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缅甸政变,被唤醒的图腾,我不是修女!

2021-02-02 18:21:01  来源: 坏土豆不哭   作者:坏土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第一部分:从罗兴亚危机谈起,幕后黑手逍遥百年,缅甸难在哪里?

  第二部分:昂山素季,西方世界树立起来的自由女神与图腾

  第三部分:我不是修女!什么是政治家的使命?西方世界的失落

  第四部分:挟天子以令诸侯,昂山素季超出了军方的掌控;

  第五部分:不干涉他国内政,为什么是世界上最负责任的态度?

1.jpg

  在盎格鲁撒克逊人称霸世界前,也有战争和侵略,但是时间会冲淡战争带来的伤口,可是盎格鲁萨克逊人的屠刀带着这个世界上最险恶的毒药,让撕裂的伤口,历经百年也无法愈合。

  猜疑、敌对、愤怒、怨恨.....这些都是安格鲁撒克逊人送给世界的礼物。

  有矛盾就挑拨矛盾,没有矛盾就制造矛盾,是他们惯用的手段。

  罗兴亚人,是英国人给缅甸创造出来的矛盾。

  1824年至1885年间英国先后发动了三次英缅战争,缅甸成为英国的殖民地,英国人马上开始制造矛盾。

  英国制造矛盾的通用方法是用少数族裔统治多数族裔,少数族裔因为人数少,所以需要英国的支持和协助,而这个时候多数族裔的矛盾就会转嫁到少数族裔的身上去。

  而英国人就笑呵呵的在一旁看他们打架,自己去做「仲裁者」。

2.jpg

  那如果没有少数族裔呢?英国人会「创造」少数族裔。

  英国从缅甸的邻国孟加拉「当时为英属印度」征集了一批木司令,带他们迁移到了缅甸西海岸的若开邦,并授予他们土地,扶植部分人成为精英,但若开邦本来就是缅甸佛教徒世代居住的地方。

  英国人这样一搞,势必引起木司令与缅甸本地人的矛盾,就好比一个村子里本来好好的有200人,每个人平均10亩地,现在突然来了一群陌生人以后在这里生活,势必在土地,粮食等问题上发生尖锐的矛盾。

  英国人要的就是矛盾,在此基础之上煽风点火,挑拨离间,两边的仇恨越来越深,而人口占少数的木司令「这个时候叫做罗兴亚人」被英国人重点扶持,缅甸人恨的就是木司令,希望英国人帮他们「主持公道」。

  二战爆发后,日本人入侵东南亚,装备精良的英国人被骑着自行车的日本人打得满地找牙,看到日本人的影子就魂飞魄散,带着装备成批的投降。

  越过了英属缅甸,就是英国人视若珍宝的印度。英国人开始在缅甸组织当地武装,他们有意识的选择了少数派罗兴亚人,而罗兴亚人拿到了武器,首先想到的是收拾佛教徒。

  而日本人也觉得不需要自己出马,在若开邦组织了佛教徒,将武器发给了他们。

  这里首先说一下,东南亚各族对日本的仇恨显然没有那么深刻,因为本身他们就是英法的殖民地,只是换了一个统治者,日本所谓的「大东亚共荣圈」在东南亚是有一定市场的。

  佛教徒和木司令打得不可开交,结下了血海深仇,英国人和日本人站在后面看热闹。

  但日本当时兵锋正盛,英国本土都快给小胡子炸成了废墟,在东南亚更是节节败退,在撤出缅甸之前,英国人不忘干了一件坏事,就是告诉木司令,以后这个地方归你们自治。

  承诺完英国人就撒丫子跑了,缅甸被日本占领。

  英国人干的这样的恶心事是在是太多了,原来在香港是英国专制统治,在确认97年香港回归大陆后马上就开始乱搞,把所谓的自由民主这坨狗屎给了香港,给香港地区造成了一系列的矛盾。

  二战之后,日本人跑了,佛教徒自然是恨死了罗兴亚人,英国人又回到了缅甸,但此时英国的霸权已经是日薄西山,知道自己已经守不住东南亚了,就开始拼命的蓄意制造矛盾。

  在此基础上,缅甸产生了民族分离主义,想要将罗兴亚人居住的地区划归给同为木司令的东巴基斯坦「今天的孟加拉」。

3.jpg

  缅甸人听到这个声音,恨得差不多要吐血。

  这是个啥意思呢?好比当年日本人侵略了东北,组织了东北开垦团,搞了20万日本农民到东北抢了土地来种。

  二战之后日本人跑了,但是有人说某个村日本人比中国人还多,这个地方应该归日本。

  这不是胡说八道吗?

  1947年,缅甸人民的独立呼声不断,最终英国撤出了缅甸。

  英国人是走了,但是想到原来的血海深仇,两边的矛盾已经不可能化解了,缅甸政府开始在若开邦地区大规模修建佛教据点,驱逐木司令,并开始军事行动,大批的木司令逃离了缅甸。

  仅在1991年缅甸发生严重水灾,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约有 25 万罗兴伽人出逃孟加拉等国。

4.jpg

  以后的罗兴亚人,日子自然好过不到哪里去,被定为英国殖民者的帮凶,缅甸政府根本不承认罗兴亚人是缅甸人,并且他们不能拥有土地,不得经商,日子过得无比的凄惨。

  缅甸要把罗兴亚人驱逐到孟加拉去,说他们本来就是孟加拉人,孟加拉说我本来就人多地少,一下子来几百万人,我怎么扛得住。

  于是两边都不要,但是大批的罗兴亚人偷渡到了孟加拉,但是孟加拉又要把他们遣返回来,两边不停的搞拉锯战.....

  最后罗兴亚人说去你的,你不让我活,我就自己找活路,他们开始自我武装对抗缅甸政府寻求独立之路,加上缅甸和孟加拉的边境本来就枪支和毒品问题不断,这个地方终于几乎成为了战乱地区。

  从50年代到今天,罗兴亚不断的叛乱,缅甸国防军不断的镇压。

  从50年代到今天,英国政府不停的谴责缅甸对罗兴亚人没有人权。

  什么叫无耻,这就叫无耻!

  纵火犯在一旁怒斥别人:为什么不救火,又有人被你烧死了!

  如果说希特勒死了要下地狱,英国人连进地狱的资格都没有。

  日不落帝国,太阳照射到的地方,都是英国的疆域,所有的这些地方,都是英国人制造的仇恨与矛盾,这些伤痕比战争更难愈合。

  希特勒屠杀了600万犹太人,连英国罪孽的零头都不算,英国带头让非洲就损失了1亿人口,在印度和孟加拉搞的饥荒每次都数倍于这个数字,丘胖子大言不惭的说:他们有和兔子一样的繁殖能力,饿不死他们。

  但是英国人很强悍,不仅仅是他们能「当」,他们更能「立」。

  他们想到了一个人,昂山素季。

5.jpg

  昂山素季,是缅甸英雄昂山将军的女儿。

  我说昂山将军是缅甸英雄,估计中国人没人会这么认为,不仅如此,甚至可以认为昂山是「缅奸」,那就让我们先在本文暂时忘记中国革命,因为要拿中国革命做参照物,其它的革命都是过家家。

  中国和东南亚的评判标准差异非常大,按照印度人的道德标准,汪精卫都会是民族英雄,可惜他生错了地方。

  除却巫山不是云,全球不会有任何领袖可以和毛泽东比较。

  昂山的历史很复杂,在英国殖民缅甸期间与日本人合作寻求缅甸的独立,在日本人的协助下建立了缅甸独立军,并与英军和中国远征军作战。

  在日本的傀儡政府中,昂山将军担任国防部长,但在1944年见日本人大势已去,又秘密成立反法西斯联盟,任主席。1945年3月率缅甸国防军倒戈进攻日军,直至日本投降。1946年任缅甸行政委员会副主席,实际等于总理。

  但是在缅甸完全独立的前一刻,昂山与其他6名部长同时遭英国刺杀。这一天,后被定为缅甸的烈士节。

  昂山遇刺后,女儿昂山素季从小在印度的基督教会学校读书,在18岁时被送往英国牛津大学,攻读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并获得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职。

  1971年昂山素季与英国学者、牛津大学教授阿里斯订婚,之后自己也加入英国籍。

  作为从小在印度读书的女性,她真切的感受到已故的印度政治领袖甘地的非暴力思想,还结识了日后成为印度总理的伙伴。从小开始,昂山素季就对自由民主有强烈的向往。

  1988年3月,昂山素季为照顾中风病危的母亲为回到仰光,此时的缅甸正处于军政府的统治之下。

  缅甸的军政府没有什么治国才能,完全就是瞎搞,比如他们喜欢数字9,于是就发行9元的缅币,直接将原来的缅甸货币作废。

6.jpg

  原来蒋介石政府抢钱,好歹最多搞通货膨胀,法币还要兑换成金圆券,缅甸够直接将原来的货币即刻等同于废纸,相当于很多人攒了一辈子的钱一夜之间全没了,这就是赤裸裸的抢劫了。而且这样的事情反复搞了3次......

  缅甸百姓发动反抗军政府示威,遭到军队和警察的残酷镇压,共有两百多名无辜民众在民主运动中死难,举国弥漫着恐怖气氛。

  很多受害者、激进分子和退役高级军官,要求她出来直接领导反抗运动,此后昂山素季恢复了缅甸国籍。

  1988年9月27日,昂山素季组建了自己的、也是缅甸人民的政党—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并出任总书记。民盟很快发展壮大,成为全缅最大的反对党。

  作为昂山将军的女儿,昂山素季自带了强大的影响力作为加成,加上其优秀的演讲能力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力,很快就引起了缅甸军政府的恐慌,1989年7月20日,军政府以煽动骚乱为罪名对昂山素季实行软禁,告诉昂山素季,只要离开缅甸,就什么事都没有,但是被她拒绝了。

  1990年5月,缅甸举行大选,全国民主联盟赢得了绝对优势,赢得了议会495个议席中的392席。在正常情况下,她应该成为国家总理,但是,军政府对大选的结果不予承认,宣布民盟为非法组织,继续监禁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的出现,让英国为首的西方世界,认为她是宣传自由民主的最好吉祥物。

  西方世界喜欢什么人?

  喜欢甘地那样的人,从小在英国受教育,推崇非暴力不合作。

  你英国人要打我?不用你动手,噗嗤,我先扎自己一刀,够不够?不够我继续砍自己。

  还喜欢曼德拉那样的人,以理念代替政治,以善良代替方法,空有理想,没有手段,将南非搞得一塌糊涂。

  这些,都是西方世界的朋友。

  昂山素季,从小在印度读书,在英国读大学,是自由民主价值观的最好代表啊。尤其是在昂山素季对缅甸政府「经济先行、民主后行」的观点公开指责,就现实矛盾予以抨击,呼吁发展中国家,尤其是落后国家注重人权与民主问题。

  这简直太对英国人的胃口了,就像是伊拉克满目疮痍,英国记者感动的说:虽然他们的家园被毁了,但是他们得到了民主啊!

  于是,西方世界对缅甸政府软禁昂山素季进行了强烈的谴责,并对缅甸进行了严格的封锁和制裁。

  于此同时,荣誉向雪片一样的向昂山素季飞来,昂山素季成了西方人眼中的自由女神,是反抗缅甸军政府的战士,是他们最好的朋友,而为了维持他们之间的友谊,西方世界可以说是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英国、加拿大、美国纷纷将人权斗士、荣誉公民的称号送给她。

  1991年,昂山素季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她无法亲自前往挪威领奖,只好让儿子代替自己发表了答词。这份答词中引述了昂山素季的名言:「在缅甸追求民主,是一国民作为世界大家庭中自由与平等的成员,过一种充实全面、富有意义的生活的斗争。它是永不停止的人类努力的一部分,以此证明人的精神能够超越他自然属性的瑕疵」,她将诺贝尔和平奖的130万美元奖金交付信托,用于缅甸人民的健康与教育工作。

  1990年,萨哈罗夫人权大奖

  1992年,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奖

  2005年,奥洛夫.帕尔梅奖

  2011年,美国《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百名人物

  ......

  作为西方世界所塑造起来的「神」,缅甸军政府软禁昂山素季,被西方为首的世界进行了严厉的批判,并对缅甸进行了长期的制裁。

  2010年,美国同意放宽对缅甸的制裁与封锁,长期处于高压之下的军政府作为回报,同意释放昂山素季,而昂山素季所领导的民主同盟终于在缅甸成为合法政党。

  但是,在军政府释放昂山素季前,他们留了一个后门,在宪法中规定,有外国亲属的候选人,不得担任缅甸总统。

  2012年1月28日,66岁的昂山素季出席竞选活动,吸引了上万人参加。4月1日,民盟在缅甸议会补选中赢得45个议席中的43个,取得历史性胜利。5月2日,民盟领导人昂山素季和另外33名民盟成员就任缅甸人民院议员。

  2016年3月,昂山素季担任缅甸4个部门的部长,并成为缅甸的国家顾问。

7.jpg

  昂山素季赢了,这个局面应该来说,是军政府与西方世界妥协的结果,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均认为昂山素季是曼德拉式的人物,有理想,有抱负,有热情,但是没有治国才能。

  军方认为昂山素季只是空有理想,被软禁了近20年,能有什么手段?

  而西方世界认为昂山素季代表了西方的价值观,会坚定的和他们站在一起,甚至于会成为他们所认为的「反华急先锋」。

  因为他们对缅甸军政府的最大不满,在于军政府居然没有和他们站在同一阵线围堵中国!

  但是,昂山素季让他们都失望了。

8.jpg

  我不是修女,我是政治家!

  这就是昂山素季对西方世界的回答。

  什么是修女?修女是西方世界价值观的隐喻。

  追求民主,追求自由,追求西方世界所认可的人权。

  这些,是国家的终极追求,只要实现了这些

  伊拉克战火燃烧、家园毁灭、人民流离失所,无家可归,这都不重要;

  面对疫情政客们相互推诿,甩锅推责,30万人死于谎言,这也不重要;

  黑蜀黍被警察当街打死,底层人民大街上吸毒,还是不重要;

  ......

  只要实现了美国式的政治体制,多少人没饭吃都无所谓,就是伟大的,就是爱和自由。

  或者更不要脸一点,什么体制不重要,和沙特一样搞君主制都没事,只要听话就成。

  什么是政治家?

  中国说:持续不断的扶贫,解决十几亿人民的温饱问题,这才是人权。

  昂山素季对西方记者的话,翻译过来就是:我要优先考虑我的国家利益!

  昂山素季被释放了,西方焦虑的等他的回应,但是1年过去了,2年过去了,到了现在,昂山素季也没有给他们想要的答案。

  昂山素季没有在西方世界希望的对罗兴亚族的驱逐上站到和他们这一边,她站到了缅甸多数人那一边。

  但是美国并不死心,华盛顿邮报发表评论文章,希望要昂山素季鼓起勇气,带领缅甸结束与罗兴亚人日益激烈的冲突。

  什么勇气?听西方世界的话就是勇气,听他们的所有的荣誉都会跑来。

  「她或许需要重温一下自己的诺奖获奖感言」华盛顿邮报写道,「建立一个免于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和希望泯灭的世界,在这里,每个角落都是一个真正的庇护所,让它的居民能获得自由,使其生活在和平的世界」

  西方世界对昂山素季的期望就是昂山素季成为曼德拉,在当总统的当天就打开国门,让全非洲的难民涌入,为了所谓的爱和自由,把南非搞得一塌糊涂。

  然而昂山素季让他们失望了。

  2019年,缅甸军方与罗兴亚族再起冲突,被控告为种族灭绝罪行,昂山素季亲赴海牙国际法庭为缅甸军方进行辩护,这次彻底让西方世界死心了。

  昂山素季在国际法庭说:军方的行为是在清除叛乱分子或恐怖分子,并没有犯罪行为。

  好吧,我不知道缅甸军方在处理民族分离主义的时候有没有使用暴力行为,我也不知道谁对谁错,也不想评判,但是我知道,这个事情的罪魁祸首不就是英国吗?

  英国不就应该为全部的事件负责吗?不就是他们造的孽吗?

  凭啥他就现在成为了仲裁者去指责缅甸?他不应该是给罗兴亚族人发BNO护照让他们去英国吗?英国凭什么嫌贫爱富给有钱的香港人发不给罗兴亚族人发?

  更让西方国家失望的是,昂山素季不仅没有按照他们的预想,成为反华急先锋,反而和军方的态度一致,对中国非常友好。

  这更加不能让他们容忍。

  昂山素季多次访问中国,一再强调她对中国的看法:「缅中两国是邻居,而邻居是不可选择的,致力于两国友好关系发展至关重要。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重视缅中友好,钦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希望通过此访深化两党关系,推动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西方造的「神」却生生甩了他们一个耳光!

  在罗兴亚危机爆发后,由于昂山素季拒绝谴责针对缅甸罗兴亚人的暴力行为,西方撤回了多个授予她的奖项。去年,美国大屠杀纪念馆宣布撤销颁发给昂山素季的埃利威塞尔人权奖。

  对此,昂山素季已经做出了回答:我是一个政治家。

  政治家,以强国富民为己任,本国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但是,昂山素季的这句话,不仅让西方失望了,也让军方失望了。

  军政府是好的还是坏的?

  有人问昂山素季和军政府都对中国友好,他们不应该是一伙的吗?

  能让国家富强的政府就是好政府。

  二战之后,采用西方价值观民主自由的国家没有一个好得了的,意志力坚定的军政府可能还有1%的可能性把国家搞好。

  但是,缅甸军方显然没有这样的能力,缅甸也没有韩国军政府时期那么好的运气。

  最可怕的,就是军方可以操控政局,却不愿意站到台前承担责任,而躲在政府的背后闷声发大财。

  目前缅甸的局势,有几分类似于泰国或者变化中的越南。

9.jpg

  泰国也有所谓的民主政府,军方在正常情况下不干涉泰国的选举和政治,但是泰国一旦改革向深水区发展,动了皇室和军方的利益,马上国家就乱了,马上就有红杉军和黄衫军的暴动了,最终政府下台,军方控制再搞一个政府上来,无论怎么折腾,都跳不出军方的红线。

  而泰国几乎是把军方政治玩到了极致,君主政体为军方提供合法性,军方为国王提供保护,两边相得益彰,最终就苦了国家。

  这样还不如军政府直接执政,出了问题,大家至少还有矛头,军政府的责任跑不了,现在矛头都找不到,军方躲在后面,让政府做冤大头。

  按照缅甸军方的想法,昂山素季本来应该是一个偶像,一个图腾,一个吉祥物,一个在英国读书的女人,能有什么能量?

  释放她出来缓解国际压力,解除封锁带来的经济困局,仅此而已。

  按照原计划,昂山素季应该就和曼德拉一样,会支持罗兴亚人得罪全国选民,会和西方世界保持一致反对和中国友好,会把缅甸的环境搞得一塌糊涂。

  只要昂山素季这样做了,军方就有足够的理由让她下台,而且全国民众也没什么好说的。

  但是很可惜,昂山素季成了一个务实的政治家而不是图腾。

  军方本来想挟天子以令诸侯,没想到他们挟的不是刘婵是刘备,最后天子的声望越来越高,他们根本无法遮蔽她的光芒。

  昂山素季也许远远比不了中国的革命者,但是她有相当的能力让缅甸的局势在不断的好转,同时,她的个人声望也在与日俱增。

  2020年11月8日,在缅甸大选中,昂山素季领导的民主联盟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这已经到了军方所能忍受的极限!

  于是,昂山素季再次被软禁了。

  在释放昂山素季的时候,军方已经做好了打算,不仅在476为议员中保留了军方166个铁板议员,而且让缅甸两个政党相互博弈,一个是民盟,一个是巩发党,两边相互竞争,自己躲在幕后,谁弱就拉谁一把,就和百年前的英国一样,自己做仲裁者。

  而在民主选举中,军方更多的是偏向于巩发党,因为巩发党本来就孕育于军队中。

  但是,让军方失望的是,现在昂山素季领导的民盟越战越勇,让缅甸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而巩发党完全没有还手的余地。

  缅甸军方,从独立以来,一直高举民族主义的旗帜,自命为国家的守护神,历史上发动多次政变,牢固的掌握国家发展方向,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显然,他们不可能继续容忍昂山素季进一步做大。

  要知道,在缅甸的宪法中规定:缅甸现行宪法明文规定“国防军总司令是所有武装力量最高统帅;

  如果出现叛乱、暴力等非法强制方式或意图导致的紧急状态,危害联邦统一、民族团结和主权完整,国防军总司令有权根据本宪法的规定接管和行使国家权力。

  这意味着,军方的政变是合法行为。

  以上,就是缅甸本次政变的所有结论。

  最后的结果会怎样,我只能说希望能够得到妥善的解决,但最终必然解决不了军人干政的根本问题。

  但无论是军方还是昂山素季,中缅友好的大环境不会改变。

  缅甸军方原来设计的外交方针是正确的,是对缅甸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有益的。

  而缅甸政局保持平衡和稳定,对于中国的东南亚地缘战略和一带一路发展也是有利的。

  现在的政变恰恰说明了昂山领导的民选政府是有政绩民心的,缅甸军方应该放弃一些私心,多一些信任,坚持用政治对话来寻求妥协与平衡,而不是冒然才去政变手段,使几十年努力而来之不易的局面处于危险边缘。

  但是,从人类历史的发展来看,没有任何一个阶层会主动放弃自己的权利和利益,所以很可惜,最好的结局也只能是昂山素季和军方妥协。

  那么,对本次政变,我们的态度是什么?

  中国从不干涉任何国家的内政。

  读完中国历史,我们会知道,不干涉他国内政,是中国作为大国最负责任的态度。

  因为我们帮不了也没办法帮。

  因为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自强与独立,民主与自由,只能靠自己争取,没有任何人或者任何国家能够帮忙。

  在西方世界崛起之后,全球成为丛林世界,从来没有一个国家能依靠别人站起来。

  当年,国民党的创始人早期想让日本人帮中国革命,但是凭什么?

  日本人虽然是抢劫的暴徒,但是抢劫也要成本的,当年打日俄战争,日本的经济就在崩溃的边缘,日本人疯狗一样的开炮把前线的日本军人和俄国人一起炸死,战争中日本人伤亡近20万,家底都快拼光了,乃木希典的儿子都死在了战场上。

  别人流血就是为了能抢劫我们,还来帮我们?

  想的太美好了。

  中国国民党能够在上世纪20年代崛起,是因为苏联对他们源源不断的支持,从北伐到抗日战争,从军火到物资到顾问,正因为如此,蒋介石尝到了甜头,四一二政变之后,马上想找一个更粗的大腿去抱。

  从此之后,蒋介石用国家利益换援助成为了习惯,他再也没相信过自己的力量。

  淞沪会战,全国人民激情似火,川军硬是迈着两条腿穿着草鞋从四川走到了上海,但是蒋介石毫不在意,战役中三次关键时刻叫停,就等着看英美的态度,生生将决战达成了表演赛。

  太平洋战争爆发,美国参战,蒋介石高兴得嘴都合不拢。

  ......

  从始至终,蒋介石从来没有想过中国人民自己的力量。

  中国为什么能伟大,民族为什么能复兴,是因为我党就是一群从山沟里面跑出来的农民,前无去路,后有追兵,面对的从来是这个世界满满的恶意,苏联给了国民党最大的支持,给我党就只甩了一本马列主义和瞎指挥把革命带偏的军事顾问。

  即使是一五计划的援助呢?一旦碰到政治问题毛泽东断然拒绝,终止合作,加快还钱。

  但是今天,我们不应该感谢苏联没有「帮」我们吗?

  不正是因为这样,让我党有了巨大的决心和面对一切的勇气吗。

  这个世界没有便宜可以占的,谁都希望被温柔对待,但只有认清了艰难才能真正的走出来。

  所以,今天中华的复兴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用烈士的生命和热血换来的,任何一个民族要复兴,想要和印度那样自虐搏英国人的同情那是扯蛋的,最后只会成为笑柄。

  在未来,亚洲的整个政治必然会越来越稳定,经济也会好转,但是,很多国家如果说要快速崛起,真的是太难了。

  我们家三代努力,你读书就能超过我们?

  这句话说得不对,正确的是:

  30年以来,我们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了无数的人民英雄;

  由此上溯到1840年,从那时起,我们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了无数的人民英雄;

10.jpg

  由此,才换来了中国的独立与富强,现在,很多国家希望靠殖民者的恩赐和妥协,靠街头游行就能换来国家的富强,可能吗,现实吗?

  英雄的血不会白流;

  该付出的代价,谁也逃不掉。

  换言之,有任何一个政党能够取得如中国革命这样伟大的成就,而不是别人帮出来的,这样的政党领导的国家不成功还有天理吗?

  我们当然希望缅甸的这次政变最后能得到妥善的解决,最后昂山素季能领导缅甸人民走向富强,我们也希望缅甸军方能够以大局为重。

  但是

  一切,都只能靠你们自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