”之外,还有宋亮是今年第二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也是甘肃新年“首虎”。今年第三“虎”是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王富玉是今年贵州省“首虎”。这三只“老虎”是牛年反腐败斗争的开门红,让李文喜等贪腐官员惊慌失措。尤其是已经退休的李文喜,他没想到退休也躲不过党纪国法的责任追究。

  对于贪腐官员,就得穷追猛打,既不能让他们心存侥幸,又不能让他们把退休当成避风港。只有让权力腐败官员日夜不得安宁,并受到党纪国法严惩,才能让更多各级领导干部从中受到引以为戒的警示教育;只有通过以案说法,才能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党纪国法和党性修养教育,才能让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抵制腐朽思想侵蚀,并严格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执政言行,并把敬畏党纪国法牢牢铭记在心。

  开展反腐败斗争,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始终坚持“反腐败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原则。而且,要不断地加大反腐力度,并在法律惩治方面让权力腐败者胆颤心惊,并承受党纪国法的双重制裁;而且,一定要把打掉贪腐官员的权力保护伞作为反腐重点。只有对权力腐败实施斩草除根行动,才能在反腐败斗争中突破盘根错节权力保护伞的各种阻挠,为反腐败斗争扫清道路,并从根本上彻底打垮权力腐败者的侥幸心理防线。

  各级地方党委必须加大对反腐败斗争的领导和支持力度,各级纪检监察委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有组织、有计划地加大反腐力度。而且,必须深化和扩大反腐败斗争的覆盖面,让“老虎”和“苍蝇”无处藏身;而且,必须畅通党内外群众民主监督渠道,并加大对实名制举报者实施依法保护力度,并对泄露举报者信息的违法行为实施严厉打击。

  开展反腐败斗争,必须不折不扣地与党中央和中纪委保持政治上的高度一致。对于反腐败斗争不积极主动的各级地方纪检监察委,上级纪检监察委和上级党委必须实施严厉问责。只有加强党的领导,反腐败斗争才能让已经退休的权力腐败官员日夜不得安宁,并促使其积极主动投案自首。

  开展反腐败斗争,必须坚持与时俱进的理念,并充分发挥互联网、手机微信等现代信息化科技智能措施为实名制举报提供更为有利的便利条件。只有强化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领导,才能充分发动群众和依靠群众的力量,让我们党取得反腐败斗争的彻底胜利。铲除我们党肌体上的各种毒瘤,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决心。只有不断地加大反腐力度,我们党才能通过依法从严治党纯洁党的队伍;只有毫不心慈手软,并持之以恒加大反腐力度,我们党才能真正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才能让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中国人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伟大精神财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