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悲惨】外卖员点汽油自焚:我不要命,我要我的血汗钱!打工人的出路在何方?

2021-01-13 11:24:42  来源: 红色依依   作者:红色青年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新闻报道,1月11日,江苏泰州一名外卖员将汽油浇到自己身上并点火自焚。许多好心人发现后,迅速拿起灭火器施救。

  获救后外卖员自行爬起,当警察让其上救护车去医院进行救治时,谁也没有想到他语出惊人:

  不去!

  我连命都不要了!

  我要我的血汗钱!

  据报道,目前该名外卖员已被送往医院,具体事件原因当地公安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随后,小编在微博上看到了该外卖员的女儿刘小倩发布的水滴筹求助信息:含辛茹苦的父亲在饿了吗送外卖供妹妹读书……父亲紧急被送往泰州市人民医院抢救,确诊被烧成三度烧伤,呼吸道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到百分之八十,整个人已经奄奄一息!

  小编祝愿他能度过危险期,早日恢复健康。

  我不要命,我要我的血汗钱!

  毫无疑问,这又是一起被逼的讨薪事件。

  作为旁观者,作为清醒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命比钱重要!

  但,当你奋斗了一年,一无所获的时候;当你准备和老板算工资而被各种理由推脱的时候;当你身无分文而身后是嗷嗷待哺的孩子,等待交学费的学生、患上重病的需要交医药费的父母的时候……那么,请您设身处地的也想一想吧,您到底会不会喊出——钱比命重要呢?

  哀莫大于心死!

  我们相信,这个外卖员肯定做过了各种各样的努力!

  我们相信,这个外卖员在年底了,肯定到处是需要钱了!

  我们相信,但凡还有点他知道的其他办法,他都不会选择这样!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到底是什么人,把一个40多岁的大男人逼成了这样呢?

  我们还看到,河北货车师傅在外地加油被拒绝,外卖员被小区保安锁车俩小时急得大哭——我们打工人明明都在拼命地工作、活着、挣扎,可为什么还是那么苦呢?

  多少年了,我们仿佛对这样的事情司空见惯了,从富士康的十三连跳到刚刚发生的拼多多员工的猝死事件,资本家对底层劳动者的压榨越来越严重;而资本家给自己的涂脂抹粉也越来越无耻:996是你的福报!

  无产阶级的漫漫讨薪路,何时才有个尽头呢?

图片

  在知乎上,小编更看到了这样可怕的留言:恶意讨薪+纵*火+危害公共安全+寻衅滋事,足够在牢里待一辈子了!

  被资本家剥削压迫的已经一无所有,难道我们工人阶级连最后的反抗权力也没有了吗?

  如果这位外卖员真的被当地警方以上边网友罗列的罪名给予了处罚,我相信,一定会招致全国网友的一致声讨!

  如果我们将矛头指向了讨薪的人,而不去追究外卖平台的责任,那亿万老百姓的心将变得冰凉。

  如果真到了那个时候,谁还会相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呢?

  当然,作为打工人,如果也遭遇了类似的事情,小编也不主张以自残相威胁的。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可以抗争的方式方法:

  比如,我们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可以向劳动仲裁部门申请劳动仲裁;可以找劳动部门申请行政处理;可以找有关媒体记者曝光他;可以需求其他亲戚朋友的帮助;可以拿起法律武器!

  哪怕这些方式都不管用,我们也不要以命相搏!

  对于全体打工人来说,对于处于无产阶级地位的绝大多数老百姓来说,我们处于这样的时代,处于这样的地位,更需要思考与学习的是:

  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资本家总是拖欠工资?

  为什么我们正义、合情合理合法的讨薪行为,却得不到他们的支持?

  我们打工人的出路在哪里?

  我们无产阶级的出路在哪里?

  小编相信,我们绝大多数人,一定会找到马克思那里,一定会找到毛主席那里,一定会重新读起《共产党宣言》,一定会明白不消灭私有制就没有打工人解放的道理,一定会懂得无产阶级只有解放了全人类才能最终解放自己的道理!

  因为,马克思早都说过:如果有1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铤而走险;如果有2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藐视法律;如果有300%的利润,那么资金本家们变会践踏世间的一切——欠个薪又算得了什么呢?

  因为,毛主席早就担心,害怕新中国的工农群众又会遭受二遍苦、受二茬罪!

  因为历史告诉我们,在伟大的毛主席时代,我们国家是绝对不容许出现欠薪事件的!

  作为中国人,让我们多多关注国内的社会矛盾吧,而不是天天看其他国家的人民是否处于水深火热的环境中!

  请不要忘记,我们社会主义的国家中的老百姓,还有很多人高级知识分子饱受996、007的剥削;许多农民工还被拖欠薪资、加班没加班费……

  我们还有很多很多工作要做!

  我们看到了2020年印发的《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国家决定从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我们多么希望,全国再也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根治,我们社会主义中国一定要有这个决心和魄力!

  我们希望这个专项行动能对这次外卖员自焚事件中的涉事商家展开调查,并严肃处理!

  请不要再让打工人流汗又流泪,甚至还要流血啦!

  人民政府为人民,我们等待着调查与处理结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