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全棉时代道歉:创意也要有底线

2021-01-12 09:39: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雨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全棉时代发布了一则反转广告。在这则广告视频中,一位年轻女子深夜回家遇黑衣人尾随,女子急中生智,使用全棉时代湿巾卸妆,卸妆后瞬间变成一张男子的脸。随后,视频中出现“呕……”字样以及呕吐的声音。视频中的女子通过变丑并成功自保,不少网友认为,全棉时代的广告涉嫌侮辱女性,暗示女生妆前妆后差距过大。(楚天都市报)

  对于这一事件,全棉时代公司在其官微发布致歉信,称已第一时间下架争议视频,并成立整改小组,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严格问责。但是,这个道歉信又引发了热议,许多网友认为全棉时代的道歉没有诚意,而且认为他的道歉是为了打广告。

  全棉时代利用广告的夸张表达,展示女孩卸妆前后差别之大,从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成为了一个“丑男”,这种卸妆后的夸张想象,完全是对女性的极度外貌羞辱。同时也传递了一个极为肤浅的逻辑,那就是“受害者有罪论”:“美”会被尾随,有危险;“丑”却可以吓跑罪犯,丑的安全。用“卸妆后的丑”来化解尾随的危机感,长得漂亮的女生就活该被尾随、被侵犯,长得丑的女生更安全?

  全棉时代是主打女性市场的企业,购买产品的消费者主要是女性,但是消费者不是消费品,被冒犯的广大消费者不会为了企业所谓的“广告创意”买单。我们不能否认,化妆让大部分女性都变得更加漂亮,但是广告中过分夸张素颜的“丑”却令人难以接受,让女性对“卸妆”产生恐惧,目标消费者选择的必将是拒绝全棉时代。如果全棉时代广告的关注点在“你本来就很美”,不是更有内在力量吗?

  广告应该是将优质的信念植入人心,体现企业的文化与经营策略,触发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进而刺激消费者需求,提高销量获得收益,而不是一味地强调产品功能,追求流量的低俗营销。自以为幽默,实则是靠哗众取宠的低俗创意博眼球,让消费者窥探到企业的扭曲价值观、认知浅薄和内在文化的匮乏,必然会遭受舆论的谴责。

  广告用创意吸引眼球是必须的手段,但不能不择手段。利用不道德的噱头做广告是一种危险的媒体行为,有悖于公序良俗。广告创意是自由的,但是也要有道德的底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