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对墨茶态度的分歧成粉红战线分裂的标志

2021-01-29 08:10:35  来源: 乌有之乡推文   作者:赵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网络舆论诞生以来,公知在某些人和国外势力的扶持下,成为了舆论上最声势浩大的群体。公知属于极右,自由主义思潮,鼓吹西化,甚至鼓吹卖国求荣。公知的理论言语,立场打着为民为己,稍加推敲就发现为国外势力代言,为钱说话, 理论幼稚,千疮百孔,破绽百出。

  但是因为在某些人的强大流量的扶持下,在互联网刚出现的时候就开始狂轰乱炸。人民群众又缺少辨识能力,当时迷惑了不少人。又因为公知明目张胆为外国势力鼓吹,受到了全体中国人的抵制和反击。从14年开始,左右两方都开始自发的反公知,形成了,以反公知为特征、以爱国为特征的联合战线。

  在左右双方共同的努力下,充分的发动了群众,尤其是广泛的年轻人,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精神的小粉红运动,公知成了老鼠和卖国的同义词。我将这条联合战线,称之为粉红战线。

  在今天公知已经彻底赶下了舆论舞台。粉红战线再也没有了共同的敌人。他们之间的政治态度和阶梯立场又开始成为了主要矛盾,左右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直到昨天对墨茶态度的分歧终于成粉红战线彻底分裂的标志。

  右派觉得,这人是病死的,没钱治病是因为跟家里有矛盾,虽然同情但是并不愤怒。左派,尤其是青年左派,觉得这人是穷死的,甚至饿死的,没钱治病是因为社会不公遭受剥削,不仅同情而且愤怒,还联系到自己更加悲伤;有些左派认为死了一个同志。

  右派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这件事情闹的这么大。还有这么多人借此攻击“体制”,好像公知群体和推墙分子死灰复燃。左派一方面悲伤同情,一方面想要呼吁社会更加维护无者产利益,却无辜受到右派的污蔑,以及察觉到右派对死难者痛苦的不以为然。两方之间的不同是如此的清晰。

  社会思潮汇总到一起,需要细细揣摩才能辨识。双方现在还没有察觉到底谁是未来的对手。在没有了共同的敌人,双方的利益和立场差别又如此之大,难以共存。这件事情就是一个标志,粉红战线从此瓦解了。右派和左派互相攻伐的号角开始不自觉得微微吹响。在可见的未来,热火朝天的舆论战争,又会重新出现!

  一方是老一辈既得利益的洗白思潮,一方是新一代饱受剥削的马毛思潮。看看谁能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