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受伤女记者“不慎摔倒”能够理解,山东台三番找上门要求“配合删除”算怎么回事?

2021-01-27 10:57:59  来源: 陆火传没   作者:陆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24日,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一名女记者在山东省栖霞市人民医院采访时,与多名穿制服男子发生肢体接触后受伤。

  1月26日凌晨,栖霞官方发布通报:山东台一女记者在栖霞市人民医院门口采访时,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当时记者希望入院采访拍摄,为确保救护通道安全畅通,安保人员没有允许记者进入,在沟通过程中对其进行阻挡。

  官方通报中很重要的一句话是:经进一步检查,记者身体无大碍,当事双方已消除误会。

  通报发出后,很多网友还是保持着质疑,真的只是误会吗?女记者身体真的无大碍了吗?

  紧接着,1月26日上午,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发布了一份以女记者本人口吻写下的《情况说明》:

  医院检查报告书内容显示,她被诊断为骨挫伤、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左膝内侧半月板损伤等。

  旁人只能看到报告书上冰冷的文字,伤得重不重,腿还疼不疼,只有女记者本人知道。

  人没事就好,这起码算是这场闹剧中的一点幸运。至于她说自己是“不慎摔倒”,是真是假,也不必追究了。

  毕竟如网友所说,她如果不“摔到自己”,或许就得摔倒饭碗了。

  昨天,陆火传没发布了一篇文章:一分多钟的双方冲突视频画面中,多名身穿制服的男子朝女记者冲过去,阻止女记者进行拍摄。

  女记者质问对方“干什么”时,发出一声惨叫“啊我的腿!我的腿崴了!你们干什么!”哭喊声越来越大:“救命啊!你们还是人民JC吗?你们干什么请问?”

  没人回答她的问题。仍有多名男子不顾女记者受伤,冲过去抢夺她的拍摄设备,喊“别录了,别录了”。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一大早,一名自称“山东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的网友在后台私信,几次三番催促删稿。

  陆火传没又反复看了那段视频,没太想明白“发布的内容与事实有些出入”到底什么意思,于是没有选择删除。

  不久,稿子“因违规无法查看,由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私信内容原本是不该放上台面的,但里面的每句话,似乎都没有涉及私隐;当“山东女记者去医院采访起冲突后受伤”话题已经登上微博热搜时,这些私信内容,也并非不能进入公共讨论的领域。

  毫无疑问,受伤的女记者是最大的受害者,但是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算什么?如果真要发那么一份《情况说明》,敢不敢有一份署名为“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的声明?

  这名女记者为了做好采访,为了履行职务,已经在一线受伤了。而舆情汹涌之际,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还让这名正在治疗中的女记者,以“我”的身份站出来讲述自己“不慎摔倒”的遭遇,不觉得丢人吗?

  偌大的一栋办公楼,一个敢站出来帮她扛一下的领导都没有吗?

  没有。那又怎么有脸来要求陆火传没“配合删除”?

  虽然那稿子已经没了,陆火传没还是觉得,真没那必要“配合删除一下”。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自己配合就行了,何必要求所有人都配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