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酱香科技大拿,何必“下嫁”两院?

2021-02-19 12:38:14  来源: 虚声   作者:虚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觉醒来,惊闻地球村酱香型科技龙头的大拿,要竞选中国工程院的院士,而且在舆论界引发激烈讨论,顿觉不可思议。

  不少吃瓜者认为,酱香科技龙头专家这是要“高攀”两院。

  换一个角度看,人家其实是“下嫁”!

  大家不要笑,这里绝对没有讽刺的意思,而是有严密的逻辑——

  01

  过去数十年,欧美针对中国科技企业实施封锁,让人憋屈。

  过去若干年,美帝大统领为打压中国科技企业更是无所不用其极,让人愤怒。

  这种情况下的国人,异常关注科技的发展。尤其是中国科学院与工程院,更是让人备受期待。因此每年两院的院士评选,就深受国人关注。

  因为大多数中国人都有一个朴实的愿望,希望云集中国科技精英的两院,早日带着大家摆脱美帝科技卡脖子的窘境。

  如今这个格局下,谁能带领中国摆脱科技卡脖子,谁就是民族英雄。

  02

  当然不论美帝如何仗势欺人,对酱香型科技企业与浓香型科技企业(还有房地产科技企业)都束手无策。因为这些科技企业,全部核心产权、产业链都和美帝无关。

  于是吃瓜者看到,在美帝打压中国科技企业的时候,酱香型科技企业与浓香型科技企业的市值蹭蹭上窜,深受资本青睐。毕竟资本市场都是用真金白银投票。

  尤其是那酱香型科技龙头,几万多亿的市值超过任何一个中国城市的GDP。而且那酱香型科技产品,一般老百姓也消费不起,偶尔有机会体验一下也不知真假。

  既然酱香型科技龙头是一家不用担心被卡脖子的巨无霸,而且极度被资本市场推崇,何必去蹭两院热点?

  答曰,它一定是身怀绝技,帮助两院对抗美帝科技凌霸,抱着为国争光之心去的。要不然解释不通啊,对不对。

  03

  尽管酱香型科技龙头格局宏大,有心委派技术大拿“下嫁”两院;但我个人觉得,这个出发点虽好,还是不要去了吧。

  大多数吃瓜者,还是希望酱香型科技龙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独特的科技秘方带向全世界,像被美帝卡脖子的华为那样给国家多赚点外汇。

  至于两院名额,还是从被美帝卡脖子的领域遴选吧。重点选择一些年轻同志,争取不要让颜宁女士与徐晨阳先生的事故重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