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别再让举报者伤了心

2021-02-07 15:14:20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尹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环保意识的也再逐渐增强。今日向河南周口的一名男子像市环保局扶沟县分局打匿名举报电话,举报扶沟县豫祥肠衣综合加工厂,污水排放河流,臭气熏天。但是令该男子没想到的是,匿名举报没有几天,很多亲戚出面进行劝阻,而且他还被叫到豫祥肠衣加工厂遭人围殴,后经医生诊断为颅脑损伤。扶沟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男子的举报信息并非他们执法部门所泄露。那么,涉事企业是如何迅速找到被举报者并实施暴行的呢?相关部门必须一查到底。只有一查到底,才能彰显政府保护公民权利的担当,才能证明该生态环境局的清白与否,才能还公民敢于举报违法行为的勇气和底气。

  该名男子家里一位年迈的老人说那些人打完之后还不罢休,摁着他的身子让他跪在地上。该企业的暴力行为,实则已经构成违法行为,不仅对当事人造成了生理和心理伤害。随后还放出狠话:“你们村民再举报,我们见一个打一个。”到底是谁给了该企业这样的底气。如此公然与国家法律法规叫嚣,继续充当恶势力,影响的是社会繁荣稳定。因此,相关部门必须按照规定,对涉事企业进行处置,严惩不贷。

  作为当地环保局也需要深刻反思,为什么污染这么严重的企业还可以这样肆无忌惮的运营?它是否合法取得了相关资格证?有村民表示,豫祥肠衣加工厂已经在当地生产四五年了,附近的河道污染非常严重,已经没有办法浇地,水浇啥啥死。对于污染防治,不能依赖于群众的举报,更何况,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举报,怕惹麻烦也是如今不少人的缩影。相关部门需行动起来,从办公室主动走出来,主动寻找隐藏起来的污染点。

  我们经常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为了我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基本实现,这事件绝不能仅仅止于对于信息泄漏问题的关注和查处。这背后到底有谁指使,作为相关部门应该反思后拿出具体行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