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这当然是一件大好事

2021-02-06 09:30: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翻车”这个典故,出自1950年第二次战役末期,美国第八集团军中将司令沃克将军,因为他“翻车”车,现场极其悲惨,连照片也没有留下。据说是被朝鲜人民军游击队打死的,怕丢人,美国方面只好说是“翻车”。从那以后,“翻车”就成了某人遇到灾难的代名词。

  这是我的考证,欢迎中外学术界给予批评指正。我之所以这么考证,是因为,根据中国的学术圈子的常识性研究原则,重大概念的起源,必须来自美国。不然显得不够正宗。

  2020年,应该是中国公知的翻车年。

  首先是美国所谓“民主、人权、自由、法治”等灯塔类广告,翻车了,惨不忍睹。疫情中,有钱人忙着发财,穷人只能等死。

  其次是美国的“应对疫情准备最充分”“免费医疗”“医疗体系强大”,翻车了。美帝国主义对其本国人民群众,同样是冷酷残忍,甚至大发国难财。迄今40多万人,死于美国反动政府的无耻、无能、腐朽。

  第三,所谓美国是中国的什么伙伴、什么开放第一对象,接着前几年继续翻车。中国人民重新想起了老人家的警告: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美国,不是中国人民的朋友,却是中国买办势力的靠山。

  美帝国主义的全方位翻车,让中国的买办势力、众公知措手不及、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只能跟着翻车。

  首先翻车的是鄂省作协前主席方方,并方方的一众吹捧者,好多人,头衔都很亮。现场一片狼藉,简直不忍相视。即使是英国、法国发来奖状,也改不了狼藉的场面。

  接着是差不多整个作协系统,连带着众多大学的资深教授,特别是“学大汉武立国”出来的那帮人。

  小小疫情,居然让如此多的苍蝇碰壁,也是出乎观众的意料。

  “拔除萝卜带出泥”,再接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里化装成领事林杰伟“夫人”的庄祖宜意料之外翻车:原来不是什么领带林杰伟的什么夫人,只是“办公用品”——一回到美国,就被当作废品扔掉了,害得庄祖宜小姐只能带着两个孩子,流浪于纽约街头,靠老乡资助为生。之所以说是意外,是因为,要不是这场疫情、要不是中美打外交战,要不是双方关闭领事馆,庄小姐还是庄“夫人”,也不至于如此早地翻车。

  特郎普终于滚蛋了,拜登在几万武装到牙齿的士兵保护下,踏着“一·六”惨案死者的鲜血,就任美国总统。

  原本以为,新人新气象,连环翻车事故,应该停止了。可是,翻车的趋势,真的难以扭转。

  2021年,众精英接着翻车。

  1月28日,著名“爱国人士”胡球编,翻车了。老实说,胡球编翻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也不是第一年了,几乎每年都要翻车若干次,即使提高了驾驶技艺,也是如此。他说“中美关系是中国的核心利益”,翻车一次;他说“反正我不恨美国”,又翻车一次……大翻小翻,胡球编也习以为常了,如果不翻车,可能反而不自然。如果胡球编不是“球形”物,他已经翻车翻得粉身碎骨了。

  胡球编说,“有的国家给每个人发钱,但那属于哄大家,都发钱就基本等于都不发钱。”接下来是哄堂大笑,连骂他的人,我看都不多。说明大家对胡球编的“翻车”,同样习以为常了,已经勾不起仇恨了。又似乎,胡球编的翻车,有故意表演的味道,似乎,除了“翻车”他也表演不出什么新东西了。

  我想从金融或者说货币发行的角度给他讲一讲,给老百姓发钱,意味货币发行对象不再只是资本家,而包括了老百姓,当然对老百姓有利,不是欺骗。不过,想想人家也未必听。算了,不讲了。

  看来,该圈子的“爱国人士”也是后继无人,胡球编无论翻车多少次、摔得多么惨重,都还得继续用。

  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八十年代扬名立万的著名色情老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老先生也不甘寂寞,也跟着凑热闹,也出来表演一回翻车。老实说,如果不是自己出来表演,尽管90年代前半期有其大作《废都》的影响,我还是几乎忘记了该作家的存在。

  你搞什么呀,你都那么大年纪了,还表演什么翻车呀。

  不过,贾先生的翻车,又有些连带的味道:他是靠着女儿的余荫,才有机会表演一回翻车。看来,他和胡球编应该同病相怜,便是连“翻车”这样的戏,他也只能做一个配角,也真是没有戏演了。

  最著名的作家、最著名学者、最著名“爱国人士”媒体人,本应是这人时代最光鲜、最让人尊重、最让人羡慕的一个群体,就这么接二连三地翻车,便是美国新总统空前精彩就职表演也挡不住。便是最喜欢看笑话的网民,也觉得有些索然寡味。

  看来,世道真的是要变了。

  有人讲,中国应该清理这些垃圾知识分子、重建中国文化环境、清除颓废文化,云云。

  其实,大可不必。

  不用别人清理,这些人会自觉地、主动地、积极地、无法改变地,变成垃圾、发热发霉、自动降解,变成空气里的一股骚臭,消失在历史中。但愿不要留下什么渣滓。

  当然,其发霉、降解的过程较长,我们对其中散发的骚臭气,需要有一些忍耐。这个问题,似乎只能忍受,无法解决。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前人弄出的垃圾,后人就只好忍受其臭味。

  清洁工同志,你们辛苦了。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