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拿美联储发的钱占领华尔街和占领白宫一样是最美风景线

2021-02-06 17:19: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在美国股市发生的以韭菜身份的散户反割割韭菜的机构实际上就是另类版的占领华尔街,它和前不久的占领白宫一样,都是底层百姓有组织反抗美国上层社会的一种体现,也都是发生在美国的最美丽风景线。

  在美国频频发生的这些事情让大家看得目瞪口呆 这也让大家看到美国衰落真的是在加速中、不可逆转中。因为美国内部的那道美丽风景线不断,而且都是霸王级别的,内部这样剧烈的矛盾让大家看到,这很像解体前的苏联。

  和占领白宫一样,这次占领华尔街也受到了上层社会的打压,它们在股票交易上打不过散户就拨他们的网线。这和占领白宫事件之后,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被网络剔除一样。

  但这样以来也惹了群怒,让全世界的正义人民都在谴责它们。

  而我们也通过对这件事情的追寻,我们发现,这些散户都是青年人为主,按说这些人在美国收入是比较少的,而且都是月光一族,没有什么积蓄。

  后来大家发现这其中一部分人的经济是源自于美国政府给他们发的美元,这就是美联储开动印钞机狂印美元的结果。

  今年占领白宫事件和过去的占领华尔街事件一样,后来被镇压了,熄火了,但是大家还是很火的,因此当有机构看空这些人最钟爱的电子游戏零售商、游戏驿站(GameStop)时,他们就通过网络团结组织起来和这些看空的机构斗争。

  而且他们后来斗争的地方就不仅仅局限于这支股票,还有其他像黑莓这样被机构看空的股票,结果取得了非常惊人的成绩,有人应用了5万美元就赚到了1,000万。

  在这场大战中,华尔街巨鳄 Citadel创始人Ken Griffin、华尔街传奇投资人Steve Cohen、香橼(Citron Research)和梅尔文资本(Melvin)等一众知名对冲基金均受到沉重打击,香橼宣布再不踏足做空研究,梅尔文资本惨遭割肉离场。

  以至于大家认为这是有史以来的韭菜团结起来对收割韭菜的割韭菜,结果惹的割韭菜的放火烧了:直接拔网线了。

  而我们也看到这件事件就是一件里程碑的事件,被剥削压迫的割韭菜的散户团结组织起来竟然能爆发出这样惊人的能量出来,打着它们个落花流水。

  与上次占领华尔街相比,现在的社交媒体比过去要发达得多,人们利用社交媒体的能力也比过去强大得多,各种利益群体汇聚的速度也快得多,这些都决定了当一群人有了共同诉求后就会很快在社交媒体上形成自组织体系,并且会很快一呼百应找到诉求点以及采取行动。这些虽然还处于自组织萌芽阶段,但组织效率比过去高得多,也就能快速出现大规模的影响,尤其重大事件会出现“蝴蝶效应”。

  更关键的是在美国社会其实还是蛮自由的,因为一切都被资本掌控了,而被资本掌控的美国为了体现它所谓的自由,所以在形式上是非常自由的。

  因为他们也从来就没有想过哪一天会有力量来冲破这种被资本束缚的局面来,可现在大家看到了,当大家团结、组织起来就突破了这种局面,反过来,资本形式上的自由又让大家在团结、组织层面上如鱼得水,这和许多东方国家是有很大区别的。

  这种发展逻辑就和特朗普上台以来为什么能做到一意孤行、我说了算的发展逻辑是一样的。

  现在在美国所发生的散户造反的事情整个就是股市上面的阶级斗争,让我们看到了哪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句话的真理。

  而由于美国现在受到以中国为首的主要国家的阻击就让它剥削世界的模式很难开展出来,因此它只有对内更加厉害的剥削、压迫才能保证上层社会有好的日子过。而疫情发生以来,华尔街的财富不降反而增长不少,这必然会以底层百姓收入越来越少作为代价的,毕竟现在许多地方的经济已经不像是一台造血机器,大家负增长的厉害。

  在这样的背景下,百姓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剥削和压迫,就必然致使他们让大家看到:作用力越大,反作用力就越大!

  同时我们也看到虽然这些都是散户的作为,但还是有背后组织管理者的,这实际上就和美国社会出现纳粹化,特朗普迎合大家反而成为美国总统一样。

  有能力、有影响力的人看到了美国社会越来越多的反作用力、问题,因此他们就会参与引导、管理以谋得自身利益最大化。这样的结果就是。这帮极具有能量的领军人物的参与和美国社会具有极大的反作用力、能量将会让美国会出现更强的组织性。

  为什么会出现有组织性?因为这种组织可以让组织者得利,换句话说就是这种组织起来的事情,可以让组织者获得利益,不管这种利益是经济利益还是政治利益。那么,当美国社会利益分配不均衡,各个利益群体开始出现攻讦、征伐之时,组织起来就能获利的这个逻辑,会让很多人有组织起来“干大事”的冲动。

  在美国发生的韭菜反割割韭菜的韭菜事件也证明我之前对美国事物的判断:美国的今后美丽风景线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难以解决。

  同时我们也看到,无论是美国向内也好,向外也好,都无法推动于问题和矛盾的解决。

  这从它和我的斗争和它内部问题解决这两方面都能看出这一点。

  和我们斗,斗的也让特朗普下了台。

  它们内部斗,斗的也是一塌糊涂,它们既不敢太过于极端,又迫切需要解决问题。所以我们也看到他们对待特朗普事情上也是优柔寡断,对特朗普的伤害也不是很大。

  而有着适合纳粹化土壤的美国让特朗普现在是风光的很,虽然你在网络上禁了他,但他依然是美国乃至世界的热点,顶级流量。现在就连共和党的国会议长都跑到他那里去和他商讨今后的发展局势。

  而许多美国民众也肯定会他那里 ,借助他来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权利,总之围绕着特朗普有关的美丽风景线,今后还会继续发生,还会很多。

  当然,根本的根本就在于美国社会的矛盾太激烈,其中最主要的矛盾,美国底层和上层社会的阶级斗争矛盾是最为激烈的。

  而过去它们始终逃避这个问题,也一直采用外部的资源来弥补内部矛盾的,但现在这件事情越来越推动不了,所以就更加加剧了它们内部矛盾,就如同一个高压锅越来越高压一样。

  最终这一切的问题的源头就在于美国走了一条精英制度,这种人剥削人的制度如不改变的话,它必将会因为外部受到严重的牵制和美国社会的二极分化越来越严重,去人工化越来越厉害而最终引爆它。

  当然由于美国有核武器、生化武器,所以当它疯狂起来的时候,在世界也会有一阵难受的,现在这个地球受到疫情破坏实际上也和这个因素密切关系,但是这一切都是一个快要生产母亲的痛苦。

  相信用不了多久,一个新的生命就将诞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