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狮驼岭,离灵山太近,离大唐太远

2021-02-06 11:38:03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西游记中最难的一关就是狮驼岭,这里的妖怪法力通天,还凶残暴虐,齐天大圣也打不过,狮驼岭的环境也最恶劣,遍地都是吃人的妖魔,尸体堆了800里,遍地都是无主的手机。

  有人问,灵山佛祖就在前面不远,他法力无边,难道就不管吗?

  狮驼岭啊,坏就坏在离灵山太近,离大唐太远。

  佛祖不是视而不见,而是有意纵容,灵山的香火供奉从哪里来?谁来养活那无数的佛陀、菩萨、罗汉、龙女?还不得靠妖魔鬼怪们搞乱天下,他们才能吸血全世界,“独享极乐”?

  青毛狮子本是文殊菩萨手下的坐骑,白象精则是普贤菩萨的坐骑,三魔王大鹏金翅雕,原是佛祖的娘舅,孔雀大明王菩萨的兄弟。说来说去,都是灵山自己人,这背景,谁能惹得起?它们屠尽了狮驼城一国生灵百姓,人间帝王、文武百官都被它吃了个干净,招揽妖魔鬼怪,取而代之,占了一座城池,什么人权公理、法律道德,在这里都是狗屁......什么是“自由世界”,这就是“自由世界”。

1.jpg

2.jpg

  说是“自由世界”,其实等级森严,各有分工:

  守城门的,全是狼兵恶将;当都管的,是斑斓老虎;当总兵的,是白面熊彪;当秘书的,是丫叉角鹿。大街上的市民,是伶俐狐狸、千尺大蟒、万丈长蛇;楼上喝茶打麻将的,是苍狼,台前收款当服务员的,是花豹;开门作买卖的,是兔子,挑担干营生的,是野猪……

  那两下列着有百十大小头目,一个个全装披挂,介胄整齐,威风凛凛,杀气腾腾。他手下小妖,南岭上有五千,北岭上有五千,东路口有一万,西路口有一万;巡哨的有四五千,把门的也有一万;烧火的无数,打柴的也无数:共计算有四万七八千。这都是有名字带牌儿的,专在此吃人。

3.jpg

  这狮驼岭上,是一车一车的尸体往外拉:

  “骷髅若岭,骸骨如林。人头发成毡片,人皮肉烂作泥尘。人筋缠在树上,干焦晃亮如银。真个是尸山血海,果然腥臭难闻。东边小妖,将活人拿了剐肉;西下泼魔,把人肉鲜煮鲜烹。”

  “行入二层门里看时,呀!这里却比外面不同:清奇幽雅,秀丽宽平;左右有瑶草仙花,前后有乔松翠竹。”

  你看,这狮驼岭也是内外有别,外面是人间炼狱,里面却是清凉世界。

  这自由世界也是讲“阶级”的,小妖怪们只能享受一美元炸鸡、合法大麻、肥宅快乐水、芬太尼止痛药......遇到祸事死了个百十万也无所谓,没有人把他们当人;大妖怪才能独享修真资源,独占豪华洞府,此乃“民主”。

  你看那小西天、琵琶洞、金平府、玉华州、狮驼岭......哪个离灵山不近,哪个不在佛光普照之下?但是西牛贺州的妖怪是一个比一个厉害,一个比一个凶残。人间世俗政权的权力越来越小,人称“小政府”。

  这灵山竖起灯塔,号称什么“山巅之城”,贩卖什么“民主自由”的真经,做的都是无本的买卖,赚的都是真金白银;你看它招揽了四大部洲各种神通广大的妖魔,只要皈依灵山,就都是佛陀、菩萨、护法,一手拿着刀剑火枪各种法器,一手拿着“真经”,你若不皈依,就先用马克沁机枪物理超度你,再用九九八十一难讹诈你,然后送你一部“无字真经”,换你大好河山亿兆生灵。

4.png

  还记得如来吹牛逼说:“我现四大部洲,众生善恶,各方不一:东胜神洲者,敬天礼地;北巨芦洲者,性拙情流;我西牛贺洲者,不贪不杀,养气潜灵;但那南赡部洲者,贪淫乐祸,多杀多争,正所谓口舌凶场,是非恶海”。

  你看这大忽悠,他说东胜神洲、北俱芦洲、西牛贺洲的生灵都是信仰的,有“民主自由”的,唯有那南赡部洲的生灵,没有信仰,不尊上帝真主佛陀菩萨,信奉什么“人定胜天”,那都是野蛮人、异教徒,不民主也不自由,需要被“救赎”。

  可惜事实完全相反,大唐地界,根本没有什么妖怪作乱,神仙都不太灵,泾河龙王作死不好好下雨,被一介书生魏征斩了狗头,李世民被几个小鬼骚扰,晚上做噩梦,结果秦琼、尉迟恭两位武夫往门前一站,什么牛鬼蛇神都不敢上门......这还要什么救世主?什么神仙菩萨?大唐武德充沛,三教百家都得老老实实打工干活,这叫“人道统天”。

5.png

6.png

  但是所谓“敬天礼佛”的西牛贺洲,却遍地精怪,虎狼作祟,妖魔无法无天,凡人寸步难行。

  可笑唐三藏,生在“人道之国”,不知感恩,却听信传教士的鬼话,认贼作父,反把他乡做故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