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可怕乎,可笑乎?

2021-01-14 11:30: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看过革命现代京剧电影《杜鹃山》的人,应该对什么叫“大戏”有一个直观的印象。第一主角,柯湘,女共产党员,党代表,无产阶级革命家,大人物。雷刚,杜娟山农民起义的领袖,大人物。这样的大人物,连敌人都怕得要命,当然不敢小觑。当然,还有许多农民革命战士。戏中还有毒蛇胆这样的反动派,还有温其久这样的内奸小丑。有大英雄、大人物,又有反动派、内奸小丑等小人物,这才叫大戏。如果光有毒蛇胆反动派、光有温其久这样的丑角、小人物,那是演不成大戏的。

  美国一月份的戏,能不能叫大戏?我看不能。

  首先,看出场的有没有大人物。佩洛西、拜登是大人物吗?他们是毒蛇胆这样的反动派,都是瘪三。特朗普是大人物吗?他大约相当于温其久,自已私利算计太多,对支持者的关心太少,他只是利用支持者以便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而已,属于小丑。副总统、以及参众两院的议员,是大人物吗?封杀特朗普推特等媒体的网络资本老板,是大人物吗?不是,他们只是匪兵甲、匪兵乙,帮凶喽罗而已,当然不是什么大人物。

  倒是那个被杀害的女退伍兵,是个大人物。可惜,出场太晚,却退场太早,撑不起这场戏。

  会看戏的看门道,不会看戏的看热闹。整出戏,没有大人物出场,都是反动派,都是瘪三、小丑、喽罗,匪兵甲乙丙丁,虽然演得很热闹,但并不是什么大戏。演出一次还有人看,看的是个新鲜劲。这样的烂剧演出多了,就没有人叫好了。

  有个叫“北美留学生日报”的公众号,它说“美国发生着空前可怕的大变局,中国人不应该只顾着吃瓜看乐子,相信我,比特朗普的美国更可怕的是那个不让特朗普说话的美国”。

  我看这个公众号病得不轻。

  特朗普的美国,只是可笑,并不可怕。

  不让特朗普说话的美国,也只是更可笑,并不是什么更可怕。

  一月丑闻,只说明美国可笑,哪就说明其可怕了?这洗地水平,也够低的。

  不过,也只能这么洗了。民主、自由、人权、法治、发达、先进、文明、强大,这样的标签都不能再贴了,只能用“可怕”这种新标签了。

  特朗普遭遇资本媒体“联合绞杀”,推特、FACEBOOK等等,删除了特朗普及其好友的账号。说好的言论自由呢?不是可笑吗?

  “但是从1月6日开始,我们看到了美国最露骨最可怕的那一面”“层层被所谓的民主与自由的漂亮外衣包裹下,有一张露头獠牙的内部精密动作的执政力量。”“这股力量,已经控制了参议院众议院和未来的总统之位。”这话讲得倒非常准确,也就是说,所谓大选,完全是个笑话。美国,是大资本控制的美国,大资本决定谁当总统,谁当不了总统,所谓民主、自由、法治、人权、三权分立、权力制衡,也都是个笑话。

  “有一张露出獠牙的内部精密运作的执政力量”,这并不是什么秘密,早在老人家在世时,就把这个事给全中国人民说清楚了。美国出现今天这种情况,其实对于大多数受过主席指导的中国人来说,其实并不意外,相反,非常正常,哪有什么可怕?当年美国的“内部精密动作的执政力量”暗杀肯尼迪,比这可笑多了。

  到是这们“北美留学生日报”的博主,有些大惊小怪,“辽东白猪”,还以为发现了什么稀奇的事。

  所谓“程序正义”,同样是笑话。拜登,就这样匆匆上任了,不管选票有没有造假,反正,按照参众两院的程序,拜登已经成了当选总统。你认也得认,不认也得认。

  “拜登政府可能是中国面对的最可怕一届”。恐怕这才是作者想说的。目的呢?就是吓唬中国人。

  作者为什么认为拜登政府可能是中国面对的最可怕一届呢?因为他认为“如何遏制中国的崛起,肯定是拜登政府最重要的议题之一”,“根据目前公布的拜登内阁成员名单来看,他基本上组了一个对中国很不利的团队。”难道以前不也是这样吗?美国内阁什么时候选过“对中国有利的团队”?

  “从履历来看,拜登的‘七星超豪华白金阵容’团队几乎全部来自奥巴马政府。”“整个团队的核心人物,就是安东尼·布林肯”。下面又介绍了布林肯。

  其实,这是很混账的逻辑,拜登团队的核心人物,只能是拜登,不可能是其他什么人。如果拜登作为总统,其团队还有一个核心人物,那只能说是“一国两公”,并不是什么好事。不过,作者为了吹嘘拜登的可怕,也顾不得这么多了。

  你不说布林肯,我还真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个叫布林肯的人,如果电影里的匪兵甲、路人乙。不知道,所以,也谈上可怕。作者讲到布林肯的出身履历,比如出生于外交世家,还经营过一家咨询公司,担任高级外交政策职位,当过国家安全顾问,副国务卿,云云。从美国过去20年的荒谬、失败来看,也没有发现布林肯有什么过人之处,凭什么就把作者吓成那样。

  我还以为拜登、布林肯之类,是杜鲁门、艾森豪威尔、杜勒斯、麦卡锡等人又转世了,原来不过如此。

  一大群小丑,又登上了美国政府的各个位置。也就是说,丑剧又要演出了,不过,肯定不是什么大戏。

  我一点也不觉得可怕,只觉得可笑。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