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有些称谓,为什么从褒义变成了贬义?

2021-02-07 11:29: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建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公知、精英、教授、专家,曾经是多么有智慧有知识有学问受人尊重的群体,而今为什么臭大街了,为什么一提到这几个称谓人们就嗤之以鼻?

  一是这些年这类人确实是如野地里兔子那么多,不学无术,实在不值钱了(当中有好的,这称谓已被污染)。更重要的是这其中的有些人做人不讲道德,没有底线,丧失人格良心,颠倒黑白,胡说八道,用歪理邪说或故做深奥的新名词忽悠人民。有的是蠢,有的是坏。人民深受其害。

  穷人被说成是"待富阶层",通货膨胀说成"物价温和上涨",失业叫"下岗",经济滑坡叫"经济负增长"等等。经济领域新名词更多,什么鸡DP,屁2p等,不知道是经济学家大脑里是真富有,还是故弄玄虚,还是从西方学来的。反正让你觉得很深奥。明明很直接很简单的东西,从他们嘴里出来就复杂了。用这些人管理国家管理经济不乱不走向邪路才是怪事。

  有些"精英"为了蒙蔽人民,达到其罪恶目的,说一套做一套,好话说尽坏事做绝。这种人极具欺骗性,所以,人民不要只听他们说了什么,关键要看他们做了什么。有的人则挑明对资本家"能不抓就不抓,能不判就不判。"更有甚者,公开站在人民的对立面,站在资本家一边叫嚣"谁和民营企业(资本家)过不去,我们就和谁过不去"。这样的人能不官商勾结,能不腐败?他们心里有人民吗?他们会将中国带向哪里?

  更有"教授"说什么"中国应销毁核武器以取信美国"。这是正常人说的话吗?这是中国人说的话吗?当年中国人民在毛主席共产党正确领导下,以大公无私的主人翁奉献精神,节衣缩食,艰苦奋斗才有了两弹一星和核潜艇守我国门的打狗棒,才有了我们的大国地位,才使霸权国家再也不敢对我们进行核讹诈。如今,投降派却忽悠国家要将这来自不易的国之利器销毁,是何居心?近些年如果没有毛主席留下来的打狗棒,中国将会发生什么可想而知。为什么要千方百计取信美国?销毁核武器的后果是什么?为什么美国的公知教授不出主意销毁他们的核武器取信中国?离开美国就不能活了吗?有的人要么是骨头软,要么是短视,要么就是一肚子坏水,为使美国能够轻松征服分裂中国出馊主意。

  许多公知、专家、教授、右派为了一己之私,失去了信仰与道德,没有了民族大义,没有做人起码的良知。人们常把他们与投降卖国,邪恶黑暗联系在一起。

  唯独左派,始终与革命、信仰、正义良知、爱国、先进联系在一起。尤其是崇拜毛主席捍卫毛泽东思想的左派,始终代表人民,始终站在道义一边,弘扬正气,为中华民族和绝大多数人民谋利益,始终是中国革命的最坚定力量。所以,左派始终是褒义的称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