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你不是累,你是高贵!

2021-01-16 11:49:33  来源: 猫眼看天下   作者:catdiscuss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疫情下那个突然走红的女干部,很快红得发紫,紫得发黑了,所以说,网络上“走红”二字,真不是什么吉祥的词,尤其是正经人,还是不要这种突然走红。

  因为不愿意登记身份证号码,打电话让下属卢书记和志愿者说简单登记一下就行。此事现场的视频被人上传至网络,“大连卢书记”这个话题随即登上热搜,引发舆论关注。事发后,媒体了解到,这起事件中怒怼卢书记的志愿者目前仍在小区外执勤岗位上。据他介绍,事发一个小时后,王某和卢书记又到社区当面致歉。当时王副主任自称当天人比较累,没控制好情绪。

  由于舆论来势凶猛,几乎所有的主流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报道,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也纷纷加入报道和评论大军,结果,这个王副主任还有那个卢书记双双被处分:涉事女子王琛明副主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接到她的电话让志愿者简单登记一下就放行的卢宪宝书记党内警告处分。

  这个处理很快,看处理情况,也分出了主次之责。王副主任打电话指派卢书记、和志愿者在门口磨嘴皮子她有工夫,登记个身份证号码半分钟就能完事她却不肯,很明显,这与她自己解释的当天人比较累、没控制好情绪是无法令人相信的。而唯一能令人信服的,就是这次相关部门对二人的处理结果,很快,很到位。

  如果说这起事件可以搬到春晚,倒不失为一个挺有讽刺意味的小品。不妨来看看这个小品中有几位主角。

  王副主任

  一直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让她宁可在门口打电话,宁可只登记电话号码,却就是不肯登记身份证号码。作为一个街道的领导,难道她不知道登记身份证的规则和流程么?显然不是。但她就是不愿意。是怕自己真实年龄与化妆后姣好的面庞不相符合?还是不愿意让人知道她在那个时间点的行踪?作为一个街道的领导,看到志愿者辛勤在工作,且不说她一脸笑容上前鼓励道谢,也不说主要配合工作说声辛苦,你一脸的不屑,摆的是什么谱?

  至少在她的眼里,这些志愿者和门口的保安是没有什么区别的,都是受她指挥的,只是她没想到一个志愿者居然无视她的领导身份,无视卢书记直接打来的电话,反而还说出了让她倍觉颜面无光的话来,这才是让她控制不住情绪的直接原因吧!

  可以说,这起事件本身性质极其恶劣。看似是“找关系”的事件,实际这是一种自我高贵的特权现象,即使在抗击疫情的特殊的时期依然在使用。他们参与疫情防控指挥工作,应该了解登记身份证的流程,规则,但是了解不遵守,还要通过“特权”来打破规则。这是一件特权打破规则的事件,更是一种现象。

  卢书记

  有网友评论这位卢书记是人在家里坐,锅从电话来。作为王副主任的下属,领导打来电话交办工作,即使内心有什么想法,不愿意去做,但官大一级压死人,除非以后不想混。所以他还是打了这个电话,让志愿者简单登记一下就放行。他可能自己都没想到,一个电话让自己不但成为网上热门话题的主角,还背上了一个党纪处分。

  说卢书记冤,是因为这事本来和他就没什么关系。但细细想来,这位卢书记被处分并不冤枉。他之所以打这个电话,完全是出于对领导批示的无条件遵从,而当前防治疫情的形势和防疫工作在他眼里远远没有领导指示重要。凭什么要利用特权给领导不守规则开绿灯?即使说考虑到人情因素、官本位思想,或者其它方面的原因,但如果这个女上司是个无症状病毒携带者或感染者呢?这样的后果,别说一个街道的副主任了,估计大连的领导也承受不了吧?

  志愿者

  有网友说,幸好那个志愿者也只是个志愿者,如果他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还敢这么硬刚王主任、怒怼卢书记么?当然这也只是个假设。志愿者坚持原则,至少在他的思想中,防治疫情比什么领导都重要,从这一点来说,志愿者的觉悟比卢书记、王主任要高出不知道多少。

  无论是谁,都有自己的价值观。此事中我们不难看出志愿者小张就是一个有原则有底线的人。虽然暂时并不知道他的个人情况,但至少我们的街道社区、各级党政部门,最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干部,不徇私情,不畏强权,抵制特权,这才是真正的优秀品质。要说累,卢书记和王主任他们比志愿者更累么?

  猫眼看天下就听说过类似的事。若干年前,某省某地的市长所乘轿车因超速被交警扣下,市长给局长打电话,局长马上找到民警电话打过来让他立即放行。没曾想民警说:我也不认识你,不知道你是不是局长,是我们大队长让我在这里执勤,我听大队长的。结果把局长鼻子都快气歪了,马上打电话给支队长让他跑步到现场。最后支队长把大队长带到现场,才算把市长的车给放了。

  好吧,剧本也写好了,是不是要等那个梁某人来审核一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