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市委书记掌掴秘书长,结果打的是自己

2021-01-22 15:49: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网传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在食堂当众掌掴政府秘书长。当地市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网曝帖文与实际情况稍有不符,双方或都有过激行为。河南省纪委监委已受理举报,有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尽管完整的事实真相还有待当地进一步的披露,但无论如何,身为领导干部当众掌掴下属,都引起了大家的极度不适(中国长安网2021年1月20日)。

  这起事件,不仅是治安事件,而且是一起见不得人的政治流氓事件,而且更是一起违反党纪国法的权力腐败事件。

  人们常说,正人先正己,己不正者,无法证人;人们常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人们常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人们常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这些警世恒言对于涉事市委书记张战伟来说,是再恰当不过了。但是,他却倚仗市委书记的权势,在济源市市委和市政府的机关食堂怒气冲天地掌掴了济源市人民政府的秘书长翟伟栋。但是,张战伟却不思悔改,自己觉得打也白打,挨也白挨,理所当然,谁叫我是济源市委书记呢!

  然而,公众并不傻。此事经新闻媒体曝光之后,大家就觉得张战伟打的不仅是翟伟栋,而是市长等众多官员。他是要给更多官员一个下马威,言外之意就是,只要你们想在官场上混得更好,就必须听我的,不听我的,会让你们没有好果子吃。而且,这也是张战伟在向世人公开了他和市长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谁效忠于市长,我张战伟就整谁,绝不手软。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滥用权力的恶棍,却在掌掴秘书长之后,在下“基层”考察时大言不惭地要求济源市的党政干部必须做“政治上成熟的党员干部”,绝不能当“伪效忠的两面人”。其实,张战伟就是贼喊捉贼。事实证明,作为济源市的市委书记不能和济源市人民政府的市长搞好团结,在干部队伍中制造不团结,并在公共场所掌掴秘书长。你把济源市当成你张战伟的私有财产了?济源市是济源人民的,不是任何一个官员的私有财产。

  在党内外拉帮结派,搞不团结。就凭这一条,张战伟就不是一个称职的市委书记。不管张战伟拥有多大的权力保护伞,都不能不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问责。从严治党,就必须彻底清除党内搞不团结的领导干部。拉帮结派,这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绝不允许的,这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绝不允许的。市委书记掌掴秘书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绝不允许的,任何公民的人格尊严和生命安全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

  那么,翟伟栋挨打之后住院治疗的一切费用就应该由张战伟来承担,而不能让国家医保账户来承担。至于张战伟存在的一系列违反党纪国法的问题,只能等待上级党组织的调查处理结果。这是因为,张战伟阳奉阴违,不能和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他说,《全面依法治国重在管权治吏》。但是,却没有把自己包括在内,他要让自己游离于党纪国法之外不受监督,他要用“无法无天”的人治代替党纪国法。他口是心非,言行不一,与党离心离德,不仅破坏了党的形象,而且严重破坏了党的团结。

  由此可见,张战伟才是地地道道的“伪效忠两面人”。而且,他才是政治上不成熟党员干部的典型人物。人们常说,有权不可滥用;人们常说,做人做事不能不知道天高地厚。太猖狂的人,最终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而且,张战伟现在的坐卧不宁心态,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在他心里七上八下不是滋味。他虽然后悔掌掴秘书长,但他却死爱面子活受罪,死不认错,那就只能断掉自己的光辉前程,让自己一条道走到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