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熟悉的美国又回来了

2021-01-29 09:27:49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的气氛有点熟悉,子虚乌有在网络上争论不休,捕风捉影的事情被疯狂炒作,真正的问题却被无视了。

  美国的疫情似乎消失了,德克里特堡的生化试验也没人提了。

  拜登上台不过几天,不过签了几个字,发布了几个行政命令,重回了几个特朗普退掉的群,就被某些媒体大吹特吹,仿佛是美国的救世主、世界的救世主一般。

1.jpg

  气氛之所以熟悉,是因为熟悉的美国又回来了。

  这是民主党最擅长的事情。

2.jpg

  拜登上班第一天,就发布17项行政命令,内容涉及应对疫情、移民、气候变化、种族及LGBT权益等方面,要求联邦雇员在政府建筑物内佩戴口罩,与世卫组织重新建立联系,重返巴黎气候协定,结束对非洲国家和穆斯林林国家的旅行禁令,扭转特朗普时期的移民政策,美国开始重返“政治正确”、“普世价值”......这一路线。

  拜登要“重建美国的国内秩序及其全球影响力”,“首先确保美国在国内和全球保持竞争优势”,“让美国重新领导世界”......这就说明,美国不会放弃他们的“全球霸权”。

  在对华政策上,一方面,拜登政府说要“用‘耐心’来处理与北京的关系”,另一方面路透社转述美国国务院的话说:“拜登将确保美国的技术不会支持中国的‘邪恶活动’”。

3.jpg

  1月23日,卫星图像确认,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于当天上午10时许,经由巴士海峡进入南海活动。过去24小时,包括美海军4架P-8A反潜巡逻机、1架EP-3E电子侦察机、1架E-2C舰载预警机、1架C-2A舰载运输机在内的。

  1月24日,美国新任防长劳埃德·奥斯汀与日本防卫相岸信夫举行了电话会谈,岸信夫与奥斯汀在通话中确认了钓鱼岛是《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的适用对象。奥斯汀在通话时还表示,美国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东海现状的企图”。值得关注的是,两人再次谈及了钓鱼岛。

4.jpg

  这不是日美双方第一次谈到钓鱼岛了,拜登就职以来日美高官首次正式互动时就曾提到钓鱼岛问题。21日,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北村滋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进行电话会谈,双方强化了日美同盟的重要性,称《日美安保条约》同样适用于钓鱼岛。

  军事上耀武扬威,拉拢小弟是一方面,民主党更擅长的是舆论攻势、意识形态渗透、“和平演变”。对咱们,还只能在舆论上阴阳怪气,对俄罗斯,那就直接下手了。

5.jpg

6.jpg

  2021年1月23日,俄罗斯多地爆发非法(指违反防疫规定)抗议游行。据莫斯科警方介绍,当天共有约4000人聚集在克林姆林宫北面的普希金广场。除了莫斯科外,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鄂木斯克、伊尔库茨克、托木斯克、乌兰乌德等多个城市民众均举行了参与人数不等的游行集会。

  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抗议活动,很快演变为暴力活动。整个23日下午,防暴警察都在驱散莫斯科普希金广场上的人群,抗议者与警察发生了扭打。有报道称,一名安全部门司机的“眼睛被暴徒挖了出来”。

  莫斯科政府称,到当天下午4点为止,共有2600名民众离开普希金广场,逮捕人数超600人,但当天全俄范围内的逮捕人数尚未公布。“今日俄罗斯”在报道中提及,受西方资助非政府组织OVD-Info声称,俄警方一共拘留超过2500人。俄罗斯方面说,4000多人参加了“非法抗议”,但西方媒体报道说,仅莫斯科就有4万人参与了,俄罗斯方面讽刺说:“你们怎么不说有400万人参加了呢?”

  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在前一天,美国驻俄大使馆就提前公布了俄各城市的“抗议路线”,并加入了有关“向克里姆林宫进军”的信息,而此时连俄反对派组织者自己都还没有宣布计划……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发言人丽贝卡·罗斯在推特上声称,俄罗斯政府逮捕了“和平示威者和记者”,压制了“言论自由”和“和平集会”。

  现在大家明白了吗?为什么美国群众的和平抗议总是早早偃旗息鼓,而别的国家的暴乱和骚动,却总是旷日持久混乱不休?因为美国人民没有美国大使馆背后支持,而中东、东欧国家的暴徒背后,总有美国大使馆和民主基金会的支持。

7.jpg

  俄罗斯这次骚乱的起因是:上周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回国,遭到俄国警方逮捕。

  2014年,他因从两家公司挪用3000万卢布被判处3年半徒刑,缓刑5年。延长一年后,纳瓦利内的缓刑期于去年12月30日到期。去年8月份,纳瓦利内疑似中毒,被送往德国接受治疗。欧美政府与媒体坚称俄罗斯情报部门参与“投毒”。俄罗斯政府则予以否认,并强调柏林拒绝分享医疗信息,不肯回应俄方关于发起联合调查的提议。俄总统普京上月表示,纳瓦利内得到了美国情报部门的支持。

8.jpg

  接下来5个月,纳瓦利内拒绝返回俄罗斯定期报到。俄联邦监狱管理局去年12月29日表示,纳瓦利内已连续错过6次报到。而德国方面的公开医疗纪录显示,他已恢复健康、有能力返回俄罗斯。上周,纳瓦利内抵达莫斯科后即被俄国警方逮捕。纳瓦利内和他盟友曾煽动民众,加入23日的抗议活动。

  纳瓦利内参与过耶鲁大学的“世界学者”计划,耶鲁大学每年根据此计划选拔来自不同国家的约“15名有天赋的人”。2010年,他完成了规定的六个月课程,顺利结业。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夫表示:“纳瓦利内是美国实验室为俄罗斯下一个大屠杀而制造的政治‘产品’。”

  美国在俄罗斯培养“反对派政客”,属于传统艺能,早在1992年,美国参议院就通过了《自由援助法》,向原苏联的加盟共和国提供各种“援助”。

  在一项名为“俄罗斯领导人计划”的项目中,一些“俄罗斯政治精英”被送到美国,体验“美式民主”和自由市场经济,这些人回国后大都成为俄商界精英和非政府组织负责人。

9.jpg

  纳瓦利内活动的高峰,就是在2008年奥巴马上台之后,他在俄罗斯创办了多个项目和社会组织,如政治辩论、少数族裔股东联盟、保护莫斯科人委员会、人民警察。2012年10 月,纳瓦尔当选为俄罗斯反对派协调委员会主席。

  他和俄罗斯反对派一起,组织了大量的抗议活动,其中最为漫长而声势浩大的,是2011年12月开始的所谓“全俄抗议活动”.....然后就是2021年,拜登上台后没几天,俄罗斯又开始乱了。

  过去四年,世界似乎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今天,世界仿佛又变回了那个熟悉的样子,口呼“大义”的美国民主党们回来了,那个熟悉的美国也回来了。

  美国很有钱,但美国的钱没有用在救助民众上,美国今天累计确诊感染2600万人,死亡43万人,疫情没有丝毫放缓的迹象,他们会死很多很多的人,但美国政客们似乎不在乎,他们更愿意把钱撒在世界各地,培养各国的“反对派”和“公知”。继续他们的“和平演变”、“颜色革命”,甚至是“武装干涉”。

  所以,在未来,我们也许会闻到某些熟悉的味道,听到某些熟悉的声音卷土重来。

  所以,我们依然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

  我们没有必要害怕拜登政府,因为他们也不是神仙,美国的新冠疫情、产业空心化、经济凋敝的烂摊子不是那么好收拾的,目前的美国,没有能力重建世界霸权;我们不可轻视的是美帝国主义的“低人权优势”和“反动透顶的决心”,更不可轻视的是民主党们的意识形态、普世价值、和平演变攻势.......我们要提前做好准备。

  “很多人都说最后胜利,但是为什么会有最后胜利?怎样争取最后胜利?这些问题,不是每个人都解决了的,甚至是大多数人至今没有解决的。于是失败主义的亡国论者跑出来向人们说:中国会亡,最后胜利不是中国的。某些性急的朋友们也跑出来向人们说:中国很快就能战胜,无需乎费大气力。这些议论究竟对不对呢?我们一向都说:这些议论是不对的。”

  “2020以前,存在着许多亡国论的议论。例如说:“中国经济、武器、文化都不如人,战必败。”“如果抵抗,就是下一个苏联。”2020年以后,公开的亡国论没有了,但暗地是有的,而且很多。”

  2020年之后,许多人也有一种毫无根据的乐观倾向,他们把美国估计过低,认为美国不敢对我们怎样,美国没有威胁了。有些人甚至乐观到认为我们已经进入了“准决战”,说过去的持久战方针应该改变。说什么“这一战,就是敌人的最后挣扎”,“我们胜了,美帝国主义就在精神上失了立场,只有静候末日审判”。贸易战一个胜仗,冲昏了一些人的头脑;抗疫再一个胜仗,冲昏了更多的人的头脑。认为特朗普走了,拜登上台了,美国就不会与我们为敌了......所有上述一切,我们叫它做政治上军事上的近视眼。这些话,讲起来好像有道理,实际上是毫无根据、似是而非的空谈。扫除这些空谈,才能让我们做好真正的工作,迎接真正的胜利。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将会面对一个犬牙交错的复杂局面,要有历史的耐心,也要有科学的决断。我们要少一点无意义的内耗,多一点全民族的团结。

  亡国论者看敌人如神物,看自己如草芥,速胜论者看敌人如草芥,看自己如神物,这些都是错误的,都是迷信的投机主义行为。我们的意见相反:这是一场持久战,最后胜利是中国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