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吐槽干部就拷走,如此“草包”逻辑当休矣

2021-01-27 18:20: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孟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因对物业管理有意见,在微信群里称社区干部是“草包书记”,贵州毕节一位业主被警方行政拘留3日。26日,毕节市公安局决定依法撤销相关行政处罚决定,涉案派出所所长及办案民警已停职接受调查。目前,对于是否存在办关系案、人情案等违法违纪问题,当地纪委监委已经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1月27日新华网)

  一句“草包支书”犯了什么王法,竟是要被拷走?据悉,事件源于毕节市兰苑花园小区业委会疑似不召开业主大会便擅自让新物业公司通过试用期,作为业主的任女士因不满社区支书刘某某“开不开业主大会,怎么开是业委会的事”的回应,而有了“草包”的言论。毕节警方则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对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伍佰元罚款之规定,任女士被毕节市七星关区洪山派出所民警用手铐从贵阳市铐到了毕节市。

  小小社区书记好大的官威,竟能“驱使”警方跨市拷人?一句“草包”可以肯定不是褒义,但有问题才会有抱怨。面对群众的抱怨甚至批评,刘书记不是想着积极去解决问题,而是忙着处理提出问题的人,如此做法妥妥是在耍官威。值得玩味的是,此次跨市拷人也很是值得推敲。据报道,案件涉及的社区支书刘某某,其前夫赵某系七星关分局民警。虽说刘某某与赵某已于2014年离婚,但跨市拷人和这层关系之间很难让人不对其浮想联翩。当然,是否存在官官相护的潜规则还得等纪委盖棺定论。

  一句草包就报警抓人,这确实是个“草包”逻辑。而草包逻辑的主体,不是任女士,而是刘书记和毕节警方。作为一个社区的支部书记,毫无容人的雅量,更别说闻过则喜的气度,一句草包就能让其不分青红皂白地恼羞成怒,报警镇压民意。而毕节警方,单方面偏听偏信,还一度强调“任女士公然侮辱他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仅凭一句草包就可以扣上“侮辱罪”的帽子,而且在行拘和罚款之间“就重不就轻”,如此言之凿凿和雷霆之势也只能让法度蒙羞,让百姓心寒。

  吐槽干部就拷走,如此“草包”逻辑当休矣。面对群众吐槽,绝不能一“拷”了之,即便你拷得住人,也堵不住悠悠之口。是真公仆还是假公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努力弄清百姓为什么骂,并把骂声背后的问题解决,这是一名干部对待骂声该有的胸襟,耍官威才是真“草包”。广大干部要以刘书记为戒,正视“草包”现象,叫停“草包”逻辑,切莫让“草包”成为新的网络流行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