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尚达:关于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的问题

2021-02-16 16:27: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广大的农村干部和农民不要犯迷糊了,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将要最后冲垮社会主义的集体化了!

  必须弄清这样几个问题:

  一、土地流转到哪里去?

  土地流转到工商资本那里去。工商资本下乡干什么来了?是帮助农民发展生产、提高收入、叫农民过上幸福生活来了?

  要糊涂到这个程度也就太悲哀了。这就好比认为资本家爱护雇工一样,那么分不清好歹,那么无知,那么可怜,那么无法救治。

  二、规模经营什么意思?

  就是工商资本在它圈占的大面积的土地上的经营。这样的经营与合作社集体经营根本不是一回事。合作社集体经营的土地是集体的,工商资本规模经营的土地是流转来的。工商资本一旦圈占了大片土地,农村集体经济就再也无望恢复,集体化就彻底被瓦解,毛主席指出的合作化到此结束。

  三、农民的出路什么?

  吃土地租金过活,能打工的打打工,不能打工的到城市去拾个破烂儿,饿不死,至于共同富裕,你也就别做梦娶媳妇了。糊涂到底的农民反而觉着没有地了倒是自由、痛快了。有些失去了土地受了苦的人,想念集体化、‘共同富裕也是枉然了。

  四、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真面目是什么?

  好多人被这个受听的术语唬住了,换了件马甲就认不出它的真面目了。把人民公社踹了,把集体的地分了,一家一户你干去,该拿多少公粮、杂税你缴去。概括起来说就是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实际上就是:“大包干”,脱了马甲的真实面目就是“分田单干”。

  五、为什么使承包权固化?

  “分田单干”绝不是他们的最终目的,于是,就想出“土地流转”这一招,为了不致使土地流转暴露出土地买卖的本质,首先把土地承包关系固化,实际上就是土地私有化,又穿了一件马甲。这样,土地流转名正言顺了。走资派大言不惭地说:“土地流转干嘛是买卖土地呢,这不是农民自愿把土地流转给工商资本了吗?”

  六、农民为什么流转土地?

  因为农业生产成本太高,农业收益太低甚至赔本赚吆喝,绝不是土地租金比种地上算。愿意流转土地的是这些人:年老体弱、孩子也不愿意种他的地的老人;年轻夫妇在外打工的;有病残的人。六七十岁健康的农民和不愿出去打工的农民不愿流转土地,用行政命令强迫农民流转土地是非常错误的。

  有的专家、教授说,土地流转、规模经营是客观的趋势,是发展的方向。他说对了,土地流转到工商资本那里去规模经营,就是资本主义的需要。

  社会主义,绝不允许私人集中和经营大量的土地,绝不允许工商资本集中和经营大量的土地,绝不能把工商资本经营大量土地与和合作社集体经营大量的土地混为一谈,绝不能“社”“资”不分地搞所谓的合作社+工商企业那一套。

  了解一下美国的情况对中国农业现在和将来或许有个清醒的认识。那个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被美国誉为:美国最大的农田主,拥有土地26,9万英亩,合中国161,4万市亩,横跨美国18州。有人会问:他又不种地要那么多地干什么?为了赚大钱、发大财,他每年得到的农业补贴就高达43亿美元。中国的那个党员资本家马云也看出了拥有大量土地发大财,于是用2300万美元在美国买下了113平方公里的土地,合169500亩,当然了,将来携家带口逃往美国也足有一家人的葬身之地了。有个农民对我说;人家马云有多大的能力!每年拿多少税,对国家贡献有多大!悲哀,实在是悲哀!

  表面规范流转土地,实际上是更有利于工商资本侵占农民的土地,实际上是在支持资本主义由国有企业私有化“流转”到农村来让资本主义占领农村这块社会主义阵地。

  判断一个国家是朝着社会主义发展,还是朝着资本主义发展,不听它嘴上说的社会主义,要看它行的是不是社会主义,没有一个假马克思主义不装模做样的。要根据这个国家的政权对私人资本主义经济采取什么样的政策,是利用、改造、消灭的政策,还是采取放纵、扶植和鼓励的政策。(引自中国共产党《九评文件》)

  只有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走农业集体化的道路才能使社会主义占领农村这块阵地。

  2021年2月1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