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饶毅不服,向主任实名举报主任!

2021-01-23 11:48:40  来源: 酌月楼   作者:杨新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有关部门2021年1月21日对南开大学曹雪涛院士、中科院裴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耿美玉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饶毅教授、武汉大学李红良教授等的相关论文涉嫌造假问题给出了最终答案。其中,最终认定对网络质疑裴钢院士的1篇论文,经调查未发现有造假。

  不服,就是不服!昨天深夜,北大教授饶毅在自己的公众号《饶议科学》上,实名向中科院第六届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裴钢举报裴钢主任本人学术不端!向主任举报主任,这是破天荒中国学术界头一回!

  有人说,打嘴仗、玩游戏有什么意思,然而中科院接到举报,是一定要走程序的,也一定要第三方调查取证,拿出公信力的调查报告,方能让饶毅、裴钢及其君道不孤的一干科学家们心服口服的。

  有人说,这种事比比皆是,本人在国内所谓高端杂志看到很多类似论文在发表,本人涉及的领域很广所以一看就知道有问题,但又能怎样,人家能发表出来。

  接下来,便是让我们拭目以待,中科院道德建设委员会:有没有人欺上瞒下?会不会有人故意不要求用科学验证的金标准第三方重复?

  饶毅教授,学术界的清流勇士,加油!饶教授,中国学术界的脊梁!饶老师!干得好!饶毅教授这篇举报推文,瞬间突破10万加的阅读量,留言区挤满了声援和讨论的热烈和果敢。饶老师,请收下我的膝盖,敬佩,中国的科研氛围要有很大的整改还是需要像您这样敢说真话的科学家。不少莘莘学子评论区写下:希望以后能成为饶老师一样的学者,有知识,有骨气!

  我专门查了一下,裴刚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当年他正是凭借这篇被饶毅教授举报质疑的论文,当选中科院院士并身兼中科院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的,自己查自己,能不能站在道德制高点,审视自己道德不道德?

  回答为什么质疑21年前的文章:因为任何科研结果都需要漫长的时间验证的,就像诺贝尔奖一般都是成果在经过近半个世纪检验后才发的。我相信饶教授敢公开举报必然是经过无数次的重复验证。学术不端之人发文章易,打假可不易,公开打假更不易。

  中国的生物科学研究已经荒谬到了极限,可以说百分之九十的中国学者发表的生物医学方面的文章都不能被重复。轰轰烈烈的生物医学的“大跃进运动”何时能终止?该重复。如果结果真成立,教科书描述都要改变;如果结果不成立,就撤稿并查证原因。

  向裴刚举报裴刚,真的希望中国科学界都能这样,建立应有的学术文明和正确的圈子文化。

  谬误不会因为裴钢一人在中国有权势就能变成真理。真理常常在藐视和蔑视权威中诞生的。一个学者不依不饶的死磕一件事,只要他的认知没问题,他想磕的就不是个人。

  中国有饶毅是幸运。中国学术界太需要饶毅老师这样的人,不畏强权,希望饶毅老师保持初心,勇往直前,我等无名之辈在此替后来的年轻人感谢你。

  前天,我公众号刊载了著名文艺评论家、解放军报高级编辑陈先义老师的文章《向实名举报市委书记打人的尚娟致敬 !》,固然我们佩服尚小娟为夫叫屈声张正义的勇气,行文流水,干的漂亮!最终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央媒和省委省纪委等官方支持,及时组织调查了济源市委书记人选。

  然而,尚娟的正义,主要来自私利,而饶毅教授的举报,完全彻底来自科学和人民,来自对党和人民的科教事业、对千家万户的子女教育未来的忠诚的公利。

  因此这两个举报目的、意义和道德高下,不可同日而语。尚娟尚且能得到读友们朋友圈的给力,饶毅教授呢?

图片

  希望饶毅教授的声音不要被和谐了,他的所作努力可以撼动一些权力层搞关系分果果、大佬圈地,浪费国家和人民的海量财富不作为,为年轻一代做坏榜样毁几代人的乱象。有您的大作为,我们也更有大信心,当然会更自律!

  其实,严惩造假才有利于科学进步,否则得有多少莘莘学子的大好时间和精力浪费在看这些假文章、假学历上,又会误导多少人去跟风造假。饶老师这种硬刚才是民族进步真正的脊梁。

  唯大英雄真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饶老师,真国士,我们的科研、教育界缺乏千万位向您这样的真的勇士。导致现在学阀横行,万马齐喑。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致敬国士。

  99年的论文,想想这中间的20年,还有多少是留给我们这一代举报的。科学首先要经得起重复,静待真相!裴钢主任,请正面回应此公开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