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论珠峰隆升和位移的源因

2021-02-06 17:04: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志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作者按:我以前曾经以刘仲毅的笔名在红网上发表过几篇文章。

  现在我成为一名地球物理学和地震学的爱好者。

  在中国的与地球物理学有关的多方面的许多专家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测量出了珠穆朗玛峰的最新高程为8848.86米!

  同时,发现了珠峰每年向东北方向位移4.2厘米,在垂直方向上每年隆升0.3厘米。

  在世界地球物理学界,有地质专家指出,地球上的各个大陆板块全部存在着移动现象。

  地球上的各个大陆板块存在着的移动运动,对于世界各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一定产生重大的影响!

  在世界地球物理学界,还有地质专家认为,由地球上的大陆板块的移动造成的小板块结构发生变化,是地震发生的源因。

  地震,对于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的生命安全都必然的具有重大的关系!

  但是,在中国及世界地球物理学界,还有一个重大的问题没有被“发现”。那就是推动珠穆朗玛峰持续性的出现隆升、移动和地震的源力是什么?

  尤其是,欧美地球物理学和地震学的专家们认定,地震无法,也无力预报。中国的地震局的专家们也就以此为自己的懒怠和无知辩解。

  我认为,在认识到推动地球上的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各个大陆板块发生移动和隆升的源力以后,才能够认识到地震源因。

  只有在认识到地震的源因以后,才能够认识到地震形成的规律。

  只有在认识到地震形成的规律以后,才能够对地震实现科学的认识。

  只有在对地震实现科学的认识以后,建立一套如同气象预报那样的科学的地震预报系统的梦想,才能实现!

  在中国,要想让这个问题梦想实现,就应当首先反对具有封建迷信性质的,欧美专家提出来的地震不可预测论。在毛主席提出来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的指导下,专业和民间相结合,积极的开展对地震的研究,才有希望对地震有一个比较科学的认识。

  在对地震的成因和地震的发生规律有一个科学的认识以后,才有希望建立一套如同气象预报那样的科学的地震预报系统,

  只有在建立起一套比较科学的地震预报系统以后,在周恩来总理亲自主持下建立起来的中国地震局,才能由报告地震发生局,改名为地震预报局。

  我认为,推动地球上的各大陆板块发生板块移动、隆升、地震和火山爆发的四大地质运动的源力是海洋潮汐。

  为此,借题发挥写了一篇文章。题目为《论珠峰位移和隆升的源因》。

  对于现在的中国学术界的某些所谓的科学家,动不动就以欧美人的观点为依据的行为,我非常的反感。但是,为了我的文章能够得到发表,对于中国现在盛行的以欧美人的观点为理论依据的行为,并没有直接或明确的说明。只是想用事实给予批驳。

  我的基本观点,尽管还不全面,甚至于存在着错误,对于研究中国乃至于全世界的地震的成因和建立地震预报系统一定具有参考或借鉴作用。为了打破欧美专家们提出来的地震不可预测论的紧箍咒,为了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的生命安全,为了在中国建立起一套比较科学的地震预报系统,今日呈上我的文章。希望得到发表?

  此致

  敬礼

  刘志达

  论珠峰隆升和位移的源因

  内容简介:2020年12月,经过中国的与地球物理学有关的许多专家们的共同努力,测量出了珠穆朗玛峰的最新高程为8848.86米!同时,发现了珠峰每年向东北方向位移4.2厘米,在垂直方向上每年隆升0.3厘米。但是,在中国乃至世界上的地球物理学界现在还没有发现的问题是,推动珠峰发生位移和隆升的源力是什么。本文,论证了推动珠峰持续性的出现位移和隆升的源因。同时,论证了地球上的各大陆板块存在着的移动、隆升、地震和火山爆发四大地质运动的源因。

  关键词: 珠峰隆升 位移 地震

  在2020年12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同尼泊尔总统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的最新高程为8848.86米!

  关于珠穆朗玛峰的这三个精确到厘米的数字,是中国的与地球物理学有关的多方面的许多专家,借助中国的北斗卫星和美国的GPS共同努力的成果。

  而且,在这次对珠峰高程测量的过程中,测量专家们同时“发现”了珠峰每年向东北方向位移4.2厘米,在垂直方向上每年向上隆升0.3厘米。关于珠穆朗玛峰的这三个精确到厘米的数字,是中国的与地球物理学有关的多方面的许多专家,借助中国的北斗卫星和美国的GPS共同努力的成果。

  但是,由此在中国乃至世界地球物理学领域中也就产生了一个重大的疑问,那就是推动珠穆朗玛峰发生位移和隆升两大地质运动的源力各是什么?

  而且,在当今地球物理学界,还有两个重大的疑问也没有被解决,那就是推动地震和火山爆发的源力各是什么?

  面对世界地球物理学界中存在着的这四个重大的疑问,唯一的答案是什么?请看笔者的评说。

  一、未解之迷

  在当今时代,人类有能力飞到月亮上去看看。也有能力深入到万米深的海沟去瞧瞧。这就是既能上九天揽月,也能下五洋捉鳖。这令全人类都感到非常的骄傲。但是,面对人类目前唯一可以生存的地球,仍然还存在着很多的未解之迷。

  在中国的与地球物理学有关的多方面的许多专家共同努力之下,测量出了珠穆朗玛峰的新高程为8848.86米!同时,也“发现”了珠峰每年向东北方向位移4.2厘米,在垂直方向上每年向上隆升0.3厘米。对此,在中国就有地球物理学方面的专家认为,珠峰是世界最高和最年轻的山峰之一,其造山运动仍然在继续。

  当然,也有专家认为,珠峰乃至整个青藏高原,都是由印度板块和亚欧板块挤压而成的。挤压运动一直在进行,也就造成了珠峰持续性的发生位移和隆升。

  在中国,有地震专家认为,印度板块和青藏高原的位移运动是中国的四川省多发地震的源因。

  在世界地球物理学界,有专家指出地球上的所有大陆板块都存在着移动现象。而且,由大陆板块的移动造成的地球板块结构的变化,是地震发生的源因。

  印度板块那么大,每年都在持续性的移动,并因此而与亚欧大陆发生挤压运动,致使珠峰持续性的出现位移和隆升。因此,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欧大陆板块也一定存在着移动和隆升运动。

  亚欧大陆板块存在着的移动和隆升运动,必定的造成中国板块(地壳)的结构发生变化。而中国板块(地壳)结构的变化,一定是在中国出现地震原因因!

  除此之外,别无答案!

  因此之故,如果能够发现推动印度板块移动,及至珠峰发生位移和隆升的源力,也就能够发现处于亚欧大陆南部的中国大陆板块出现移动、隆升和地震的源力。

  而且,也能够以此推断出地球上的各个大陆板块存在着的移动、隆升和地震的源力。进而揭示出地球上的各大陆板块上存在着的移动、隆升和地震这三大地质运动的源因。

  在地球上,除去大陆板块存在着移动、隆升和地震以外,还存在着一个特大的地质运动,那就是火山爆发。

  那么,推动地球上的各个大陆板块出现四大地质运动的源力是什么?这就是当今世界地球物理学界还没有搞清楚的一个未解之迷!

  面对以上未解之迷,笔者认为,既是统一的,也是唯一的答案是:海洋的潮汐运动!

  二、潮汐运动

  潮汐运动,是推动地球上的各个大陆板块出现四大地质运动的源力。

  何谓潮汐。中国古人对太平洋的海水每日在白天和夜晚各一次的潮起潮落运动,白天的称之为潮,夜晚的称之为汐。潮汐之名由此产生。

  太平洋潮汐的能量知多少?太平洋每天的一潮一汐,对中国大陆板块(地壳)的冲击能量有多少个千克?

  15天左右一次的大潮大汐对中国板块的冲击能量有多少个千克?

  一次大台风推动的太平洋的海水运动,对中国板块的冲击能量有多少个千克?

  一年365天的总冲击能量是多少个千克?

  对此,中国的地球物理、地质、海洋、测量界的专家们还没有进行过测量。

  当然,世界上的与地球物理学有关的专家们,也没有就潮汐运动对其国家所处的地球板块的冲击能量是多少进行过测量。

  笔者认为,如果把一平方米的塑料板立于中国南部的大海之边,通过太平洋的潮汐对一平方米塑料板的冲击能量,也就可以大致地推算出每日的一潮一汐、15天左右一次的大潮、一次大汐、一次大台风推动的太平洋的海水运动,在100米、1000米、1000千米及至太平洋的潮汐,对亚欧大陆板块每次的冲击运动能量各是多少。并由此计算出一年的总冲击运动的能量是多少。最后计算出来的数字,无论是每日的一潮一汐,还是15天左右一次的大潮和一次汐、或者是一次大台风推动的太平洋的海水运动对亚欧大陆板块每次的冲击能量是多少,也就不能用千克为计量单位,而是需要以亿吨为计量单位。至于一年的总冲击能量是多少?那就可能是多少个万亿吨!

  假设,将太平洋一年365天的潮汐运动对中国板块地壳冲击的总能量,集中在任何一个地区的100平方公里的20千米以下再突然间冲出,一定是特大、特大级别的,绝对绝对的大于2008年汶川8、0级10个的大地震!

  在太平洋的潮汐年年、月月、日日、夜夜,尤其是15天左右一次的大潮和一次大汐,以及多次大台风推动的太平洋的海水运动的冲击之中,亚欧大陆每年必定的向北漂移,并且同时出现隆升现象!

  至于中国的大陆板块每年向北漂移有多少,每年隆升是多少,中国的地球物理学界的专家们还没有进行过精确的测量。

  当然,世界上的与地球物理学有关的专家们,也没有对其所在国家所处于的地球板块向何方移动,每年的移动和隆升是多少厘米进行过精确的测量。

  呜呼,哀哉!

  尽管全世界的与地球物理学有关的专家们,还没有对地球上的各大陆板块向何方移动,每年的移动和隆升是多少厘米进行过精确的测量,但是,笔者基于对太平洋的潮汐运动和亚欧大陆板块存在着的向北漂移的事实产生的粗浅的认识,笔者认为,太平洋的潮水运动和潮汐运动,就是推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欧大陆板块持续性的向北漂移、隆升和地震的源力!

  因此之故,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潮汐运动,就是持续性的推动印度板块向北运动,处于印度板块北部的珠峰因为遇到青藏高原的阻挡,被迫向东北方向移动和同时隆升的源力!

  据此道理,地球上的五大洋的潮水运动和潮汐运动,就是推动地球上的各个大陆板块出现移动、隆升和地震,这三大地壳运动的最为基本的源力!

  在当今世界,有地球物理学方面的专家提出,“地球膨胀”是大陆板块出现移动的源因。笔者认为,那就如同汽球表面上的图画,在汽球被人为的吹大以后汽球表面上的图画出现分裂是一个样。但是,他们并没有说明推动“地球膨胀”的源力是什么?

  尤其是,当火山爆发之时,膨胀起来地球就一定如同被吹大以后的汽球又被一支牙签轻轻的扎了一下子。因此,依据大陆板块存在着“分裂”的迹象,认定那是地球膨胀后果的理论只是一个假说。

  自己说起来头头是道,好拟有理有据。但是,经不起追根溯源,也经不起推演。狗肉好香,难上桌面。

  在事实上,海洋中的潮水运动,一定产生向上、向前和向下三种运动能量。向上的运动能量,是推动大海之中的低层空气流动的源力之一。(气候变化,是推动中层空气运动的主要源力。)向前产生的运动能量,尤其是潮汐运动,是推动大陆板块移动、隆升、地球小板块结构发生变化及由此造成的地震的源力。向下产生的压力能量,是火山爆发的源力!

  地球上的山峰,就是火山爆发的产物。

  在地球上,有七大洲和四大洋。四大洋分别是太平洋、印度洋、北冰洋、大西洋。七大洲分别是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南极洲。其中亚洲是七大洲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洲。

  四大海洋是相连的,海水每时每刻都在不断的流动着。与不断运动着的海水相比,大陆是相对稳定的。相互之间被海洋隔开。地球上的大陆原本应当是连接在一起的。对此,从现在世界地图上的大陆板块的基本结构上就可以认识到。

  本人认为,是若干个万亿年的海洋的潮水运动和潮汐运动,推动了大陆板块分裂成为目前的这个样子。

  当然,海洋中的潮水运动和潮汐运动,并不可能推动大陆随时随地的发生大型的分裂运动。而是在由潮水、潮汐运动产生的运动能量积聚到一定程度后,才发生一次大分裂。而后,在年年、月月、日日、夜夜的潮汐运动的推动之中,又以每年几厘米的速度缓慢的分裂着。

  在数亿年前,大陆板块在数次大分裂之时的天翻地覆,应当是恐龙灭绝的原因。而且,既是地球上的石油和各种金属、煤炭等等矿物质形成的基本源因,也是地球在数万多年前的地理、地貌基本定型的源因。

  反常与正常,乃为辩证法。滴水穿石,一方为黄土层或相对稳定的山峰,一方为不断涌动的潮水,在试验室内进行物理试验的结果一定是黄土层塌陷于潮水之内,山峰倒入于潮水之中!

  如果把试验室内进行的(机械性的)物理试验的结果,简单的推断为海洋的潮汐运动的后果也一定是如此,那么,地球上的山峰就一定是向海水中倒塌,黄土层被大海的潮水卷走,大海之中将没有岛屿。地球上的大陆板块在百亿年前就已经陷入大海之中。与试验室内进行物理试验的结果相反,也与大陆边缘下沉的现象相反,印度板块却是在持续性的向北移动,由此又推动了珠穆朗玛峰持续性的向东北方向移动和同时持续性的隆升。

  面对“反常”的地球板块的物理运动,除去本人的理论以外,没有第二套理论,能够合理的解释印度板块持续性的向北移动而与青藏高原发生挤压运动,致使珠峰持续性的向东北方向出现位移和隆升的源因!

  而且,除去本人的理论以外,没有第二套理论能够合理的解释亚欧大陆板块持续性的向北漂移,以及时常发生地震的源因!

  当然,也没有第二套理论,能够合理的解释地球上的各大陆板块存在着的移动、隆升、地震和火山爆发,即地球上存在着的非常正常的“四大地质运动”的源因!

  在事实上,由于海洋之潮水的流动和潮汐对大陆板块的每一次冲击,都是单向性的冲击运动。因此之故,潮汐运动对大陆板块的每一次冲击,尤其是15天左右一次的大潮、一次大汐和由大台风推动的每一次的大海啸,都必然的推动大陆板块发生位移、结构变化和隆升。但是,当潮水退去之时,由于水分子的体积微小、重量微小且粘合力非常的低,也就没有能力将已经移动和隆升的大陆板块随之拉回。

  笔者的这个基本认识如果是科学的答案,那么,这在世界地球物理学方面也就应当是一个重大的新发现。

  由此在世界地球物理学领域中,也就创立了一个新概念、新理论、新学说——潮汐说!

  三、科学认识四大地质运动的意义

  海洋潮汐,是推动大陆板块发生四大地质运动的源力。认识到大陆板块发生四大地质运动的源因,对于世界各个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于保护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都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

  从客观事物的发展运动规律(哲学)上讲,推动一种客观事物的产生、运动、变化的源力,决定了其终生的运动、变化的基本规律。在地球上,推动地球上的火山爆发、大陆板块移动、隆升和地震四大地质运动的源力,是四大海洋的海水运动和潮汐运动。因此之故,只要是地球上的四大洋的潮水和潮汐运动不停止,地球上的地球大陆板块的移动、隆升、地震和火山爆发这四大地质运动,也就绝对的不会停止!

  地球上的四大地质运动,人类难以阻挡。人类只能是认识它,适应它,减轻它对人类造成的伤害程度。或者是利用它为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服务。例如,利用潮汐发电,或是利用海风发电。

  适者生存,即适应自然而生存是中国的古老哲学!

  在近五千多年来,中国板块(地壳)持续性的隆升和持续性的向北漂移,以及地震,对于中国以往五千多年来的地理、地质、地貌,以长江和黄河为代表的大江大河改道、甚至于气候的变化,一定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例如,珠峰的隆升阻挡了印度洋的带有热量的潮湿空气向北运动,应当是珠峰和青藏高原的气候寒冷,中国西北部沙漠化的主要源因。

  而且,在太平洋潮汐的推动之下,中国板块(地壳)向北漂移和隆升,应当是中国北部比两千多年前干旱,甚至于是近千年来干旱逐年加重的客观源因。

  在以往五千多年来,中国板块(地壳)持续性的向北漂移和隆升,及至由此造成的地理、地质、地貌甚至于气候的变化,对于中国以往两千多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一定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例如,中国西北部沙漠化和北部持续性的干旱加重,一定是造成罗布泊干涸,古楼兰消失,长安繁华退去,从长安到土耳其的古丝绸之路中断,游牧民族与农耕民族之间为了争夺生存之地经常发生战争,中国的人口数量南增北减,中国的经济中心由北向南迁移等等的客观原因!

  中国的地理、地质和测量专家们能够测量出珠峰的新高程是多少米,能够测算出珠峰每年向东北方向移动4.2厘米和隆升0.3厘米,也就一定有能力测量出中国板块地壳每年向北漂移了多少毫米,每年的隆升是多少毫米!

  例如,一定有能力测量出以泰山为代表的中国五岳每年的位移和隆升各是多少毫米,也一定有能力测量出中国各省市的地壳每年向北漂移和隆升各是多少毫米!

  认识到中国大陆板块今后100年,50年向北漂移是多少,隆升是多少,对于中国今后50年,100年的经济发展,一定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

  在当今世界,各个国家的地壳向何方移动?每年的移动数量各是多少?每年的隆升数量各是多少?对于世界各国今后50年、100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一定具有重要的的意义!

  例如,澳大利亚从2019年的9月份开始,持续近五个月的大火,超过200万公顷土地被烧焦。

  进入2020年以后,沙漠蝗虫在中东和非洲爆发。英欧多国遭受多年不遇的狂风暴雨。

  2020年8月在美国加州出现的持续数日的山火烧毁57万多公顷土地。

  “地球的肺”亚马逊森林大火一年比一年严重。

  这些严重的自然灾害,不仅仅是人类对地球的过度索取导致气候变暖和异常的表现。更应当与地球上的大陆板块的漂移和隆升具有重要的关系。

  四、建立地震预报的原则和方式方法

  科学的认识到地震的源因和形成规律以后,也就有能力建立科学的地震预报系统。

  在中国和世界各个国家,如果能够建立一套比较科学的地震预报系统,对于世界各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的生命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笔者私自认为,在认识到推动地球上的各个大陆板块发生移动、隆升和地震的源力以后,也就能够认识到地震发生源因。

  在认识地震发生的源因以后,也就够认识到地震形成的规律。

  在认识到地震形成的规律以后,也就能够对地震实现科学的认识。

  在对地震实现科学的认识以后,建立一套如同气象预报那样的科学的地震预报系统的梦想,也就能够实现!

  例如,中国大陆每年的移动和隆升造成的中国的小板块(地壳)结构发生变化,一定是在中国发生地震的直接原因。这也就是在中国发生的地震形成的规律。

  因此之故,在认识到中国各省市的地壳板块移动和隆升情况以后,在中国也就能够建立起一套比较科学的长期(100个24小时前)、中期(10个24小时前),以及短期(5个24小时前),尤其是一个24小时前的临震预报系统!

  例如,中国大陆板块移动造成的小板地壳块结构发生变化,既一定造成地下水的升降出现异常,也一定造成地球磁场发生紊乱或异常。而地球磁场发生高度紊乱或异常,一定是造成地壳表面上的各种动物的活动出现高度异常的直接原因

  因此之故,通过对地球磁场的严密监视,同时通过对地下水升降情况的严密的监视,以及通过对各种动物活动的严密地观察,也可以判断出地震是否来临。或者是在一个24小时前,就能够认识到地震发生的具体的时间、地点、震源深度和等级。

  这也就是说,地壳板块移动和隆升情况,以及地球磁场的变化,是判断长期、中期和短期地震的基本标准!

  地下水升降、地球磁场和动物行为高度异常,即以上三项同时出现高度异常,也就应当是临震前的强烈的信号!

  据此,笔者认为,要想建立比较好科学的地震预报系统,应当首先否定地震不可预测论。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氛围中,实行专业和民间相结合,积极的开展对地震的研究和探讨,在积极的开展对地震的研究和探讨中,人们就一定有能力对地震实现的科学认识!

  到那时,中国地震局的地震预测研究所,也就够改名为地震预报研究所。中国的地震局,也就有能力建立起一套比较科学的地震预报系统。

  在建立起一套比较科学的地震预报系统以后,中国的地震局,也就能够由事后诸葛亮,改变为料事如神的事前诸葛亮。或者说,中国的地震局,也就有能力由报告地震发生局,改名为地震预报局。

  电视机前的各位受众,大家好。现在先加播几个广告。随后播放各省市的地震预报,敬请收看。那一天一定能够到来!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一言一蔽之,太平洋的潮汐每年对中国大陆板块的冲击能量是多少?

  中国大陆板块每年的隆升是多少?

  中国大陆板块每年向北漂移是多少?

  也就是与当今中国地球物理学界、测量学界有关的多方面专家们需要解决的重大的地球物理课题!

  科学探索无止境,需要同志们共同努力!

  在新的时代,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新的时代,为新时代增光添彩!

  为推动世界人类生存共同体的构建贡献正能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