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南海亮剑,蔡省长胆战心惊!

2021-02-02 18:22:31  来源: 文子稻   作者:文子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同志们,我们一不小心可能真要见证历史了!

  第一、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警告:“‘台独’就意味着战争”!

  据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8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台湾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正告那些“台独”分子:玩火者必自焚,“台独”就意味着战争。

  这当然不是中方第一次才有的态度,但是,以往都是民间发出。

  只不过这一次,是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第一次面对世界媒体,把话挑明了。

  这是对台当局发出的正式警告。

1.jpg

  外媒的评论认为,这是北京罕见的对台当局发出最直白战争警告!

  而湾湾军方目前一直闭口不谈,拒绝评论。

  2020年,是台独最猖獗、蔡菜子最高光的时刻。

  前有美国卫生部长,后有美国副国务卿,川普政府的高级官员,走马灯似的访问宝岛。

  甚至连人类公敌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都想在卸任前的最后一刻,到宝岛扇阴风点野火。

2.jpg

  只可惜,蓬佩奥之流除了将“撒谎、欺骗、偷窃”视为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外,关键时刻却没有那个胆。

  否则,蓬佩奥到达宝岛之日,真成了祖国统一之时。

  蓬佩奥没能名垂青史,只留下千古骂名。

3.jpg

  中国发言人发出警告是有底气的。

  大陆战机已经实现了绕台、抵台飞行,就差直接飞越宝岛,将台湾纳入东海防空识别区了。

4.jpg

  而将台湾纳入东海防空识别区,解放军战机就可以依法对入侵中国领空的美军军机进行驱离,甚至击落。

  事实证明,将外国势力赶出中国空域,是实现祖国统一的必要前提之一。

  第二、中国轰炸机在南海对美国航母进行模拟攻击

  过去,每当发生紧急情况,美国总统的口头禅就是:我们的航母在哪里?

  可见航母战斗群对维护美国在全球军事霸权的重要性。

  而南海,一直是美国企图扼制中国发展的重要战场。所以,美国不仅仅在菲律宾,还在马六甲咽喉的新加坡建有可以驻扎航空母舰的海军基地。

  而美军更是时不时的派出军舰侵扰我国南海岛屿主权。

  所以,中美军事对抗,除了空中,更在广袤的海洋。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9日报道,美国军方承认,中国轰炸机最近在南海对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进行模拟攻击。

5.png

  所谓模拟,即为演习。

  所谓演习,即为实战做准备。

  既然美军航母不请自来。对于解放军而言,来而不往非礼也。

  你可以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横冲直撞,我们也不能浪费这大好的陪练机会嘛。

  1月23日,中国军方派出8架轰-6K轰炸机、4架歼-16战斗机和1架运-8反潜巡逻机进入我台西南空域进行巡航。

  同一时间,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经由巴士海峡进入南海。

  也就是说,美国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进入巴士海峡之时,正好我空军编队进入同一区域的我台西南空域。

6.jpg

  我们说,这是解放军空军的常规训练,美国人却理解为,这是预谋设伏。

  因为一名美国国防官员称,中国军机在距美国海军舰艇250英里(约合402.3公里)的范围进行了一次模拟攻击。

  美国人说,这次模拟攻击不会对美国舰艇和人员造成伤害。

  这个结论我们当然相信,如果一次模拟攻击都承受不住的话,美国航母还是趁早回老家算了。

  但是,美军却刻意回避中国军机携带的反舰导弹。

  目前,我军轰六-K轰炸机携带的反舰导弹是鹰击-12。

  从媒体公开的资料来看,鹰击-12最大特点:

  一是射程远,高达400公里以上;

  二是速度快,可以高达4马赫。

  属于军舰防空系统所无法可靠拦截的一类攻击武器。

  翻译成大白话就是江湖传说的航母杀手!

7.jpg

  中国已经用实力证明,如果在远海对抗,美国尚有优势的话,来到南海逞强,纯属找死。

  东风快递和鹰击霹雳配合,一旦开战,南海就是美国航母游弋的大澡盆子,躲无可躲,藏无可藏。

  因为4年前,中美在南海胜负已分。

  估计很多文友们已经忘了4年前南海发生了什么大事。

  在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最后一年的任期内,也是当前的美国新总统拜登为美国副总统的最后一年。中美无论是外交,还是军事斗争都达到了历史新高峰。

  引发中美斗争的是4年前美国操纵的所谓南海仲裁案。

  这个非法的仲裁案竟然判处中国在南海的黄岩岛归属菲律宾。

  南海问题事关国家主权。中国宣称仲裁庭没有管辖权,中国不参与、不接受、不承认“所谓的裁决”。

8.jpg

  中国国务委员的戴秉国在华盛顿出席中美智库南海问题对话会时直截了当的表示:

  “没什么了不起,不过是一张废纸”,

  “哪怕美国全部10个航母战斗群都开进南海,也吓不倒中国人。”

  态度坚决,语气强硬,中国态度,掷地有声!

  一向温顺的只顾埋头搞发展的中国,突然间态度如此强硬,大家就应当明白当时有多危险。

  一时间,南海风云骤起。

  当时有多危险?

  时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日裔海军4星上将哈里斯,已经狂妄的叫嚣“要做好今夜开战的准备”!

9.png

  2016年7月12日,中美两国海军在南海正面对峙。

  美国的“里根号”和“斯坦尼斯号”两个航母战斗群,齐聚南海,将刺刀抵近中国的咽喉。

  要知道2016年的中国军力,还远没有现在这么强大,怎么办?

  一边是国家主权,必须亮剑!

  一边是生死存亡,不得不战!

  一时间,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身上。

  只要中国稍微松一口气,哪怕只是漏出怯懦之态。不仅骑墙观战的南海周边国家会立即站队到美国那一边,还会跟着美国一起扑上来、撕咬中国。

  因为如果中国连自己的家门都守不住,还有谁会相信中国能确保他们的安全?

  为了确保胜利,中国几乎将北海、东海、南海三大舰队的100多艘最精锐舰船全部部署在南海,“航母杀手”东风21D更是引弓待发。

  所有部队进入一级战备,战士们甚至连遗书都写好了。

  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战机到核潜艇,甚至每一艘军舰为了捍卫祖国主权,都做好了与敌同归于尽的准备。

  这是两个核大国自朝鲜战争之后,发生的最大规模海上对峙!

  很多文友说,为何当时没有感受到这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危机感?

  因为,我们之所以看不到黑暗,是因为有人拼尽全力,把黑暗挡在了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高手博弈,如同敌对的雄狮四目紧盯,只待对手露出破绽。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只是最后一刻,一方知道胜算不多,方才悻悻而去。

  而中国只是到了年底,央视才在一个军事节目里隐晦地透露:

  “2016年7月,南海方向战云密布,火箭军与海军展开联合行动。我海军舰艇编队不畏强敌、迎难而上。千里之外,火箭军某基地接到联合作战指令,数十枚新型导弹引弓待发。”

  以中国之军力,需要动用“数十枚新型导弹”,还要迎难而上的敌人,想想就知道,还能有谁?

  而空军更是将一幅轰六-K恢复巡航黄岩岛的照片宣告我军的最后胜利。

10.jpg

  “六爷”恢复巡航黄岩岛

  我们都知道,在2020年底,我国同东盟十国以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签署了没有美国搅局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还在2020年12月30日晚,同欧盟历史性的签署了中欧全面投资协定(中欧CAI)。

  其实,与这两个关系到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协议相比。在2016年,中国面临的是南海不能丢,南海不能失去主导权的重大危机,否则,就没有今天的种种外交、经济成果。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

  美国航母战斗群悄然撤离南海,所谓的南海仲裁结果公布后,像屁一样落地无声。

  全世界都看到这场事关南海格局的顶级对决,以中国的最终胜利而结束。

  历史再次证明,面对强敌要敢于亮剑,善于亮剑!能战,方能止战!

  仅仅12天后,中国和东盟国家外交部长就在老挝万象举行会晤。

  政治家们在聚光灯下,手拉手,言谈甚欢。

  先前喧闹一时的南海仲裁案就像从来就没发生一样,更没有人提及。

11.jpg

  因为每个国家都明白,美国可以临战退缩一次,就还会有下一次。

  人们相信中国可以在朝鲜战场打败武装到牙齿的美军,今天仍然可以。

  历史再次证明毛主席的著名论断: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南海,终于变天了。

  周边国家,见好就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直到2020年4月18日,国务院批准在海南省三沙市设立了西沙区和南沙区,这也是三沙市首次设区。

12.jpg

  这是从行政上确立了我国在南海的有效管辖。

13.jpg

  俱往矣!

  历史终将证明,谁只是匆匆过客,谁才是真正的主人!

  大疫之下,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今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中国正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但是,祖国还未统一,令多少爱国志士扼腕顿足。

  与其坐等时局变化,不如起而搅动风云,趁机收复故土。

  毛主席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正是70年前抗美援朝那场立国之战,让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至今心有余悸,才使新中国拥有了几十年和平发展的机会。

  和平都是打出来的!

  唯有斗争,才能赢得和平。

  但是,中国要想实现统一,美国这个搅屎棍不踢开,是不行的。

  现在,美国已经把中国视为头号敌人,那些恐美派、精美派还幻想和美国好好过日子,简直是痴心妄想。

  我们爱好和平,但是,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

  美国善于煽动颜色革命的民主党总统拜登刚刚上台才几天,俄罗斯就发生街头骚乱,刚刚缅甸更是发生“军事政变”。

  军方不仅扣押了昂山素季等政府要人,还宣布国家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

14.jpg

  美国甚至不排除趁机介入缅甸,在中国周边搅起一场腥风血雨。

  这些都是和中国“贴身”的近邻。

  古人云;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邻居大乱,中国必受其害。

  要知道,美国眼里的中国,只能是一个彻底、永远不会威胁美国霸权的中国。

  言外之意,这样的中国就是四分五裂的中国。

  前苏联就是榜样。

  中国该怎么办?

  1950年9月,毛主席在研究朝鲜战局的变化时说:

  我们的愿望是不打仗,但你一定要打,就只好打。

  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打原子弹,我打手榴弹,抓住你的弱点跟你打,最后打败你。

  “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核心就是扬长避短,争取主动。

  坚持“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原则,就要努力使自己保持主动,充分调动敌人。让敌人围着我们转,而不为敌人所调动。

  既然美国仍在进行战略试探,说明美国仍然没有找到可以一击必中,以及必胜的方法。

  在这场事关国运之战的大博弈中,中国愈战愈坚定,反观美国则愈战愈焦虑。

  所以,对付美国,就要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美国不是干涉中国的台湾、香港、新疆、西藏吗?

  我们为什么不能支持美国其他州独立?

  要把战场拉回到敌人地盘里打,而不是总在自己家里遭罪。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让敌人乱起来,我们才能为发展争取时间。

  中美博弈,说到底,还是台湾问题。

  没有了台湾,美国就立即失去战略依托点。

  而收复了台湾,中国实现国家统一,更是获得突进太平洋的桥头堡。

  世界就是这样此消彼长,只要中国进,美国就要退。

15.jpg

  70年前,新中国刚刚成立。

  美国入侵朝鲜,剑指鸭绿江,威胁我国本土安全。

  更是派遣第七舰队进驻台湾海峡,阻碍我国实现统一。

  但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却把武装到牙齿的美军从鸭绿江边赶回到三八线,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解决了朝鲜半岛问题,中国提升了国际话语权,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安全。

  70年后,中国再次直面美国的挑战。

  这一次,压力同样来自四面八方。

  而破局的唯一关键,就在台海。

  只要解放台湾,实现国家统一,其他一切,不攻自破!

  位卑未敢忘忧国,岂因祸福避趋之!长期坚持原创不易,喜欢这篇文章就请打赏一下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