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特权精英的集体堕落——由贾浅浅事件想到了

2021-02-05 14:59:54  来源: 击水中流2019   作者:滠水农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自改开以来,中国精英群体迅速崛起,在工农沦为弱势群体的同时,以政治精英、经济精英、文化精英为代表的精英集团形成稳固的铁三角,他们一方面垄断社会资源,竭力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另一方面又因为缺乏民众有效的监督,贪欲无限膨胀,以致于丧失了起码道德原则和社会底线,已经沦为中国社会最腐朽最堕落的群体,没有之一。

  先说政治精英,他们不仅早已抛弃公仆信仰,而且连封建士大夫的济世情怀也荡然无存,白黑的实用主义成为他们信条,官商勾结,贪腐横行。试看全国上下,几乎达到无官不贪的地步,而且贪腐的数额,不断再攀新高,动则累亿。

  伴随经济贪腐的是他们生活的极端腐化,穷奢极欲,荒淫无度,如刚刚被判死刑的赖小民,情妇上百,甚至包括血缘近亲。更有各色贪官包养情妇的奇闻轶事,扭曲变态,惊世骇俗,不一而论。

  由此表明,相当部分本应是公众标杆的政治上层人物早已堕落为社会道德水平之下的无耻丑恶之徒。由于唯醉心名利是图,他们的精神极度扭曲空虚,信鬼神而不信马列者成群,两面人作秀家常便饭。

2.jpg

  再说经济精英,所谓“流淌道德血液”完全是欺世谎言,为富不仁大行其道。如任正非之“奋斗者协议”,马云之“996福报”,将资本剥削压榨发挥极至而冠以美名。还有富士康十三连跳、拼多多员工猝死、华为恶意欠薪等等,不一而足。

  最后是文化精英,其腐朽纵欲直追前二者。多不学无术、钻营谋利之徒,少勤于建树、正直耿介之士,以致学术腐败成风,追名逐利盛行。毛书记死谏命丧黄泉,王校长风光端居宝座。更有教授对学生压榨至极而迫其跳楼,诱女生性侵而恶梦绵绵,教授变“叫兽”,专家成“砖家”,知识分子的所谓良知和社会责任担当早丢到瓜哇国去了。

3.jpg

  这三类特权精英利用手中垄断的资源和权力,无原则,无底线,毫无道德感,不择手段实现自身利益最大化,甚至搞起封建世袭一套,欲将民众完全排斥在外,永远垄断本属全社会的资源和全体民众的权力,永保他们的既得利益不受损害。

  如官场上的裙带团伙,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我爸是李刚”;如暴发户小姐的“累吗,累就对了,舒服是留给有钱人的”、国民老公成网红。政治、经济精英在前,文化精英自然不甘落后,如授科技大奖获保送名校资格的“神童”,更有今次贾浅浅屎尿诗大获吹捧,这些都不过是精英们占尽资源,将特权发挥极致以最大限度维护既得利益的表现。

  可见,并非民众无故仇官仇富仇学匪,而是精英贪婪吃相实在可恶,尤其是官二代、富二代、学二代实在不争气,坑爹坑妈没商量。

4.jpg

  话说回来,这些精英们划地为牢,堵塞普通民众上升的通道,形成一个个孤立的隔绝于广大民众的小圈子,并自我繁殖,孤芳自赏,最终必定物种退化乃至自我灭绝,如今这些二代的表现不就是预兆?!

  如果说这些精英们或许在青春年少的时候还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那么现在的表现则完全证明了他们远远不堪担负国家民族的大任,而成为了一群最腐朽最反动的阻碍社会进步的蛀虫,从而也进一步证明了伟人说过的话:“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

  因而,中国未来的希望定然不在他们,而在最广大的民众中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