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广西官员跳楼身亡值得沉痛悼念吗?

2021-01-14 10:46: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称,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文东旭同志因其独子近日不幸意外身亡,精神受到严重打击,于2021年1月11日22时许在家中自行坠楼,不幸离世(南国早报网2021年1月13日)。

  记得毛泽东主席生前在他撰写的《为人民服务》一文中曾经这样写道:“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的,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说实话,文东旭作为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因为独生子意外伤亡,就抛下党的各项工作不管不顾并选择跳楼,她的死绝不是重于泰山,而是轻于鸿毛;她的死绝不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是在精神方面失去了生的希望。这说明,文东旭没有兑现自己的入党誓词承诺,没有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而牺牲自己的利益,而是用跳楼的方式充当了党和人民事业上的逃兵。所以,笔者认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沉痛哀悼通告绝不属于催人奋进的正能量,而是一种十分消极的因素。

  这是因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拥有坚定正确的党性原则,必须拥有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必须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绝不能心胸狭隘地面对儿子的意外伤亡,更不应该丧失活着的勇气与坚强意志。作为党员高级领导干部,不能把自己的生命寄希望于儿子,不能因为儿子的意外伤亡就把所有的革命工作抛弃掉。难道,文东旭选择跳楼死亡就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解脱吗?难道,文东旭选择跳楼身亡,抛弃自己的父母不管不顾,就不觉得自己太自私了吗?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倘若连父母都不知道孝敬,如果把为儿子殒命看得比党和人民的事业还重要,她又有什么资格值得大家为她沉痛悼念?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正确认识人的生与死。在这方面,党员领导干应当向毛泽东主席学习,毛主席的亲人中有6个人都是为了中国革命而牺牲的。尤其是他的长子毛岸英在抗美援朝中的牺牲,是为了让朝鲜人民尽快摆脱美帝侵略,彰显了毛岸英崇高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毛主席的二儿子毛岸青身患疾病,能说毛主席不伤心吗?但是,毛主席却强忍悲痛继续指挥着抗美援朝战争,继续领导全国人民建设我们的社会主义,并真正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坚强意志。

  由此可见,文东旭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她不可能不知道我们党的执政理念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但是,她却彻底抛弃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她把自己为儿子殒命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由此可见,文东旭既缺乏党性修养,又缺乏值得大家尊敬的高尚人格尊严。她如此恐惧死亡,又怎么能担当起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的重任?她的跳楼身亡只能证明她辜负了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她的死不足为惜。如果她是因公殉职和因病医治无效去世,那我们是必须沉痛悼念她的。因此,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名义发公文一定要慎之又慎,不能随便发布沉痛悼念的公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