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华为智能养猪的思考,让人关注万物人性化和智慧搜索

2021-02-18 10:45: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我们通过媒体了解到华为要智能养猪了。

  华为智能“养猪”计划曝光

  近日,华为视觉领域相关负责人,在微头条爆出华为推出了智能养猪方案这一重磅消息。

  这位负责人表示,华为将在智能养猪上发力,使用AI为养猪智能升级,利用智慧之眼感知万物。

  据消息称,华为这套养猪系统不仅能通过标准化、程序化等诸多手段,达到自动远程控制和机器人巡检,还将提供AI识别、预测、学习以及数字化管理、仪表盘监控和大数据分析等功能,达到实现真正智能“养猪”的目标。

  华为近期不断有跨界开展新领域的好消息传出,如此前网上传出华为有可能与美的合作,开展智能家电领域,另外华为还有可能推出游戏主机以及游戏笔记本等消息。

  近日,任正非首次公开提及华为“南泥湾”计划,即生产自救,包括在煤炭、钢铁、音乐、智慧屏、PC电脑、平板等各个领域的突破,任正非表示,华为不靠手机业务也可以存活。有不少网友指出,虽然华为现在出现了芯片断供这些事情,给其带去了不小的影响,但是华为总是能未雨绸缪,选择另辟道路继续前行,任正非实在是太厉害了,某些科技大国是无法阻止华为崛起的。

  对此有网友批判任正非和华为,说他们从前是把主业是放在于电信方面,可现在越办越像一个杂货铺,和小米完全一样了。

  但我们也应该从深层次上看到,这实际上是否认之否认发展规律的体现,是华为抓住了万物互联通信这根主线的体现。

  今日华为在技术和应用层面上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因此华为办的这个杂货铺和小米家的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小米不过就是贴个牌子,利用品牌影响赚钱。

  而华为靠技术领先让万物互联、智慧搜索以实现人类对万物更好的掌控,帮助大家在生活品质上得到极大的提升。

  在美国核打击的大背景下,华为这样的生存之道是值得我们赞赏,因为只有植根于人民的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技术方面去革命去发展,那华为就和整个中国人民、中国真正的同呼吸共命运了。

  这样,则任由美国核打击也打击不了华为,任正非说这就是华为的南泥湾计划,在我看来,这更像华为把毛主席的论持久战略给应用于实际来对付美国的核打击。

  因为华为通过技术让万物互联,改变百姓的生活品质,让大家从心底里和华为一起合力。用技术和人民在一起,走这样一条人民化道路那是谁都无法把华为搞倒的。

  我们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可以发现那些批判华为是杂货铺者真的是帮倒忙的,因此这些人不是愚蠢就是别有用心。

  而过去我就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指出,华为要走一条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去全面介入到人们生活当中、各个行业当中的发展路子。因为这样华为就能借助全面开花,业务极其广泛得到很好的生存发展,应对美国的核打击。

  现在看来华为不但想到了,而且还把这种思想变化为实践。

  这是让人非常欣慰的一件事情,因为华为是我们的民族企业,也是一个全民持股的企业,如果它通过技术革命在诸多方面覆盖我们社会的生产生活,那么我们就能在经济方面解决大企业毛病、外资对中国渗透厉害等诸多毛病。

  华为现在的这种杂货铺式发展背后依靠的就是万物互联、智慧搜索技术,是它的电信技术在更广泛的领域里边发展的结果,是它业务在原有的基础上大飞跃的结果。

  这实际上也是美国核打击导致华为把重点放于此的结果,所以任正非就一再地感谢特朗普。

  由于万物互联、智慧搜索需要电信技术,同时更需要系统集成,因此华为的鸿蒙系统将大有发展前途,因为当万物互联的信息被收集到整个系统中,再通过大数据、智能化的系统就能让各种人事物及其关系得到最佳的匹配,同时也让我们得到了更好的生活体验,让我们生活品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而这种系统和电脑系统、手机系统是有着本质上的区别的。

  由于在技术层面上,这是一个刚刚起步的新领域、新应用,因此华为完全能应用它实现弯道超车,然后全面覆盖让过去的电脑、手机系统在鸿蒙面前像小儿科。而我们在这方面的应用实际上走在了世界前列,因此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过去我一再强调,美国对华为打击而影响华为的领域不过就是那些传统技术,可这样一来实际上就让华为更加全力以赴的去啃新技术,这样的结果实际上就是美国在踢乌龙球。

  华为哲学、领先的思想让我们真的很佩服它,华为不仅仅只是停留在想法层面上,而是在技术、实践层面上让大家看到了这些想法。

  而这样的一种发展趋势,实际上也让我们看到,这实际上是在技术层面上实现了万物互联、让万物人性化(实现人的思想)。

  去年我在应用一款识花软件时发现它确实相当的实用,因为它能在无形中帮助我们不断的去识别、学习各种花卉植物,它就是一个智慧老师,在随时随地如影而随地帮助我们学习,让我们发现我们的周边地方有哪一些比较有用的花草树木。

  后来我就想,假如我们大家对这个软件开放,那我们发现的花草树木就能被及时的标识出来,假如再通过智慧的关联,那么我们就能让附近有相应需要的人去采集应用这些花草树木,有许多花草树木是中药,可平时我们也不知道它们在哪里,而我们也不知道我们该需要什么,如果有一个智慧的系统能帮助我们,这都不是问题。

  我们再深入的设想一下,如果我们在科学层面上、在实践应用层面上做到了同步协调,那么我们就能更好的应用我们在技术上的万物互联优势等让我们真正享受到一把天人合一的生活,因为发展表明,只要我们更好的懂得应用天然的食物、花草树木等,我们就能像特别优秀的动物那样健康、不易生病,生病了也能通过这些治愈。

  而我通过这种思考就认识到了,假如将来能打造这种智慧搜索系统让我们和万事万物、人建立起更加密切的关联,让我们第一时间和最需要的人事物关联上,那么我们的生活就能得到极大的改善。

  而最近河南电视台就借助相关的技术大大的风光一把,成为网友的最爱,上了热搜。

  河南卫视的一档春晚舞蹈节目《唐宫夜宴》让我们大家看到:

  小姐姐们俏皮、可爱,好像从古画里走出来一样。

  背景从仕女画到泼墨山水,到最后舞台上平地起宫墙又很震撼。

  感觉自己真的在屏幕前,看了一场宫廷盛宴。

  节目穿插,妇好鸮尊、莲鹤方壶,贾湖骨笛、捣练图、簪花仕女图、备骑出行图、千里江山图等七大国宝

  就像是唐朝少女的博物馆奇妙夜之旅,华美得像一场梦境。

  这个节目让网友一秒穿越回大唐。

  这实际上是通过由人工智能系统管理的投影技术让虚拟的场景做到像现实的场景一样,这种技术实际上也就能让我们把古今中外,甚至是将来的场景给复制粘贴到相应的舞台中,达到了万事万物互联、心想事成的效果。

  这种虚拟技术、人工智能在现实中的应用,让我们看到了一副美丽的景象来,而华为是其中的佼佼者,领头羊。

  今年的央视春晚也让我们看到这一幕,而我们也获得了极大的视听享受。

  这实际上就是新科技的应用带给我们极大的生活品质提升。

  这一切才刚刚开始,今后的日子会更加美妙。因为现在只是一,今后就可能是万,甚至是亿。

  而这样的发展也让我们看到人类对世界的掌控是越来越厉害了。

  当然有一些人总把老子的无用论搬出来,说人类过分的追求技术,对世界的掌控、发展生产力就违背了自然的发展之道。

  但实际上只要我们应用技术充分的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到道法自然、天人合一,做到整体可控,我们每一个人、万事万物都匹配于整体的发展需要,那么科技的进步、生产力的发展会带给我们更高品质的生活。

  对,归根结底是现如今资本主义的发展模式有问题,因为它是以资本为本,而不是以人为本、以天人合一为本的。结果在以资本为本的发展模式下,大家的需要实际上是很畸形了。

  假如我们在技术创新层面上再结合以人为本、以天人合一为本的发展理念和模式,人类的文明将会从根本上发生飞跃,这也让我们充分体会到发展否认之否认的发展规律。

  老子对人类发展太快的顾虑将会因为人类的自律,符合天人合一的发展理念而没有了现实基础。

  换句话说,现在老子的顾虑确实有现实基础,这归根结底就是资本主义模式不行。

  当我们真正的了解了未来的这番景象,我们大家就一定要齐心合力,团结在这样一个思想和能把这个思想变为实际的华为那里,这样就能大大加快它的发展速度。

  而实现上述目标的根本就在于我们需要在通信领域里面实现万物互联,同时我们更需要在系统层面上高度集成和智慧,也需要大家的积极配合。

  就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在中国是这一态势最好的实验场所。因为疫情让我们看出西方人的固化思想非常严重。他们特别作茧自缚,在资本主义中走不出来。

  这实际上也和当年中国在农业社会走不出来,而农业社会边缘化的岛国英国却能率先进入工业社会的原因是一样的。

  我们处在一个非常伟大的时期,我们一定要在思想、实践层面上去抓住它。这就是我创作这篇文章的主要动力,希望你能看懂并加入其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