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又不让中国人吃肉?

2021-01-27 15:40:53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又开始操心中国人的吃肉问题了。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月22日刊文,标题这样问道:“中国如何通过从菜单上撤下肉类来改变世界?”

  这篇文章称,畜牧业产生的温室气体占所有人为温室气体的20%至50%,因此寻找替代性蛋白质对减少碳排放至关重要,“若将中国畜牧业减半,可能让二氧化氮排放量减少10亿吨。”

  好家伙,改变世界的责任,又落到中国人肩膀上了,世界变得糟糕的锅,也落到中国人头上了?

  这事不是一次两次了,去年美国有个搞人造肉的公司,叫做Impossible Foods,一直想要推销他们的美式素鸡......因为打不进中国市场,于是他们的CEO就恼羞成怒,大放厥词说:“中国人每吃一块肉,亚马逊雨林就冒出一股烟......”。

  这就太双标了,中国人吃多少肉,也比不上你们美国人吃肉的水平,你看你们美国的总统、前总统、副总统,吃肉吃得多欢啊。

  美国每年人均肉类消费117公斤,巴西每年人均肉类消费92公斤,阿根廷每年人均肉类消费115公斤,以色列每年人均肉类消费102公斤,英国每年人均肉类消费82公斤,澳大利亚每年人均肉类消费123公斤.....你们吃一口肉,亚马逊冒多少烟?澳大利亚冒多少烟?

  我们中国嘛,真的不多,大约每年人均肉类消费62公斤而已,和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按照历史人均来说,哪怕欧美今天开始全部吃素,我们也得再火力全开吃上几十年,才算公平。

  一方面自己大吃大喝大肆挥霍,一方面要求中国人吃草?

  美国人在环境问题上真的没有资格指责任何国家,因为美帝在破坏环境上堪称“地球之癌”。

  全世界发达国家也不少,可没有一个像美国人那么生活的,一年四季不关空调,从早到晚不关电灯,人人出行开着大排量汽车,衣服不晾都用烘干机,草坪上自来水喷个不停,不缺肉吃所以食物凉了就扔,每天扔掉的食物都能拯救非洲的饥饿难民......

  美国消耗着全世界最多的牛肉,而温室气体排放中,占最大头的,就是牛放的屁,美国人吃猪肉、牛肉、鸡肉,工业流水线屠宰,大的不要,小的不要,只要不大不小的,美国人只吃“没有形状的肉”,以示“文明”、“对生命的尊重”,于是大量的肉类蛋白质被抛弃、浪费......

  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中国人连猪蹄、猪头、鸡脚、鸭脚、鱼头、鱼尾、猪肝、牛肚都吃,什么猪尾巴、猪耳朵、猪舌头、猪大肠、猪肝猪心猪肺猪肚猪蹄子,通通都是美味,连猪皮都要炸成皮肚,猪脑子都要做成火锅脑花,猪血要做血豆腐;什么牛油牛筋牛肚牛百叶牛黄喉,鸭脖鸭掌鸭肝鸭血,样样都不能放过,鸡爪子都能做出泡椒凤爪、卤鸡爪、麻辣鸡爪、油炸龙门飞爪种种花样。

  若说精打细算不浪费,节约资源,中国人才是天下第一。如果世界人民都像中国人这样节约,早就世界大同了。

  根据经合组织2019年的分类数据,中国人均牛肉消费仅为4.1公斤,且不说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更远低于阿根廷的38公斤和美国的26.3公斤。

  即使是在人均猪肉消费量上,中国也只位于第四,低于韩国、越南和智利。只需你吃肉,不许我吃肉,难道中国人就不是人?

  美国人口,占世界人口比例不到5%,却用掉了全世界1/3的纸张,1/4的石油,23%的煤炭,27%的铝和19%的铜,美国人均排放量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倍。

  地广人稀,遍地大平原,现代农业发达,生产力过剩,又浑身上下散发着资本主义奢靡浪费的臭气——屠宰场的猪太大太小不符合规格就扔,吃肉只吃没有形状的肉,猪蹄猪头鸡脚鸭脚内脏全部扔掉,面包、香肠、牛奶凉了就扔,美国人吃东西,还要讲究“形状好看”,外形不规则的南瓜、胡萝卜......商家都不会要,宁可烂在地里,全美生产的农产品当中,每年约有6000万吨、价值1600亿美元农产品遭丢弃。

  美国每天扔掉的食物,就有15万吨,有39%是蔬果类,其次有17 %是乳制品,14%是肉类和12%是谷类。美国每年有3000万英亩土地种植的食物最后都被丢进垃圾桶,占美国所有农地的7%,4.2兆加仑的灌溉用水也因此浪费。对,美国人还要用额外的水浇灌他们的草坪。他们是全世界最会浪费的国家,除了糟蹋最多的粮食之外,还制造着地球上最多的垃圾,养着全世界最多的胖子。

  如果美国人少吃一点牛肉,全世界的牛就不会放那么多屁,温室气体就不会那么多。

  如果美国人少开些车,少坐飞机,出门都改成步行,全世界就会少烧些化石燃料,环境就会变得更好。

  如果美国人少用点电,不要总是24小时开空调、开电灯,不要家家户户用烘干机、烤箱、打印机,全球的电能就会节约很多,就不需要白左们每年装模作样搞“全球停电一分钟”……

  如果美国人少浪费点食物,不要把冷了的食物乱扔,不要把不符规格的农产品随手抛弃,这个世界就能养活更多的穷人。

  如果美国人少点资产阶级情怀,不要家家户户门口种草坪,天天早上喷水……多种点大蒜、大葱、韭菜、胡萝卜、辣椒、番茄,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如果美国人少制造点垃圾,少把垃圾运往第三世界国家,地球会变得更加干净。

  总而言之,只要美国人放弃腐朽、落后、奢侈的资产阶级生活方式,开始艰苦朴素的“清教徒”生活……或者说,如果没有美国,地球的资源会更丰富,天会更蓝,水会更干净,食物会更多,第三世界国家的人们会过的更好。

  如果让美国人持续这样的生活方式,那将是人类的悲剧和灾难。

  美国快消失吧,赶紧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