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尚达:今年吃肉为什么难以下咽?

2021-02-04 15:23: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孙子们告诉我,回老家去煮肉,我问,多少钱买的,说是20元1斤,山里来的。我打电话问了几个老乡,都说,这么贵,还没有打算买哩。我心里难受,对孙子他们说:“我不回家!‘’

  我想,春节了,怎么也得买点肉啊,自己不吃,还有孙子人家3口子哩,大人不吃,怎么也得叫重孙女吃啊。我是爱吃猪肉的人,孩子们知道我爱吃肉,我生日时吃了一顿,买过两次肉皮、一次猪肺,这不一年也就过去了,谁也没有瘦了啊?

  老百姓拿着肉贵肉贱不当回事,贱就多吃点,贵就少吃点,20 多块钱一斤就不吃,吃肉不是吃饭,不吃饭不行,不吃肉照样能活。这就是老百姓的生活哲学。挣钱的工作人员和市民们就不一样了,一天不吃肉就觉着生活水平降低了;肉就是贵到天上去,跟吃特供的特权阶层也没有关系,肉是什么好东西光长肚子不长劲, 你看贪官污吏们哪一个不是大肚子? 我不知道老家东街坊俊芝蒸糕了没有?去年听她娘说不蒸糕了,丫头她们从北京来,连糕都吃不上?多么节约也得蒸块糕啊,肉多么贵也得买3斤肉吧。老娘93岁了,有一天没有一天的,怎么春节也得让她吃上肉和糕吧。

  城市的人会詰问我道;“农民的口袋不是都鼓起来吗?”我回答道l“胡说八道又不上税。”俊芝也是七十岁的人了,种着3亩薄田,一年收入最多2000元,老娘死,破帮子棺材两千多,你不吃肉总得叫窜忙的吃吧,3天至少200斤肉,就是5000元,连其他菜没有1万元下不来,烟酒杂花,办下事儿来,少着说也得两万块,她哪里来这些钱?-她娘住院她住院医药费都欠着哩。准备打发这个老娘多么难?贪官们死了他娘,花个十万八万腿肚子上拔根汗毛就够了。

  春节了,有谁知道农民们有的吃不起肉、有的舍不得吃肉呢?当你不知道吃什么香、喝什么辣的时候,你听见贫困家的孩子们哭着要肉吃要这要那吗?

  当我知道我的乡亲吃不起肉、舍不得吃肉的时候,我能咽下肉去吗?我怎么会不联想到毛泽东时代家家养大猪、一年都有肉吃呢?年轻人不知道;六畜兴旺是怎么回事,过年了,写上一副春联: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现在,猪也不养了,鸡也不养了,怕把空气污染臭了,这纯粹是书呆子的主意,这些人却不知道猪就是垃圾和粪便的处理器,猪圈就是氮磷钾混合肥加工厂,圈肥养地,化肥坏地。这些人不知道养猪的收入对农民是多么重要,缴一头、杀一头,收入能顶4亩田。毛泽东时代,号召农民大量养猪,有收入、有粪上、有肉吃、还卫生,四全其美,现在是,一美都没有了,毛泽东时代吃肉最多、吃肉最便宜的农民,现在成了吃肉最少、吃肉最贵的人了。二十多块钱巴掌大的一斤肉,就是20斤小麦啊!

  书呆子们,为农民着想吗?你们没有任何理由不让农民养猪。农民们说有一千个理由家家养猪,没有一条理由家家不能养猪。毛泽东时代养猪事业那么兴旺发达、农民受益那么多,书呆子们都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一门心思搞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养猪最赚钱,各路资本家虎视眈眈、馋涎欲滴,’竞争、垄断、垄断竞争,在社会主义的大地上搞资本主义一套。合乎国情吗?符合马克思主义吗?

  据《猪肉价格居高不下,秘密是不是在这里?》文章披露;国内生猪养殖龙头企业牧原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实现净利润270亿——290亿,比去年翻三番。猪肉贵,而且居高不下的秘密就在这270亿——290亿之中,还有贫困人口的血汗钱像滴滴鲜血滴进这二百八九亿之中。

  恩格斯说;“事实日益令人信服地证明;资产阶级经济学家关于资本和劳动的利益一致、关于自由竞争必将普遍和谐和人民的普遍福利的学说完全是撒谎。‘(恩格斯《反杜林论》)

  马克思说,在现代经济生活中,你不仅可以看见竞争,还可以看见垄断,而且可以看见它们的综合,垄断产生竞争,竞争产生垄断。但是,这个方程式远不像资产阶级经济学家所想象的那样能消除现代状况的困难,反而会造成更困难、更混乱的状况。因此,改变现代经济关系赖以存在的基础、消灭现代生产方式,那就不仅消灭竞争、垄断以及它们的对抗,而且还会消灭它们的统一、它们的综合。(马克思致安年科夫)

  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造成竞争、垄断,不但不能消除生猪养殖业和猪肉销售市场的困难,反而造成更困难、更混乱的状况。什么可以使社会和谐民生受益岂不是欺人之谈!

  毛主席在《新民主主义论》’中就告诫说;要节制资本,使私有资本制度不能操纵国计民生。试看今天,哪一样国计民生没有叫中外资本家操纵?辛辛苦苦干一年的劳动人民连肉都吃不起、舍不得吃,思想至此,今年的猪肉实在难以下咽!

  2021年2月3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