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新春献词】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

2021-02-18 18:17:42  来源: 热风2019   作者:青年毛思想信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庆祝农历中国新年!

  过去一年,是令人鼓舞的、无可争议的历史性一年。

  整个20年代,都应当成为,从右到左的、具备世界历史意义的、伟大的转折时期。

  01

  矛盾的世界和世界的矛盾

  世界是充满矛盾的,没有矛盾就没有世界。

  今天,当然也是如此。

  比方说:①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②资产阶级内部自由(进步)派和保守派、建制派和民粹派、民族派和自由派之间的矛盾,③东西方各主要帝国主义国家之间的矛盾,④新兴帝国主义强国和老牌帝国主义强国之间的矛盾,⑤美欧老牌帝国主义强国之间的矛盾,⑥无产阶级内部革命马克思主义和“左”右倾机会主义之间的矛盾……

  但,毫无疑问的: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是主要的、占支配地位的矛盾。

  “阶级斗争熄灭论”,或“黑化阶级斗争论”(把阶级斗争形容为一种“野蛮”的反文明东西)的社会矛盾观点,在理论上,是不折不扣反马克思主义的;在实践上,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有害的,甚至是带着恶毒欺骗性的——决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以右倾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机会主义,和历史上曾经出现过的一样,是一整个历史时代的产物。

  当代右倾机会主义,是①“二战”后长期的整体和平环境及②70年代以来特别是后“冷战”时期国际形势的重大缓和、③资产阶级的改良与收买政策和基于新技术的更巧妙统治手段、④社会上的阶级矛盾相对没那么尖锐化——等等的产物。

  谁看不到这些,而把机会主义归结于某个人,归结为人的“坏心肠”,就是非马克思主义的。

  当然,有的个人,恰恰集中了机会主义者的一切生动特征,批判他就是批判机会主义者集团——我们又决不能否定个别人的典范性,和批判意义。

  今天这个依旧充满矛盾和对抗的世界上,事情正在起变化:

  ①战后和平及和平的基石,都在动摇中,换言之战争风险较大地增加了;②新一轮帝国主义争霸,正在我们眼前展开,“冷战”某种意义上已经重启;③而这些背后,是从上个世纪“冷战”缓和与结束,直至后“冷战”时代,“自由”主义全球化所造成、积累和一度掩盖了的阶级矛盾、社会矛盾和国际矛盾,在2010年代中期以来,即唐纳德·特朗普登上历史舞台以来,在西方、在世界范围内的渐次暴露。

  2019年底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短期内稳固了各国建制派的地位(在德国表现为默克尔政治地位的加强,在美国表现为拜登的当选),但实际上没有缓和这些矛盾,更使这些矛盾愈加尖锐化,也愈加暴露在我们的眼前。

  这就是我们近些年所看到的,这个世界上发生的一般事情了。

  02

  新冠疫情时代的新变化

  在新冠疫情的深刻影响下,帝国主义者们(主要是西方)的统治事业,是不太美妙的;帝国主义走狗们(如方方等中国“公知”)的欺骗事业,更是很不好做的。

  他们的失败,恰是我们的胜利;他们的痛苦,恰是我们的欢欣。

  共产主义革命,从来不“同等”讨好任何人,像机会主义和极右主义蠢人所幻想的那样。

  蠢人们觉得,政党和政权,既应该代表无产阶级,也应该代表资产阶级(或者干脆不承认“阶级”!)……

  他们天才地设想出一种“调和”的社会,这种社会同时考验着统治者和被统治者的“情商”;认为现代“国家”就是一种能够超阶级、能够跨理念的超级“和稀泥”机构……

  乖乖!哪有那样的美事呢?

  历史上没有过,将来也不会有。

  有的蠢人,是怎样做的呢?

  他们,一方面,表现得对“意识形态”,对“政治”深恶痛绝,拼命扮作“理中客”的样子;一方面,又确确实实在鼓吹某种特定的意识形态(好像叫“自由民主”还是什么),确确实实在充当某种特定社会势力的舆论马前卒(可能他自己并不知道,但客观上就是起了这种作用)。

  对于某些,身处现实的阶级社会当中,被阶级斗争的潮流所裹挟,却还根本不懂得阶级理论,因而根本不能正确认识现实社会的,真实的蠢人——我们只能说:

  他们真的很蠢,蠢得惊天动地,蠢得拖了社会进步的后腿……

  机会主义和极右主义的蠢人集团,说:噢,不,你们太“刺激”了。

  我们则说:对,没错,不“刺激”就不是共产主义者。觉悟的奴隶,要团结起来推翻奴隶主和奴隶制——这件事,对于奴隶主,和跪久了站不起来的那部分奴隶而言,难道不“刺激”吗?难道不是“刺激”极了吗??

  共产主义者,丝毫不讳言意识形态,丝毫不讳言政治。不错,这里有的是意识形态,有的是政治——有的是他们所不喜欢的“野蛮”东西。

  并且,在这里,意识形态就是为无产阶级服务的意识形态,政治就是为无产阶级服务的政治。

  共产主义者,老早就宣布了:我们的革命,就是要让占世界人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劳动者阶级幸福,同时使一小撮剥削分子挣扎、痛苦、威风扫地,使他们倾尽人世间最恶毒的言辞咒骂我们。

  当然,他们,也可以不那么惨——那就是经过革命改造,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共同参与伟大的人类进步运动。

  我们决不会从马克思主义“科学”的立场上,倒退回去,跟那些“公知粉”蠢人们聊什么“常识”。

  科学胜过常识,科学基础上的常识才是真常识。

  现在,中国的社会主义运动,正面临着半个世纪,即五十年来,从未有过的宝贵的复兴契机。

  就像马克思、恩格斯很早之前就说过的那样,资本主义自己创造自己的掘墓人。如果说之前我们还不(完全)懂什么叫“资本主义”的话,最近几十年里正是懂起来了。

  社会的资产阶级化,深刻重塑了被剥削者的面貌。无产者的素质提高了,老中青三代无产者之间的联系纽带正在结成,特别是青年无产者正在经历伟大的觉醒——这些,都是令人鼓舞的现实状况。

  谁赢得青年,谁就赢得了未来。

  一切站在“左翼运动”屁股后面指指点点的,位置偏右的人,不管是坏人还是蠢人,我们都要大声奉劝他们:

  呵,睁大眼睛看看事实吧!!究竟谁代表未来?究竟谁有能力定义未来?又究竟谁,究竟什么思想才是蒙尘的老古董?

  对我们自己人而言:胜利呢,还是失败呢?短暂胜利呢,还是长久胜利呢?胜利以后巩固呢,还是胜利成果得而再失呢?

  一切,都取决于我们的奋斗。

  03

  怎么办?

  谦虚谨慎,加强学习,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克服掉我们大脑中种种的机会主义思想和愚昧念头——目的,是使无产阶级的思想占领无产阶级的大脑,而不是让花里胡哨的资产阶级观念继续俘虏我们多数。

  在讲原则的基础上,团结起来,才是有力的团结。团结了,才能斗争到底。

  资产阶级的“自由民主”,美国西方的老一套,已经在我们这儿基本臭掉了。

  但,这种思想,和奉行这种思想的人,都还存在着。

  必须继续团结广大的爱国群众和左翼群众,与“公知”们进行毫不妥协的思想舆论斗争。在将来,更要实行劳动人民的全过程的民主,实行劳动人民的最广泛最真实的自由。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部分资产阶级宣扬的民族主义,仍在深刻影响着我们,使我们不知道自己是谁,迷失斗争方向。

  只有无产者是真正的爱国者。必须实行无产阶级的革命的彻底的爱国主义,坚决揭露和批判为一小撮垄断资产者及其利益服务的反动民族主义;必须实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坚决抵制和批判局部流行于我们当中的种族主义、大国主义、民族压迫主义错误思潮。

  更必须使国家政权无产阶级化,才能达到无产阶级的革命专政,达到比较完全的社会主义即共产主义。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04

  中国与世界

  中国的,就是世界的。

  社会主义运动,在毛泽东思想直接而深刻影响下的、十四亿人口的、经历现代以来严酷的阶级斗争磨炼的东方大国复兴,将不可避免地震撼全世界,乃至引发全世界的社会主义潮流。

  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复兴,必将同时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复兴——这一点,相信是没有多少疑问的。

  不仅要使中国的那些右派先生们倒霉,也要使国际上那些右派先生们倒霉。他们现在是“成功者”,是惹不得的,当了几十年的权。

  如果右派先生们四十年来宣扬的那一套东西,真的那么高明,真的那么美妙,真的可以包治百病——今天,后生们,又何以起来,造他们的反呢?

  总之,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运动,处在可能从低潮走向高潮的,伟大的历史转变时期。我们要加紧努力。

  在马列毛主义原则的基础上最广泛地团结起来!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无产阶级万岁!

  共产主义万岁!

  ——2021.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