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好一个一箭四雕

2021-01-20 09:26: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请大家先看看胡球编又说了什么。

  胡球编八面玲珑,是很会说话的。一句讲出来,既能收到爱国主义名声,获取“强硬派”的赞誉;又不影响甚至有利于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当然,还不会助长中国的反帝国主义声势。

  所以说,胡球编是一箭四雕,平常人民没有这个本事的。

  首先,收到了民族主义、爱国主义、强硬派的好名声。你们看看,我在骂蓬佩奥,我骂他是“疯狗”,是“可怜虫”,而且是快要下台的“疯狗”“可怜虫”。而且,我还提到了“面包渣”,还骂了“公知”。我还不是爱国主义吗?我还不是强硬派吗?我的粉丝不该再涨一些吗?中国人,特别是小青年们,听了这些,不该支持我吗?难道还会骂我?这是第一雕。

  其次,影响中美关系大局了吗?中美关系,在胡球编心目中,是唯一重要的东西,美帝国主义在胡球编心目中,是伟大的存在,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他曾经说过,希望自己出生在美国,“反正我不恨美国”,害怕美国的反华动作把中国“逼左了,逼不开放了”,“那就糟了”。所以,在大骂蓬佩奥时,他极注意分寸。他只骂蓬佩奥这个人,并不是骂中国人民真正的敌人、蓬佩奥所代表的美帝国主义,甚至也不骂其他美国政客,他把蓬佩奥与帝国主义、与其他政客特别是下一任政客,巧妙而又不露声色地割裂开了。这样,胡球编的大骂,就不影响他心目中的中美关系大局,不影响他与下任美国政客的关系,当然,也不至于助推把中国“逼左”“逼不开放”。这是第二雕。

  第三,中国的绝大部分的人民群众,对美帝国主义亡国之心不死,记忆极其深刻。2020年疫情以来,美帝国主义对中国幸灾乐祸、落井下石、趁火打劫,无所不用其极,唯恐中华不乱,而稍后,当其本国疫情掩饰不住时,美国政府却又手忙脚乱、无所事事、掩耳盗铃、草菅人命、拼命嫁祸于中国。帝国主义的丑恶表演,又一次加剧了中国人民的反感,导致所有公知集体“翻车”,特别是方方。这种舆论形势之下,替帝国主义说话的言论,或者不反对帝国主义的言论,在中国都没有市场。相反,对帝国主义仇视、鄙视、蔑视的观念,在中国人民心目中,重新发芽成长。胡球编当然明白这个道理,在讨好帝国主义的同时,他当然要尽量隐蔽,尽量避免“犯众怒”,尽量讨好群众。于是,胡球编就巧妙地把中国人民的反帝,置换成他的反对帝国主义的某一分子个人。

  我们中国人,是反对帝国主义,不是反对帝国主义的某个政客个人,也不是反对这个政客、不反对那个政客。胡球编呢,只反对蓬佩奥这个政客,而且是反对其个人,并不反对其下一任政客。

  这里,胡球编对蓬佩奥的“痛骂”,丝毫不影响他与下一任什么拜登搞好关系。因为,他这里只是骂了蓬佩奥个人,并没有骂美国的政府嘛。你这个蓬佩奥快滚蛋了,我们马上就可以和下一任国务卿打交道了,不必再理会你了,呵呵,你还“刷什么存在感”?多多少少暗含对美国下一任国务卿的期待。我想,拜登那边自然也是心领神会的。不但心领神会,而且,还会很高兴,因为胡球编也算是帮了美国新政府的忙。这是第三雕。

  这几天,美国正处于政权交接的混乱状态,政治上最为脆弱,最怕外来干涉。胡球编此时的这一言论,还暗含一种意思:我们不会给你们的政权交接添乱子,我们绝对没有幸灾乐祸,你们放心吧,我们期盼你们顺利交换。这是第四雕!

  相对于前面的三雕,恐怕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比胡球编聪明的人,的确不好找,擅长瞒天过海。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就把最重要的、美国人最想知道的情报,也是胡球编那帮人的底牌,非常安全、非常隐蔽地传递给了美帝国主义。表面看来,是对蓬佩奥的痛骂,实际上是给美国新政权交换,吃了一颗定心丸。

  真够胆大的,真是个极其出色的交通员。

  我以前说他是个万能的政治抹布,看来,还是大大地低估了他。

  胡球编,你看好了,下一任政客,是在2021年美国国会“一·六”惨案之后,在一万五千个大兵的保护下就职的,是踏着美国人民的鲜血就职的,真正的人血染红顶子。我知道你“反正不恨美国”,你好好与他们打交道,维护你们的大局吧。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