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云端相亲”要防止别有用心

2021-02-21 17:29: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数据显示,“云相亲”的搜索热度比上个春节升温25%,一线城市年轻人的关注度远高于平均值。传统的婚姻交友网站开通直播功能,短视频平台孵化出“红娘”直播,很多青年在游戏、甚至大众点评上都能找到伴侣。(新浪科技2月18日)

  春节假期落下帷幕,“催婚”却已经成为了当下的热潮,因为很多年轻人似乎不再对结婚感兴趣。民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此前6年结婚人数减少400多万对。除了房价高、经济压力大等原因外,缺少扩大接触异性的渠道去寻找更合适自己的伴侣,也导致不少人难以步入婚姻殿堂。由此,云相亲在悄然流行起来,并在这个以就地过年为主旋律的春节迅速壮大。这是否意味着,火爆的云相亲就真的能让人迈入婚姻殿堂呢?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观念的进步,人们关注自我需求的意识愈发强烈,年轻人不喜欢传统相亲但摆脱不了相亲需求,所以云相亲发展过快过热,也显现出一些问题,例如平台审核不严,很多人不是为了相亲而是“别有用心”;红娘使用套路给用户“造梦”,实则是将用户当作盈利工具;不法分子趁虚而入,用“杀猪盘”的手段进行诈骗。云相亲虽然看似很有前景,但表面的繁荣难掩缺陷。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够及时解决,那么云相亲最终也只会沦为造梦工具和制造噱头的机器。

  作为一名普通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理性对待“云相亲”,不要被坏人的甜言蜜语迷惑,也不要迷失在自己编织的甜蜜恋爱故事里。即使是现实中面前的爱人,也需要审视这段感情。幻想是可怕的。网络相亲简单快捷,但是感情不能求快。一见钟情实在太虚幻,而且结果大多都不了了之。真正的爱情不仅有冲动和激情,更要经得住细水长流的考验,而这种考验必须要在现实中两人面对面接触时才有参考性。(王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