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没看懂啥叫转基因“制高点”?

2021-02-20 11:51:11  来源: 老许有话说   作者:许远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活了一个甲子年之后的人,诚如孔子言:耳顺。可是离古稀不远的我,更是清沏地看透了人生。

  明朝杨慎被贬云南,作《临江仙》一词,道是:“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很是被人推崇,罗贯中写《三国演义》一书,专门把这首词写在前面,书中三国演变,尤其是最后一章“假投降巧计成虚话,再授禅依样画葫芦”更是嘲弄了那个叫曹操的后人被因果报应,可是怎么也唤不醒那些装睡的人,

  这是谁也奈何不了的。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眼见得我也好像是“看惯秋月春风”的境界了,过往的事情,想来想去,也付笑谈中了。比如,本人思前想后,如果运作有方,脑袋瓜子灵活,属于我的不是混到老了还是个种田人,但是错过了便是永远的错,可是我现在我就想,种起庄稼来,并不见得是错,甚至要比那个时期谋个什么美差要有意义的多。

  比如,本人老老实实做了一回农民,而且脚踏实地,种老种子粮食,春节前将种的粮食蔬菜用车拉回市里,为家人提供安全食物,还分些在城里亲人,谁知道还不够,中途又回乡两次,也不见得把年货办的满意了的,所以在此之前,从黑龙江农友家里买来老种子猪肉,和各地交换来我没有的特产,对来的客人介绍这是齐齐哈尔的猪肉,安徽临泉的猪耳朵猪肚,甘肃兰州的百合,怀庆山药等等,在我家吃饭的人都大开胃口。

  可是,人来到这个社会,不仅仅是自己活着,生活在一个国家,说不关心什么大事,可事事与自己相关,不关心都不行。市委书记掌了秘书长耳光,可以不看,草包书记跨区抓人,可以视而不见,但疫情来了,你不可以我行我素的,是要受约束的,打不打疫苗,也还是惦量再三的,而最近又有公安部公布2020年中国新生儿,一看断崖式塌方的出生率,又觉得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怎么不是?一个国家真的像有些人预言的那样,这个国家再这样下去,没有人生孩子,或者生不出孩子,那将会是什么样子?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我觉得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用四个字“衣食住行”可以概括。千里来做官也好,引车卖浆者流也好,只围绕这四个字转。其余生不带来,死不带走,像慈禧太后,想把东西带到棺材里去,结果被孙殿英给墓炸掉东西抢了去,有什么用?哪朝哪代起义的团伙不是在没钱的时候打死人,尤其是帝王将相葬地的主意?现在也是打着考古的旗号,久不久要挖一下的。

  这都不是我们小老百姓担心的事情。因为现在小老百姓离开人世,是要火化的,不火化,埋在地下,说不定哪天搞开发,要掘墓的,活着,活好一点,就是吃的问题。

  可是吃着吃着,不知道吃什么好了,吃着吃着,吃的东西不是“天工开物”了,是人为改变的了,就是今天这个转基因的问题。转基因在世界各地臭了大街,可恶的欧盟对中国出口的粮食产品里面有转基因成份老是刁难,退了数百次货,有人做过记载,最近又退回来了一批货。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但是,我就是不明白,一查转基因制高点,输入关键词,说是中国要占领转基因制高点,现在的芯片都被卡脖子,那转基因制高点是什么?如果说把13亿人的饭碗问题拿来做试验,制高点没有被占领,那不是很可怕的事吗?是什么迷住头脑,要去占领这个被欧盟退货无数次的转基因成份的制高点,岂不令人百思而不得其解?再说了,欧盟人家对转基因成份都不承认,你占领了制高点不就是转基因吗?中国的粮食还有前途可言吗?再说了,转基因人们都害怕,这样的制高点,有必要下那个功夫去占领吗?

  最近读了一些新年农业种植方面的文章,可以说是在占领转基因制高点了,是全方位全角度的占领,不留死角的占领,连试验田都不去做,那么,我就看不懂了。希望让人们都知道,什么叫转基因制高点,而且把这个制高点的结果讲一讲,是胜景还是险境,是一马平川还是悬崖绝壁的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