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就地过年健康安全就好,不要指望天上掉馅饼

2021-01-29 10:36: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政策,河南某航空公司为每位员工提供2万多元的留郑过年奖励。我们身为航空业工作人员,更应该认识到文明与病毒之间,只隔了一个航班的距离。面对人类共同的危机,唯有团结协作才能战胜这一公共卫生安全挑战。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航空业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腾讯网2021年1月26日)。

  这样的福利待遇,对于具有垄断性的民航公司来说是可以做到的,只要公司领导愿意为员工谋福祉,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但是,这对于大多数企业老板来说,是做不到的,他们能不克扣员工加班工资,那就算是谢天谢地了!

  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反弹现象,坚持在异地过年,只要能确保每个人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就阿弥陀福了!千万不要指望天上掉馅饼。我们每个人活着要知足常乐,不要看着人家享受到了很多福利就眼红,始终保持一个平平淡淡的心态才能让我们过好每一天。既然遇到了疫情来袭,我们是躲不过的,只有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则,只有增强体育锻炼,才能增强免疫力。不要哪里人多就往哪里去,而应该选择哪里人少才到哪里去锻炼身体;不要总是喜欢去逛大超市,那里人山人海最不安全,因为你根本不知道那么多人里究竟谁携带了新冠肺炎病毒。所以,购物也要选择人少的地方,并保持人与人之间适当的距离。只要我们不扎堆、不聚集在一起,只要我们戴好防护口罩,就不会被新冠肺炎病毒侵袭。

  即便是不能回家过年,和父母在一起团聚,只要能把孝敬父母的钱寄回去,并尽量多给一点,诚心诚意尽到孝心,那就是把责任担当的义务尽到了,父母不会不理解。而且,有不少父母并不需要儿女们给多少钱,只希望孩子们在外边日子过得快乐就行。但是,“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不仅是人之常情,而且是几千年传承下来的道德情操。这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中青年人来说,就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这对于长期在外打工的儿女们来说,真的期望自己能在过年的时候和父母在一起,而且他们也知道父母在日夜挂念着他们。

  然而,由于这两年春节新冠肺炎病毒的来袭,人们不得不打消回家和亲人团聚的计划,就留在外地过年。留在外地过年也有不少的难处,钱要省着点花,不能大手大脚。因为,由于疫情防控的制约,物流运输会受到一定影响,城市里的物价也会向上攀升。所以,没有必要在这个时候选择大手大脚乱花钱,要知道咱老百姓挣钱不容易。如果在这个时候大手大脚花钱,那就是在助涨物价向上攀登。因此,过年期间不要买太多的东西,买多了,吃不了也是浪费。

  航空公司可以给员工发放2万元的春节福利,但不要指望所有企业都会这么做。企业效益好坏不一样,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不一样,对员工和蔼可亲的老板和对员工抠门的老板不一样。世界没有绝对的平等,凡事要想开一点,人和人不能比,企业和企业之间的员工福利更不能比。因为,我们不要忘了那句俗语:“人比人,气死人。”不攀比,才能让自己拥有一个平平淡淡的心态。话说来了,只要我们能拥有一个健健康康的好身体,那比有钱更实惠。如果有钱人没有一个好身体,有多少钱都不管用。我们每个人只要学会给自己寻开心,那就能获得快乐和幸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