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傅聪之死之兔死狐悲现象让我们发现,当务之急是灭小强、把正义扬

2021-01-27 10:54: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傅聪死了,结果网络上引来了极其壮观的兔死狐悲现象,相关的话题竟然达到了十亿级别的阅读。

  我也曾就此写过文章指出,这是狐们在向往傅聪的那种生活,是为资产阶级路线张目。同时,这也是它们反对老大一再强调的不忘初心,去走一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道路的。

  傅聪当年极其讲究生活享受,是小家为大的典型代表、先行者。也难怪这帮不要航母要养老母的公知们现在会对他的死兔死狐悲。

  据看过傅雷家书的人说,刚看的时候因为那时候年少格局不高,所以就为他们的这种小资生活所迷倒,认为这种生活真的是太让人向往了,原来生活还能活得这么精致,这么的让人陶醉。

  但现在他们就说,再回顾自己之前的这种情怀就觉得是被人出卖了。因为这整个就是把大家往小路上引,而不是在大路上奔,最终对国家、社会的发展并没有多大的帮助,反而会起到绊脚石的作用。

  我之前曾经在一些文章中强调,毛时代正是以毛主席为代表的这一代人的无私奉献、透支自己的生命甚至是牺牲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把我们整个国家从现代文明陷阱中给带出来。

  前段时间有个人指责毛时代大家自私,我就质问,如没有这一代人的牺牲和奉献,那又怎么能把我们带出近代文明陷阱?我们又有什么资格成为现在的世界老二?那时候大家不这样,我们甚至是要比印度和中东地区还要惨,因为清末民初时我们就陷入到了泥潭中了,我们那时凄惨的命运,如果不是那一代人靠命去拼,怎么可能突然之间就由棋子变化为棋手呢?

  当我现在想到这一点的时候,再来看看傅聪的那种生活,我认为这整个就是拖国家的后腿,要让我们无法摆脱现代文明陷阱的。

  而现在我们虽然摆脱了这种威胁,但我们所面临的问题依然还让我们有可能再次反弹并落入到那个无底深渊的陷阱中,这不是痴人说梦,而是有现实依据的,因为当苏联向往西方那样的生活以后,吃了迷魂药的苏联人最终就被解体了。

  因此我们对现在的这帮兔死狐悲的家伙们高调的纪念傅聪就怀有万分的警惕。

  因为当我们认同了他们的思想观点,那么我们就会以个人为主,讲究个人享受,就会忘记国家、社会赋予我们的职责,就会认为个人的享受是天经地义的,国家的事情就不关我的事。

  因此就是这个社会再怎么样的不好、折腾都和我无关,我只要千方百计的把个人的生活搞得有情调就可以了。

  然而正是太多的人这样,所以导致了这个社会一盘散沙,大家为了利益变得狗咬狗,各种利益矛盾、冲突就非常多。

  这反过来就迫切需要这个社会每一个人都要为这个社会担当才能解决这样一个问题,才会因整个社会好而大家都好,否则倾巢之下安有完卵?

  是,我们中国自古以来有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思想,这就让我们有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能让我们为这个世界担当,能让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美好。

  因为当我们怀有这种思想抱负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当这个社会不好的时候,我们就要先天下之忧而忧,我们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了让国家、社会达到后天之乐而乐,大家就积极的努力。

  而毛主席带领我们的祖父辈、父辈们当年就是这么干的。

  可现在一帮纪念傅聪的人,实际上就与上述的思想、路线反其道而行了。

  傅也因为不想承担帮助中国从现代文明陷阱中走出去的责任,不融入新中国,所以选择了逃避,到西方世界去享乐去,过他的小资生活,这被人说成是如果他不离开的话就会死,这实际上是污蔑那个时代。要知道当年的国民党、日本战俘经过改造以后,他们就重新由鬼变成人,他们对那时代和老人家有高度的评价,因此为傅翻案的实际上就是要走向毛主席和社会主义的对立面上去的。

  这才是我们万分警惕的,且我们现在的社会还没有能达到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这种发展,尤其是现在中美交恶让我们处在极其危险的地步,如果我们不摆脱它,如果我们还一味的讲炎个人的享受,不为国家贡献、负担,那么我们这个国家就会极其危险。

  如果我们想到了这一点,那么我们再来看看这些因为傅聪之死而兔死狐悲并纪念他的人,我们就不难看出他们要想达到什么样的一种目的了,他们实际上就是要和西方一起合力来搞死我。

  当我们看清了这一点,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武汉的方老妖婆为什么会突然出来纪念傅聪之死了。

  对,厉害的秃鹰对腐尸的味道是很敏感的,它们能闻到远的地方腐尸的味道,然后对着那个方向飞过去,一路上还兴奋的叫啊叫。

  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准确的把自己在这个社会的位置定位好,如果我们想在这个世界上混得越来越好,那么首先是要尽自己的所能,让这个世界变好。

  而不是想方设法成为一个秃鹰,成为一个一心一意谋算他人、社会、国家利益的自私者。

  所以我们绝不能听任这些纪念傅聪的人别有用心地把我们往歪方向带,因为他们真的会把我们搞麻木掉,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不再为国家、社会承担责任。它们整个就是温水泡青蛙,给我们机体里边投放慢性毒药来毒害我们。

  当我们大家都变成傅聪这样的人物的时候,那么苏联刚开始解体时苏联红军麻木不仁,任由帝国解体的现象就必然会再次发生。

  而这和它们之前指责我们是战狼、极左等是一模一样的,这其中,最厉害、冲到最前面的方老妖婆就特别擅长于给大家扣这些帽子。

  是,我们从国家、民族、社会的发展前景看,我们就绝不允许他们企图把我们都变化成傅聪一样的人物。

  而且我们也发现这帮人也特别怀念宋朝,因为在宋朝这些人有特权,犯了罪过不会被过多计较。而实际上宋朝正是因为缺乏血性,武官被文官死死的压住,所以它就成为历朝历代最窝囊的一个朝代,后世的一些朝代如果跟宋朝一样,其结果也一样。

  但非常奇怪的是,这些没有血性的文官、公知特别特别怀念宋朝,要知道那时候国家是最窝囊的,但现在想来其实也不难理解,腐尸越来越少,甚至是没有,那秃鹰在世上能有几只?

  所以它们对特别没有腐尸的时代是特别憎恨的,所以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毛时代和老人家会被它们诋毁。

  因此我们为了这个社会的长治久安,我们就必须对它们说不。

  而这同时我们当然也要傅聪对立面的典型代表,我发现同样是弹钢琴的殷承宗就成为了人民艺术家。

  而且两个人有着相同的一面,殷并不是普通百姓的出身,他的老爸是厦门资本家,解放的时候,殷承宗爸爸就外逃了。由于殷母亲是小妾身份,和父亲的关系也不好,所以他和他母亲在解放的时候就留在了大陆。

  当然那时候他还很小,后来人民政府并没有对他们区别对待,殷承宗也没有因为父亲的外逃而生活困难、上不起学、被人歧视,相反受到了党和人民的重视,所以学杂费什么都免了,由于那时候特别重视人才,好苗子的殷承宗由于表现突出,所以就受到了各层次的当权者不断的推送,而他也在这样一种环境中如鱼得水,充分的展现出才能出来,到了后来就被公派到苏联去留学,学的也是钢琴。

  前几年我在天涯上看过他鼓浪屿的老乡写的殷承宗传记,她就感叹如果换到现在这是不可能的了,因为当今社会各种攀比,各种嫉妒恨、小圈子化,因此作为一个没什么根基甚至是被视为是资本家后代的他是不可能获得这样的层层优选,到达非常好的环境里边发展的。我们现在看来这种发展事实,实际上也打脸那些借助傅家的事来诋毁毛时代者的。

  而且我从传记中了解到殷承宗得到了当时文化旗手毛主席夫人的赏识,后来夫人向老人家推荐他,所以老人家就专门接见了殷承宗,就鼓励他,让他应用艺术更多的去服务于人民。

  而后来热火朝天的文哥出来了,殷承宗在路过天安门的时候看群众积极参与大众政治,用各种形式来表达对人民大众当家作主的喜悦。

  所以他就灵光一闪,想到了应用钢琴在天安门搞群众演奏以践行老人家给他所说的艺术更多地服务于人民。

  他的这种大胆的创造,也就让钢琴协奏曲黄河成为钢琴演奏历史上最负盛名、最好的艺术作品。

  这也让我想起了歌唱祖国这首歌,因为这首歌实际上也是歌词作家路过天安门看到翻身做主人的工人们热火朝天的建设,那种热情激发鼓励了他,所以他才创造出这样一曲神曲来。

  而殷承宗也同样复制了这经典的一幕,他的艺术作品也同样和歌唱祖国一样,是一个伟大的艺术作品。而且这个作品现在在世界上也是重要的一个作品,地位很高。

  殷承宗为了创作钢琴协奏曲黄河就闭门一星期反复推敲,将“东方红”旋律融于整体,形成激情澎湃震撼人心的高潮。此曲一鸣惊人、享誉海外,周总理听完之后激动地喊出“星海复活了!”

  殷承宗把贵族的、高雅的钢琴文化和人民化紧紧地结合起来,因此,他创作的一系列作品实际上也是毛时代重要的文艺作品。中国历史有一个规律,那就是混世之后就是盛世,这一时期,文化是非常灿烂的。

  而毛时代就是中国历史的顶峰。

  因为这个时代的文艺作品,真正是为工农兵服务的,而艺术的生命力是植根于人民的,为百姓的作品才能传世,而资本主义的腐朽文化其实就是快餐文化。

  当然好笑的是,秃鹰们喜欢。

  所以他们极力的贬低那时候的文艺作品,把它们和人民艺术家们都边缘化,但殷承宗后来就是被迫到美国去也依然没有改掉他的人民艺术家的身份,他的黄河协奏曲在西方也是一炮打响。

  这种经历实际上和当年傅聪叛逃到英国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当然由于毛时代已经远离,所以殷承宗这好种子没能在好土壤里边继续发展,所以殷承宗也没有能创造出更多像钢琴演协奏曲黄河这样的作品来。但是在传播方面还是让西方社会接受了这些伟大的作品并且在那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这实际上也就和傅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因为他在外国谋生是为自己更好的小资生活服务的。而殷承宗是向世界传播了红色的艺术作品的。

  当然得到的待遇也是截然不同的,因为秃鹰们不喜欢殷承宗而喜欢傅聪,由于它们的巨大能量,因此,殷承宗在中国反而没有多少人知道他。我第1次知道他,实际上也是在天涯和他的鼓浪屿老乡相识以后才知道的。

  时代总是公平的,历史总是为能为它担当的人书写的。因此历史总是呈现出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粪土当年万户侯的特性来。

  我们要在这个世界上有更好的位置,我们就应该为这个世界担当,而不应该去学习傅聪,为人就应该像殷承宗那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