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韩国又盯上一位中国朝鲜族诗人,宇宙大国为何如此自卑?

2021-02-17 15:55:09  来源: 后沙公众号   作者:后沙月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大韩民国,是个特别自大的国家,在韩国学者眼里,没有什么不是韩国的,孔子、孟子都是长腿欧巴,将来或许能考证出阿里斯多德、柏拉图、苏格拉底也是韩国人。

  你以为这些是笑话,但韩国人却是认真的。

  春节期间,韩国学者又有研究成果了。2月16日,正值中国朝鲜族著名诗人尹东柱的逝世纪念日,韩联社刊登抗议声明,反对我国多地将尹东柱标为中国籍。

图片

  尹东柱原名尹海波,1917年出生于中国吉林省龙井市明东村,在赴日留学期间因参加抗日运动被捕,1943年被捕,1945年2月16日在日本福冈警察局遭迫害致死,年仅28岁。

  尹东柱遗体后来被他的父亲运回国,安葬在吉林省。尹家在其曾祖父尹在玉这一辈就迁居到中国,到尹东柱已是第四辈,他是国籍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图片

  但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徐坰德在尹东柱逝世纪念日当天,再次致函百度百科,要求将尹东柱的国籍改为“韩国”。

  一些国内学者也在认真地跟韩国人争辩,甚至讨论起现行的《国籍法》,这真是太给韩国人脸了。尹东柱牺牲时,韩国在哪里?连大韩民国临时政府还是在上海成立的,挑起考证尹东柱国籍之争,这本来就是个伪命题。

  在此之前,韩国已经将他的诗作收录到中小学课本、修建了他的纪念馆、还有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活动,一位年轻并且知名度不高的诗人,为什么韩国要如此费尽心机去“抢”?

  因为缺什么才会渴望什么,越缺越渴望,韩国缺的就是文化。

  韩国有文化吗?

  如果不去百度,让你随便说说国外文化名人,大多数人会想到莎士比亚、雪莱、狄更斯、大仲马、小仲马、普希金、托尔斯泰,还有印度的泰戈尔、捷克的卡夫卡、意大利的卡尔维诺、日本的村上春树,就算美国这片文化沙漠,还有海明威和马克.吐温这几点绿洲。

  韩国有什么?朴德猛、朴德欢、朴天亮?我们一个都想不出来。

  在历史上,古朝鲜长期以来都是中国的藩属国,政治、军事、经济、文化都没有自主性。1905年日俄战争后,朝鲜半岛又成了日本殖民地,二战后,分裂成两个国家,而韩国这一半又成了美国的政治殖民地。

  韩国始终无法建立自己的文化体系,因此特别自卑。上世纪六十年代,朴正熙政权创造了“汉江奇迹”,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韩国人又从极度自卑走向了极度自大。

  为了营造韩国文化假象,韩国政府首先采取了“去中国化”的政策。

图片

  自1970年起,朴正熙政权全面修改中小学教科书,课本里逐步去掉所有汉字,然而看看他在1977年所写的书法,是不是觉得挺讽刺的?

  1988年韩国迎来汉城奥运会,全国民心大振,但韩国又担心国际社会看到中国印记,便下令将所有公开场合的汉字标牌清除。

  到了2005年,韩国去中国化过程达到了最高峰,时任汉城市市长李明博宣布将汉城改名为首尔。

  以上这些行为,反映出韩国人在文化上的浅薄和无知,这必将导致极端的民族主义,表现出来的现象就是韩国学术界打着“学术”旗号疯狂地将一些事物韩国化,争抢尹东柱国籍问题,并不是个案,只是现象之一。

  造史运动

  韩国要建立自身文化体系,需要一个基础,那就是历史厚度。

  于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韩国人便疯狂地去“创造”历史,试图扭转受中国文化影响至深的历史定论。

  造史运动首功,非韩国学者林均泽1994年出版的《韩国史》莫属。

图片

  屎黄的书皮,有股浓浓的大韩历史风味,里面都是“历史真相”。

  书中声称,韩国曾拥有中国80%的土地,构勒出一个辉煌的大韩帝国。

图片

  书中插图显示,韩国文化遍及全球,是世界四大文明的根源,连非洲也中枪。

图片

  韩国版图,从东北到海南岛都是它们曾经拥有过的,中国则是个内陆国,居然没有出海口。韩国学者还算客气,将重庆、成都、武汉、贵阳留给了中国。

图片

  这是韩国对世界的征服史,阿拉斯加是韩国的,济洲岛上古老的石像说明,这里曾是世界贸易中心。

  这本书后改编为课外辅导书,在图书馆中也可以借阅。

  另一本书是金珊瑚的《大朝鲜帝国史》,此书将韩国历史推进到了公元前8000年,韩国人的祖先被考证是从帕米尔高原迁徙到了朝鲜半岛,在迁徙过程中,哺育了黄河文明,还有满州(东北)的“红山文明”。

  公元前7000年,韩国人东渡扶桑,顺便创造了日本文明。

  在2007年,韩国的教科书将神话人物“檀君”当成真人列为古朝鲜开国明君,并将韩国青铜器时代提早到公元前1000年。

  有了如此厚重而辉煌的历史,那韩国伟大的文化体系形成跟中国还有什么关系?

  然而,无论韩国学者如何发明历史,但里面的人和物毕竟是空的,所以,什么都得靠“抢”。

  谎言一再重复,韩国年轻人就真的信了,而中国网络上之前也有人煞有其事讨论这类问题,故意进行争论,你要是对这些鬼话半信半疑,韩国人目的就达到了。

  除了在出版物上鬼扯,韩国人还用影视剧来传播“历史真相”,说中国80%领土曾经属于韩国的电视剧《朱蒙》被中国禁播,韩粉还要埋怨一番。韩国刻意瞎编的历史剧还有《太王四神记》、《大祚荣》、《渊盖苏文》,都是极力美化韩国,丑化中国。

  文化倒攻

  将韩剧当成文化输出工具,是韩国的长期政策。原先韩国影视在亚洲根本没有影响力和地位,港台影视片和明星风靡韩国。

  1998年,韩国推出了“文化立国”战略,将文化产业定位为21世纪的国家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这完全是由政府推动并布局的。

  这项战略计划重中之重就是韩剧,以三家国家广播公司为主:KBS、SBS、MBC,政府从政策、资金、人才三方面给予扶持。

  主攻方向就是中国市场,精良剧集-金钱收益-更加精良-再来赚钱。

  各种娱乐公司也纷纷出现,其主要业务地区也是中国,计划将中国的影视平台,成为韩国明星的造神平台。

  在进入中国市场时,韩国人首先做好了防守,韩国主流电视频道很快就没有了内地和港台影视剧的踪影,只在垃圾时段或收费频道才会出现中国电视剧。

  中韩文化交流在很大程度是单向的,利益也是单向的。

  中国是包容性和多样性,韩国是垄断性和排外性。

  从《我的野蛮女友》、《大长今》等韩剧大获全胜、深受好评后,韩国的“文化立国”战略顺利推进,影视成为了支柱产业,还带动了旅游业。

  对于自己不足的地方,则巧妙移位弥补,一个整天吃泡菜的国家,却嫌弃中国食物太油腻,这在《大长今》中有表现。

  剧集成功后,韩国综艺也马上跟进,目标是涉世未深的中国少男少女。

  韩国明星制造流水线,生产着一批又一批罐头明星,外形固定、模式固定、口味固定。在“萨德导弹事件”后,韩流才遭遇了真正的寒流,韩国罐头明星无论在数量和影响力上,现在都已大不如前。

  实际上,韩国文化产业是非常畸形和残酷的,艺人生存状况之恶劣举世罕见。很多女明星卖身陪酒,被虐待、提供性服务,甚至在遭到接二连三的羞辱后,自杀事件比比皆是。

  从根子上来说,韩国文化本来就是一片沙漠,环境极其恶劣,强行培植或许在某个时段有收获,但最终还是会枯萎。

  韩国文化特点就是浅薄的奶头乐,像《中国诗词大会》这样有历史底蕴的节目,你让韩国人掘地三尺也做不出来,因为它没有真正的文化根基。

图片

  韩国人只能靠这种历史书里的地图打鸡血,韩国的地盘全是屎黄色的,还叫什么万里大国,连日本也是韩国的。

  其实韩国学者抢尹东柱,可以理解,可怜呐,宇宙大国连个诗人都不好找。

  但韩国真正的可怜之处还不是这种极度的自卑和扭曲的心态,而是甘心给美国充当政治和经济殖民地,以及军事基地。

  韩国与其不择手段抢历史、抢文化、抢人、抢物,还不如拿出决心和行动赶走美国人。

  朴德猛、朴德欢、朴天亮整天东摸西偷,只能令人感到恶心,一个国家怎么可能又当奴婢丫鬟,又当宇宙大国呢,不是吗?思密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