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官大一级随便打?有权不可任性

2021-01-19 11:13: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孟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16日,微博博主“济源市尚娟”发帖,实名公开举报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在帖子中,尚娟称她是河南省济源市政府秘书长、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翟伟栋的妻子,去年11月11日早晨,翟伟栋与其他市领导在机关餐厅角落里吃早餐时,被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掌掴。(1月18日楚天都市报)

  “市委书记在食堂掌掴市政府秘书长”这样的新闻不可谓不劲爆,若微博帖子上的说法所言非虚,那真是连小说都不敢这么写。从博文来看,翟主任极尽谦卑,而张书记则是飞扬跋扈,上演着官大一级压死人的体制内大戏。翟主任在机关餐厅角落里吃饭竟被眼尖的张书记发现,指着鼻子大声呵斥:“你是谁啊?谁让你来这儿吃饭的?”话虽不多但羞辱性极大。而翟主任躬身上前解释时,迎接他的却是当面一记响亮的耳光。

  可以说这封存活了不到24小时但极具话题性和讨论度的网络实名举报信震惊了河南官场,甚至引发了全网讨论。前脚人们还在为“卢书记”该咋办伤透了脑筋,这一下又要为翟主任该不该还手出谋划策,这一瓜未平一瓜又起的宦海真是让吃瓜群众操碎了心。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官威真是了不起,并为张书记谏言“书记,你应该到社会上去,不应该坐这个位置”。也有人夸秘书长聪明,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为自己舆论反击留了后路。

  面对领导的无端掌掴,该不该还手?对于这个新命题值得讨论。堂堂正厅级干部、市委一把手,在公开场合动粗扇下属耳光,实在匪夷所思。如果真如举报信中所言,张书记还在调研会上强调“下级要对上级有服从意识”“打牌还知道有大小王”“我要有枪当时就毙了他”,这样的领导不仅没有人性,更没有党性。身在体制内,大概率没有勇气还手,即使事情在发生两个多月才被爆出,也是很需要胆量的。这封举报不管是翟主任授意,还是尚娟的个人行为,都是对“官大一级随便打”的反抗。

  官大一级就能随便打吗?有权也不可任性。翟主任该不该还手的新命题讨论再一次将官场潜规则摆上了台面,当我们被裹挟在关系学、官道之中时,任由长官意识泛滥只会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加猖獗,所以我们要敢于坚定地说“不”,这也是这封举报信被网络热传持续发酵的意义所在。既是实名举报,就理应查清楚,这关乎着一名党员干部的形象和威信,更关系着亿万老百姓的民心向背,广大群众在等纪委部门的答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