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总结与反思,写给自己的话

2021-02-14 19:44:05  来源: 新青年1919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过去一年里,体悟到了何谓人生的起伏:潮涨潮落,都是自己的选择;总结与反思,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的成长。

  中午时,给自己写了几句新春寄语:

  文笔不必太锋利,但求入木三分;

  实事求是不能丢,假的胜不了真;

  团结群众最有力,何惧水浅水深;

  无愧时代新青年,与君共扫美分。 ​​​

  这是对过去一年最好的总结与反思。

  过犹不及,刚而易折。犀利的文笔,在杀敌一千的同时免不了自损八百,即便这锐利的笔锋,要刺破社会的囊肿,在一些人看来,就是那样的刻薄残忍,因为我们的文化向来强调宽以待人,讲究斗而不破,而我,也逐渐认识到:自己的文章,缺乏一种厚重感,尚做不到润物无声的发人深思,这是需要提升的地方——文笔不必太锋利,但求入木三分!

  大道之行,去伪存真。满地无主手机的谎言,固然能在一时间蛊惑人心,煽动情绪,可一旦人们清醒过来、追问起来,谎言就是谎言,谎言成不了真:汪主席如此,文坛也是如此。为什么弱小如我,竟被文坛视若大敌?还要被人动用公权力来打压之?甚至打压的罪名,只有影射二字,只剩可怜的莫须有?因为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实事求是,让虚伪者歇斯底里,让造假者原形毕露——实事求是不能丢,假的胜不了真!

  相信群众,人民万岁!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为人民做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文化精英的傲慢,在于瞧不起人民,看不起泥腿子,他们自以为是、高高在上,带着文化人的优越感俯视苍生,可他们忘记了:文艺为谁服务?他们眼中只有王侯将相、才子佳人,他们愤恨地用《软埋》为地主阶级翻案,妄图否定土改,将人民踩在脚下。他们成功了吗?不,他们被人民踩在了脚下,抛弃在了历史的垃圾堆中。他们不明白,为什么籍籍无名之我,竟能将他们这群高等文化人挑落在地?因为我站在群众中间——团结群众最有力,何惧水浅水深?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开启新征程:伤痕文学,已成往事;自立自强,时代新章。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是自信而朝气蓬勃的、光明而不惧黑暗、求真而不慕虚名,我们没有河shang一代的妄自菲薄,也没有精神跪族们强加于我们的“妄自尊大“,我们不卑不亢,追求平等,我们自信从容,迎头赶超。这是新时代新青年不同于腐朽者之流的最根本之处:我们学美国之长而不跪美帝——无愧时代新青年,与君共扫美分!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

  反思,是为了更好的成长——加油,新青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