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华尔街割韭菜反被韭菜割就断其网线让人想起时下中美

2021-02-06 17:18: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美国散户围剿华尔街的事轰动了全地球。

  起因只是一群老游戏爱好者对GameStop的留恋和同情,纯粹是一种感性行为,但最近因为GameStop换了一个CEO,而华尔街不看好这家老牌游戏公司会起死回生,于是公开放言会做空这只股票。

  结果引发GameStop粉丝的强烈反感,由Wall Street best (粉丝中的司令)在论坛发起,号召GM粉丝们一起跟空头对抗,结果超过150万粉丝(很多是在校大学生)首先加入开战,第一天首战告捷,27号加入的人数翻倍,晚上已经超过3百万,截至美东时间28号凌晨一点,加入的粉丝已经超过4百万。

  结果大家都看到了,两天跳空倍价,令到华尔街空头老大死伤惨重,这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出现散户集体抱团围剿金融大鳄的事件。

  28日晚依旧继续,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华尔街把网线拔掉,把股票代码清除了!

  据报道,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已经关闭了游戏驿站(GME)、AMC院线(AMC)和诺基亚(NOK)的股票买卖。28日,游戏驿站跌超40%,AMC院线、Express重挫逾50%。

  近日,之前遭大量做空的股票,如GME、AMC和诺基亚等,股价都出现了飙升。其中,AMC周三一度上涨逾300%,GME也大涨130%。

  在散户的疯狂带动下,多个在线交易平台出现宕机,而Robinhood也成为iPhone上排名第一的金融应用。当前,Robinhood是最受美国散户欢迎的炒股平台。

  面对如此妖风,连中国网友都惊呆了!打不过回家找妈妈还可以理解,拔人家网线算哪门子事情?

  这下完了,华尔街的信用已经丧失了。

  其实这种事情也不是华尔街第1次干,去年它还弄了一回负油价,认为油价从来就不可能是负油价的中国投资者因此损失惨重。

  在全球经济被疫情冰封的时候,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投资机会,毕竟石油是世界经济的刚需,跌的越低就越值得我们去出手投资,到了接近一美元一桶的关口时,大家就都疯狂的一涌而入。

  没想到华尔街利用大家这种心理狠狠的坑了大家一把,这实际上和这次扒网线一样,大家没想到它会跳出游戏规则之外来坑人。

  而它们这种表现也再一次的验证了我过去跟大家讲的西方退潮以后比他们涨潮之前还不如的判断。

  只要我们大家对这样一种特性有着深刻的理解以后,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他们为什么现在要用各种非正常手段来对付中国了?也就能理解我们现在要求美方开放德特里克堡基地让世界卫生组织进去溯源调查所揭示出来的美国阴谋论了。

  因为他们的素质是这么的差,因此他们就会用尽手段来解决和我们的根本利益冲突。

  确实,我们挡了美国的道,让它的新殖民地模式无法贯彻下去,而越来越无法吸血世界的美国会因为自己就靠吸血为生而很快的被饿死。所以它无论如何也要想尽办法用各种手段来一劳永逸的解决我。如果它不是世界老大,它不走这样一条道路,而是走一条世界命运共同体、大家互利互惠的道路,那绝对不会这样。

  因此,大家认为这次最早始于我国的疫情实际上就是美国搞我的一个阴谋。

  现在美国的韭菜团结起来起义,华尔街没办法就拨人家网线就更让我们坚信这一点,因为这只是让它出点血而已,而危及生命的就更会让它无底线。

  但天然亲近美国的一帮人、公知竟然拼命的否认疫情和美国的人为因素有关。

  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去解释华尔街这次拨网线行为。

  正是基于退潮以后的西方比从前更不如的这种判断,因此我认为今后它对我们将会越来越没底线。

  当然,它们这个没底线是讲究智慧和策略的,当特朗普赤裸裸的那一套对我们没有作用,反而起到反作用的时候,他们就换人了。

  现在换成拜登这帮人对我玩阴的了,所以我们看到他首先给我们以甜头,企图让我们又回到原来的奥巴马时代。

  要知道奥巴马时代,我们曾联合世界帮助美国度过了次贷危机。

  当然这也是基于整个世界经济形势好,大家都有利的这样一种逻辑。

  而这种逻辑现在能很好的被拜登再次利用,再次的算计我,让奥巴马的故事再次的重复。

  要知道这次的危机超过了大萧条,也超过了次贷危机,如我们被美国方面像上次那样的再次带到沟里边,我们就更加难了。

  实际上特朗普过去的一段猛操作如继续朝着硬方向发展,那么实际上会起到极大的反作用力的,会适得其反、成为反面教员的。

  但如反其道而行,用软的、用阴的一套,利用我们迫切需要整个世界经济运行好,大家就都有利的思想来算计一把的话,那么特朗普过去对我们的一些措施政策就能很好的为拜登所用。

  换句话说就是,特朗普过去的所作所为为拜登搞到了太多新打法的筹码,拜登完全可以利用它们逼我们达到他的目的。

  这也是我为什么过去一再强调我们的关键就在于管理和引导的原因所在,发展是有利于我,但如果我们不去积极的去引导和管理就很难让发展进一步的有利于我。

  我们知道,我们的对手也知道,所以他们也在积极的管理和引导。

  我们基于这样一种思考,我们也就不难看出最近拜登对我们的示好、给我们的让利,让我们看到他不再保持特朗普风格实际上就是要引我们到另一个地方较量,就是要搞刚才我在前面所说的这一套。

  所以我们看到了如下的这条新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6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承诺对所谓“中国的贸易和技术威胁”采取强硬立场,但没有表示将继续执行特朗普政府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的政策。

  罗得岛州州长、即将担任商务部长的吉娜·雷蒙多周二在其任命听证会上声称:“我们不能让中国人或任何人通过后门进入我们的网络以及用任何方式损害我们的国家或经济安全。”

  但报道注意到,在回应来自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的质询时,雷蒙多并未对前任政府针对中国科技企业采取的某些行动表示赞同。她拒绝承诺继续实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的规定。

  报道认为,雷蒙多的言论反映出,在特朗普这几年的激烈攻击过后,拜登政府在应对所谓“中国技术威胁”时采取了谨慎的立场。

  我们也看到特朗普和拜登实际上代表两个不同的既得利益集团,特朗普代表的实际上就是美国实业派的既得利益者,拜登是美国金融业的总代表。所以它们和中国的较量、打交道会有截然不同的风格出来。

  当然相同的一点就是,他们始终没有忘记要一劳永逸的解决和中国的根本矛盾问题,让中国无法妨碍他们新殖民地体系的发展。

  但中国的日益强大和发展就必然要突破美方的这个体系才能更好的吸收世界资源让自己长得更强大,而美国脱离这一套就要死。这对不可调和的矛盾必然会因为中国的日益强大,全球的实体经济越来越萎缩、二极分化越来越厉害,科技让去人工化在三个产业里全面展开的发展趋势而变得更加厉害。

  所以它们之前就推出特朗普用纳粹的一套来对付我们,当看到起反作用越来越显著,它们慌了,就慌忙的让拜登上来,用新的一套来对付我。

  现在拜登上台不久,也让我们看到了他的这种风格,这种发展趋势,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我们勇于斗争,我们有勇有谋略,看透他们的本质,那迎接拜登的又将是失败。

  而拜登失败以后,他们又会推出另外一号人物,另一种风格来对付我。

  这就必然会呈现出人穷主意多特性来,而这样的不断来回折腾美国也就会被搞得差不多了。

  当然,关键的关键依然在于我们,我们以国家利益为根本去应对这场危机,那我们就能不断的从胜利走向胜利,就一如我们对付自然界的病毒一样,起先我们会艰难一点,但越走我们的路子就越宽,胜利最终就属于我们。

  而同时我也发现网络时代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献计献策,让我们充分发挥了集体智慧,这实际上也是我们应对美国能: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原因所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