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市委书记掌掴下属必须零容忍

2021-01-19 16:24: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某省一市委书记在机关食堂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的消息在网络刷屏。18日,有报道说,当地市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网曝帖文与实际情况稍有不符,双方或都有过激行为,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不管调查结果如何,身居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太“辣眼睛”,有辱斯文,与人们期待的领导干部形象相去甚远,影响可谓恶劣。“约之以礼”,恭敬谦让,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社会公德观。就是现在的小学生,也都知道有矛盾有意见“有话好好说”,不能动手(千龙网2021年1月19日)。

  这是千龙网转载新华社评论文章的部分内容。由此让笔者想到了一个关键词,那就是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的德行与其官位属于“德不配位”。把这个词用在张战伟身上是恰当的,从他的一巴掌打到济源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翟伟栋脸上的那一刻起,张战伟恶劣的人品就彻底暴露在公众面前了。这绝不是济源市委出面敷衍应付新闻媒体,故意庇护张战伟就能解决问题的。任何官员的丑闻只要被新华社等权威媒体曝光,他的官威将会不复存在。而且,从济源市检察官实名举报张战伟强拆方面的违法问题来看,就逐渐暴露了张战伟在济源市的霸道行为绝不是一天两天了。只是大家畏惧于他的特权敢怒而不敢言。

  如果一个市委书记遇到不顺心事情只有动手打人的本事,只能说这个人是个酒囊饭袋的大草包,市委书记对于张展伟来说,的确是德不配位。这说明,张战伟拥有权力保护伞。即便是被他人实名制举报,仍然有人勇敢地站出来为他推卸责任,这是一起治安事件。言外之意,这不属于纪检委管的反贪案件,举报人找错门了。从新闻媒体打给济源市公安机关的电话询问来看,即便是举报人到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也没胆量立案调查,还需要逐级请示上级给予答复。言外之意,张战伟是市委书记,我们只是一个小小的公安民警,我们真的惹不起。这就说明,在济源市不是法大于权,而是张战伟的权力大于党纪国法。

  有官员为张战伟打掩护声称,举报者说的与事实不符,期间被打者言语方面有过激行为,才引起了市委书记动怒打人。言外之意是说,那个不知趣的秘书长该打,谁教他不给书记面子呢!从官方的回应中,我们不难看出,济源市的政治生态环境已经被张战伟权大于法的霸道行为严重污染了。从严治党,依法治国,我们绝不能让济源市成为张战伟的独立王国,更不能让他想打谁就打谁,想强拆谁的房子就拆谁的房子。

  众所周知,党的十八大大会议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大了反腐力度,制定了“八项规定”,在全党开展了反“四风”正风肃纪的重要教育活动。而且,通过不断的“打虎”和“拍蝇”行动,已经让众多贪腐官员变成了阶下囚。因此,赢得了党心和民心,全国人民拍手称快。这说明,党中央和中纪委关于反腐败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不管权力腐败官员如何狡猾,不管权力腐败官员拥有多大的权力保护伞,不管权力腐败官员独占一方多么霸道,党纪国法是不会容忍的,迟早会将他们绳之以法,张战伟也不例外。

  俗话说得好,人在做,天在看;俗话说得好,得民心者得天下。我们党之所以能风雨无阻走过百年历程,就是因为我们党勇于铲除自身肌体上的各种毒瘤。因此,笔者认为,一个张战伟独霸一方翻不了天,济源市人民也不会继续容忍张战伟无恶不作的霸道行为,党纪国法更不会让张战伟的一巴掌毁坏我们党的光辉形象。反腐败绝不是反不到张战伟身上,他的猖狂只能让他后悔一辈子,绝不会让他的一巴掌成为他继续升官发财和光宗耀祖的荣耀。

  因此,笔者希望河南省纪检委认真深入调查张战伟在济源市存在的违反党纪国法一系列问题。只有刨根问底,才能为我们党彻底扫清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障碍。不管是依法从严治党,还是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张战伟的权力腐败和霸道行为与党纪国法格格不入,必须予以严惩,绝不姑息养奸。只有零容忍,才能让更多党政领导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敬畏党纪国法权威,并从中受到引以为戒的警示教育,才能认识到手中权力是用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是让拥有权力的领导干部打人的。如果德不配位,那就必须靠边站,并受到严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