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拼多多会死吗?

2021-01-15 10:34: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s]1.jpg

  拼多多员工猝死于下班途中,拼多多“公关部”一通骚操作,尽显该资本公司的冷血,引起网络舆论哗然,即使是专业抹布胡球编也压不下去。

  接着,拼多多另外一名员工因肠痉挛“倒下”,有员工看到后,匿名暴料。而拼多多则仅用半个小时就找到了这个匿名员工,并迅速将其“辞退”,再次引爆社会舆论。舆论关注点有二:拼多多是如何找到这名“匿名”员工的?二是,凭什么“辞退”?

2.jpg

  据网友分析:按全年平均,法定劳动者月平均工作20.83天,每日8小时,每月167小时。拼多多的“本分”线,每月至少300小时,快赶上法定工作时长的两倍了。

  拼多多说谎了,拼多多被全网嘲笑。

  可以说,拼多多,总算是声名狼藉了。

  我想问的是,拼多多会完蛋吗?拼多多如果完蛋了?还会有新的拼多多吗?

  老实说,拼多多这类公司的存在和发展,不光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敲骨吸髓的敲诈,也简直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侮辱和嘲弄。

  这种公司不创造任何价值,这种公司,对中国人民、对中国经济,没有任何贡献。没有这种公司,中国人民生活会更好。

  这种公司,不发展生产,只控制采购和销售环节,然后,通过自己控制的大数据、自己的客户,压低进价、抬高零售价,从中赚取高额差额。对采购和销售环节的控制,不光是投机,而且也直接破坏人民币定价权,直接侵害中国金融主权!就是说,这不光是个零售平台,还是个金融平台。就这么个投机性质极强的平台,一个有着买办背景的平台,一个有官僚支持的平台,一个一本万利的平台,对自己的员工采取极其残忍的压榨手段,让人发指。

  但就是这种公司,得到国外金融和国内官僚买办资本势力的全力扶持,在官僚资本势力打着“互联网+”、经济升级的口号之下,如癌症肿瘤一样,迅速壮大。

  这种公司的出现,不是中国经济的升级,而是中国经济进一步资本化、垄断化,进一步堕落,意味着中国人民即使是生活中国买菜、家务用品,也要被资本刮一层皮。

  我还是要问,拼多多会倒台吗?

  答案:不会。

  拼多多能够在很短时间内迅速膨胀为控制了全国零售的大鳄,如果背后没有各路资本的极力支持,是不可想像的。回想一下,拼多多刚一问世时,几乎所有地方都是其广告,可谓铺天盖地,想不看都不行。与此同时,便是回扣、打折、发红包,引诱网友下载安装,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在全国的布局,迅速占领市场,成长为网络零售业的重要一员。

  是谁,有如此大的权势,能够动员运用媒体、舆论、金融、网络等资源?这个势力,不值得我们思考吗?

  这人势力,倒台了吗?没有。不但没有倒台,而且,这些年,这个罪恶的势力,越来越猖狂了。

  这个势力不倒台,拼多多就是再死一万个员工,每月工作时间再增加50小时,无论引发多少次网络批判,都不会倒台!相反,只要能从消费者那里敲诈到利润,拼多多只会继续膨胀,决不会完蛋。

  况且,拼多多并不只是要垄断商品购销,它还在于侵占中国金融主权。

  还是思考一下,应该如何反对其背后的那个罪恶的资本势力。

  我赞同大家都制裁这些罪恶的资本平台的APP。我指的是所有这种APP。反正,没有这种东西,生活还是生活,或生活许会更好。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