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尚达:漫谈毛主席的‘话’(续)

2021-01-14 10:49: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与‘八大主义——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左‘’倾机会主义、右倾机会主义、教条主义、形式主义、修正主义、资本主义,作了一辈子不知疲倦的斗争,满门忠烈,两袖清风地走了。给中国人民留下了不尽的思念和丰富、宝贵的精神财富。

  不能忘,在那创建党、创建红军的初期,我们党还是那么幼小、幼稚,而马列主义已臻成熟的毛泽东同志却被排挤在党中央之外。

  大权在握的王明‘左’傾教条主义者,先是冒险主义,后是逃跑主义,导致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被迫长征。

  白区革命损失100%,苏区根据地几乎丧失殆尽,30万红军至长征初期还剩下5万人。错误路线就是杀人的刀、败家的魔鬼啊 !

  长征被迫不得已,也变成好事。毛主席满怀激情地说;“长征是历史纪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自盘古开天辟地,三皇五帝到于今,历史上曾有过我们这样的长征吗?十二个月的光阴中间,天上每天几十架飞机侦察轰炸,地下几十万大军围追堵截,路上遇着说不尽的艰难险阻,我们开动每个人的两只脚,长驱二万余里,纵横十一个省。请问历史上曾有过这样的长征吗?没有,从来没有的。长征又是宣言书,它向全世界宣告,红军是英雄好汉,帝国主义和它们的走狗”蒋介石等辈都是完全无用的,长征宣告了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围追堵截的破产。长征又是宣传队,它向十一个省内的大约二万万人民宣布,只有红军的道路,才是解放他们的道路,不因此,那么广大的民众会如此迅速地知道世界上还有红军这样一篇大道理呢?长征又是播种机,它散布许许多多种子在十一个省内,发芽,长叶,开花,结果,将来是会有收获的。总而言之,长征是以我们胜利、敌人失败的结果而结束。”

  到达陕北的三万多红军啊,欲火重生,就是苦难时代降临到中华大地的红色的精灵,就是给人类 遍撒火种的普罗米修斯神明。

  中国人民从黑暗中望见了北斗,天上有颗救星毛泽东降临到大地神州。总要弄懂;什么叫毛泽东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

  1935年10月,毛泽东同志带领红军挺进六盘山,在这里最后彻底粉碎了蒋介石的围追堵截,打了一个漂亮的胜仗,毛主席心胸无比开朗,登六盘山高峰填词一首:

  清平乐 六盘山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

  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

  第二天,红军到达陕北吴起镇,长征胜利结束。应当永远铭记的日子;1935年10月19日。

  抗日战争前夕和抗战不到一一年,毛泽东同志发表了《矛盾论》《实践论》《论持久战》“三论”。这是中国革命史上的‘天地人三才’、居毛主席经典著作之首。只读过‘两论”’,而没有读过《论持久战》’,是一生的遗憾。《论持久战》全文充满辩证法,是分析矛盾的典范。笔者无力概括全文,只择其片段让读者领略一二。

  《论持久战》‘自觉能动性’写道:“战争指挥员活动的舞台,必须建筑在客观条件许可之上,然而他们凭借这个舞台,却可导演出有声有色、威武雄壮的戏剧来。

  我们必须提倡每个抗日战争的指挥员,变为勇敢而明智的将军。他们不但要有压倒敌人的勇气,而且要有驾驭整个战争变化发展的能力。指战员在战争的大海中游泳,他们要不使自己沉没,而且使自己决定地有步骤地到达彼岸,作为战争指导规律的”战略战术,就是战争中的游泳术。‘’

  毛主席的这些话同时奉送给我们的海陆空将官们,好好学习学习毛主席的军事著作和哲学著作,用指导规律的战略战术武装自己,解放台湾或跟美国决以胜负时,别给中国丢人。

  还有,每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那些牺牲在长征路上的红军将士和七八千万革命烈士,要对他们深怀敬意,以激起我们对社会主义的无限热爱、对走资本主义道路的人的无比仇恨。决不能让烈士的血白流、资本主义得逞!(待续)

  2021年1月14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