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对“某某之问”的回答

2021-01-19 16:52: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人把“某某某之问”贴到红歌会网上,名曰《“某某某之问”谁能答?》。我觉得,在红歌会网上发出的问题,如果我不回答一下,似乎有些失职。

  该“之问”包括两个问题,这里只回答第一个问题。

  “1月6日川粉围攻美国国会,枪声响起,四人毙命,美国已大乱,内战似乎一触即发,国土马上就要分裂,众议院民主党人也已正式提出弹劾议案,特朗普被正式指控煽动叛乱,众议院并将于13日在国会正式就弹劾议案进行投票表决;甚至美国作为一个国家实体是否还将继续存在已经成为一个疑问,比如戈尔巴乔夫就认为现在美国已开始走向解体。就这么一副烂德性,可华尔街股市不跌反升,一副欢天喜地样。

  “股市是投资者信心指数,投资者看好未来,对未来有预期,股市就涨,反之就跌;美国今天这么一副景象,照理应该大跌才是,为什么不跌反升,是以某某某提出迷之问,谁能解?”

  作者的这个问题,可以简略为:美国政治动荡,但是美股市却照样强劲,如何理解?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不觉得这是什么“迷之问”,也不那么难理解。

  第一,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搞清楚中美两国关系的本质,搞清楚美国霸权是怎么回事,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之上的。

  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列宁说,“帝国主义是腐朽、垂死的、寄生的资本主义。”今天,我们要认识到所谓美元霸权的寄生性。

  美元霸权在相当程度上是寄生在中国经济之上的。这个寄生,分为两步:

  第一步,美国华尔街金融寡头与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相互勾结,宣扬“美元是世界货币”“与国际接轨”“中美关系是改革开放的前提”“中美关系是中国的核心利益”等等殖民主义观点,中国方面彻底无视金融主权,特别是人民币发行权,其次是人民币在外贸易中国的结算权,扩大开放、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储备外汇,视美元外汇为财富。这样,一方面,美国通过外贸,用美元大量进口中国各类商品,另一方面,向中国输出源源不断的美元资本,在中国银行兑换成人民币后,在中国优惠政策、引进外资、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外资知识产权等政策之下,开展各类经济活动,并购中国企业、垄断中国重要行业、挤垮中国企业、掠夺中国自然资源和科技资源、遏制中国科技,导致中国经济主权结构畸形、所有制结构畸形、产业结构畸形、地域结构畸形,中国一方面发行货币激增,而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中国国有企业、民族私有企业却越来越缺钱。

  这是第一步。

  第二步,由于奉行出口创汇和引进外资政策,中国手中拥有了巨量的源不断的美元外汇。如果按照国际收支平衡的原则,这些外汇都用来购买美国商品,美国是无法提供如此多的商品的——尽管其控制了定价权,可以抬高要价。那么,怎么办?美国方面的做法是勾结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特别是外汇管理部门,形成默契,中国方面不用这些美元外汇采购美国商品,而是把这些外汇交给所谓国内外优质先进的资产管理机构打理,以便于“保值增值升值”。这些国内外优质先进的资产管理机构,是如何打理中国手中的巨量美元外汇的呢?它们把这些外汇投入到美国的股市、债市、期货里,绝对不用这些外汇采购美国的商品。这样,这些美元外汇就不会形成对美国的采购压力,不会导致美国通货膨胀!它们真的很会替美国华尔街资本打算。

  这样,通过华尔街的资本输出和国际贸易,美国从中国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商品,同时也不必付出任何代价。中国则得到了源源不断的美元外汇,而且基本不用来采购美国商品,基本都在国内外优质金融管理机构的管理之下,投入到美国金融市场,除了“保值增值升值”这个虚假的收获之外,什么也得不到。

  看准了以上两步骗局,则不难明白,这场中国生产、美国消费的骗局,有以下具体环节:一是中国方面必须否定人民币的发行权、结算权这回事,绝对不能提中国金融主权,不能提人民币发行权、结算权以及定价权;二是中国必须接受“美元是世界货币”,然后出口创汇,赚取美元等外汇;三是必须引进外资、扩大开放、储备美元,甚至推动以美元等外汇储备为基础的人民币所谓国际化;四是必须形成对所谓国际市场实质上是美国系市场的依赖,“两头在外”,“融入世界经济”;五是必须给中国赚取的巨量美元一个出路,即把中国通过输入美元外资和出口创汇的美元,投入到美国的股市、债市、期货等金融市场,“保值增值”,从而消除这些美元的购买力。

  这几个环节中,美国股市、债市、期货,是圈禁中国手中美元、消除其购买力、确保美国金融霸权的关键环节。

  所以,美国股市,必须长期坚挺,这样才能锁住中国手里的巨量美元,美国对中国经济的寄生骗局才能维护。美国的真正统治者——华尔街金融寡头,必须维护股市的坚挺。不然,如果股市崩盘了,所谓“保值增值升值”的谎言也就截穿了。那么那些负责把中国手里的美元“管理”到美国金融市场的所谓“国外优质先进的资产管理机构”,就露馅了;中国的外汇管理部门,也不好办;出口创汇、引进外资、扩大开放的骗局,也不好办了。正所谓“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整个骗局也就不能顺利运行了。

  第二,美国政治动荡,但股市依然坚挺,说明华尔街金融寡头仍然牢牢地控制美国政治和经济。

  前面的分析,已经说明:美国经济空心化,只剩下金融业畸形发达。美国靠着金融业的畸形发达,靠着“美元是世界货币”这个骗局,能从中国无限采购商品、对中国无限输出金融资本、深度控制中国经济,仍然可以顺理成章地把对华输出的美元外汇圈禁在美国金融市场上,避免美国国内通货膨胀。

  同样从上面的分析,同样可以看出,美国金融市场,是这个大型国际骗局的关键环节。

  那么,为了维护这个骗局,为了维护美国金融资本对中国的寄生关系,必须维护美国股市的稳定坚挺。

  所谓的美国政权交接动荡,其实只是表面上的动荡,美国人民包括特朗普,目前都无力撼动华尔街金融寡头对美国的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控制。所以,华尔街金融寡头依然能够维护其股市。

  维护股市坚挺,是不是很难?当然不难。那个很想给马老板织毛衣、马老板却说与其关系不熟的女明星,那么点钱,就会熟练地操纵股市。华尔街,老庄家了,当然更加擅长,人家的专业就是这个。

  股市,只要有热钱涌入,就会一直坚挺。一方面,中国的美元外汇,依然相信美国股市,所谓外汇管理部门及其委托的“先进的国际资产管理机构”,必须把中国的外汇继续投入到其中;另一方面,华尔街是个造钱机,只要“量化宽松”,就可以随便发行货币,然后让其涌入股市。所以,支撑股市、让股市上涨,对于华尔街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

  这个作者认为:“一旦股市介入就会原形毕露,股市最不骗人,不会按照某个聪明人的“脚本”统一部署,如果说有的话,那也美国现在正沿着他们开国先贤预设的路径运行着,一切所谓的“围攻国会”、“枪声响起”、“四人毙命”,等等等等都没有偏离他们先贤的预设。”

  这叫不明就里;这叫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这叫不会透过现象看本质。

  第三,美国股市是美国经济的晴雨表吗?

  当然不是。

  这个作者说,“研究中美股市的专家都认为,美国股市是长期股市,是美国未来长期趋势的信心指数。”

  呸!

  为虎作伥,胡说八道,简直是可耻。

  什么“美国股市是长期股市”,只是这些美国豢养的专家学者要为美元骗局长期化打掩护!什么“是美国未来长期趋势的信心指数”,无非是替美元骗局粉饰!这叫狗屁专家学者。

  你为什么要相信这些所谓的专家学者?

  从第一部分对美元骗局的分析可以看出,美国金融市场,与美国实体生产情况,是分离的。所谓美元霸权,是建立在对中国等殖民地国家的欺骗的基础上的。美国股市,是美元骗局的重要环节。美国股市上涨,只是华尔街设计的骗局的重要组成环节,丝毫不能反应美国经济的真实情况。

  如果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那么,新中国长期没有股市,朝鲜至今也没有股市,难道就无法判断社会主义国家经济情况了?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判断一个国家的经济形势,完全可以从其经济体系的独立自主、门类完备、地域分布、技术进步、结构比例等情况来衡量,从当年的各类产品的生产情况,从科技进步情况来衡量。股市情况,顶多是个参考。

  那种把美国股市当作美国经济晴雨表的人,好像只要美国的股市看好,美国经济就看好,中国的外汇就可以继续交给“国外先进资产管理机构”打理,继续购买美国的股票、国债、期货。

  难道你们离开美国股市,就不会分析判断美国经济形势?

  认为美国股市上涨,所以美国依然强大、不可战胜的人,实际上是投降主义者。实际上他们必然继续坚持扩大开放、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储备外汇,甚至还要完全开放中国金融。这帮家伙,不管他们打什么旗号,什么左派、什么右派,他们都是十足的买办、骗子。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