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把钱花光,为国争光?

2021-01-13 11:22:59  来源: 纸上建筑   作者:纸上建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第一个脑残专家涌现了——1月9日,在第九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上,前华安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表示:“内循环不是无源之水,内循环本来就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前两年我就说过,把钱花光,为国争光。爱国主义怎么爱呢?很简单,花钱就是最好的爱国方式。”

  一些伪专家都有什么特征呢,第一个就是捧热点,上头刮什么风他就扯什么旗,上头刮一级他能给挥出八级来。国家是在鼓励内循环,可也没逼着老百姓把钱花光啊,还过不过日子了?这些每天高谈阔论国家大政的伪专家,可不能真掌权,掌权了她真敢把打工人的工资取消,全发成天猫券。

  伪专家往往还是投机主义的坏专家,不光蹭热点,他还蹭情怀,爱国主义也被拿来买卖,花钱才能爱国,没钱花的穷人就不配爱国了吗?爱国主义是由这些小丑来胡乱定义的吗?

  伪专家的欺骗性就是好像显得很懂,一出口就是最新方针,三句话就能联系到最热舆情,可不嘛,自己没观点,可不得成天追热点。然而一旦他们抛出建议就原形毕露,都是堪称疯狂的奇葩言论。这些人还不怕丑,因为丑也是一种出道的方式,还能吸引到一批臭味相投的蛆虫,养蛊圈粉也是一种生存法。

  一个建议的合理与否在于度。鼓励花钱消费没问题,但是忽悠把钱花光就是神经病。世界上很多国家的老百姓都可以把钱花光,但是中国老百姓绝不能。过日子不是整天买买买,你还得为教育、住房、医疗、养老存钱,那是很大很大一笔你必须存的钱,这是我们的基本国情。

  我们的福利体系还很基础,这是老百姓必须存钱的理由。天下没有免费的房,只有高价的房。医保只有几千种药,治大病的特效药大都不进医保。养老金够不够你自己看,何况很多百姓还没有养老金,那些高龄的清洁工难道是图好玩?这些事儿不靠自己存钱,谁能帮你?

  一个建议的正常与否,看它是引导还是绑架。正常的刺激消费办法,譬如发放消费券等等,国家补贴点,商家让利点,百姓踊跃点,市场不就提振了么。引导消费一定要让老百姓感受到实惠,而不是空谈主义,贴个爱国标签就想卖高价,这是商业社会么?

  什么领域都往爱国上蹭,这是病。爱国是免费的,而且是平等的,穷人和富人都有资格表达同样的爱。要切忌把爱国程度跟身价挂钩,这只会深深地撕裂民众、刺痛百姓,让群众厌恶。

  现在疫情期间,国家倒是不困难,嫦娥照样上天,但是老百姓有点困难,很多行业倒闭了。在看到很多东西卖不掉的同时,还要看到很多百姓没有钱去买,试图刺激消费的同时,要看到老百姓的能力。

  在这种时期,比鼓励花钱更重要的是给老百姓发钱,很多国家都这么干了。疫情让很多行业骤然失去了订单,背后就是打工人的失业,务工者无奈回到家乡,挣不到钱。以前卖给老外的高档货,想转头卖给同胞,也得有能力买。真有能力买的早就从国外扫货了,现在你想挖掘的内需市场,不是那么好挖的,也不能硬挖。

  特殊时期,尤显福利体系的重要。这场疫情之后,治疗新冠免费、接种疫苗免费,百姓给了多少欢呼,这是真需要,如果没有这些福利,将会有很多人因为缺钱而丧生。

  其实哪个病不需要呢?还有很多癌症、慢性病、罕见病,有人因为没钱而等死。如果都像新冠一样直接医院一躺,也不用管什么医保自费药,也不用琢磨呼吸机ICU一天一万,那大家肯定就不怕了,治大病这块积蓄就可以拿出来消费了,不是吗?

  虽然这些病不会传染而导致社会不稳,但是它们会把老百姓吓住,死死握住钱袋不敢消费,因为这是救命钱,不是快活钱。所谓的专家连这都看不懂,真不知怎么混过来的职业生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