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尚达:与网友探讨有关矛盾的一些问题

2021-01-12 09:38: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认为韩非所说的“无可陷之盾与无不可陷之矛不能同世而立”要按矛盾论来说(注意;不是形式逻辑)是不对的。有网友反对我的看法,不错的关系因此而崩溃了。我觉着有必要进一步探讨这个问题。

  从事实出发,‘无可陷之盾与‘无不可陷之矛’’,是不是像“针尖”与“麦芒”?‘针尖对麦芒’,不是矛盾吗?‘针锋相对,是不是和“不可陷之盾与‘无不陷之矛相对一个样?‘棋逢对手是什么意思?狭路相逢是什么意思?我国古代有刀枪不入的盔甲,又有削铁如泥的钢刀,多么达到极致的武器?不是‘同世而立’吗?有人会说:哪有这样厉害的武器?你知道这是相对的就行了。‘无可陷之盾’”和‘无不陷之矛’岂不是相对的?不要说古代那样的科技水平,即使现代也达不到。老百姓不懂什么矛盾论,他们懂得‘硬碰硬‘’就是尖锐的矛盾,尖锐矛盾斗争的最后结果,要么一块毁灭,要么一方毁灭。不可陷之盾与无不可陷之矛相斗,要么盾矛俱毁,要么正义者——人民的胜利,止于“两败俱伤”不是马克思主义的观点。

  这样尖锐的矛盾,自然界、人类社会都存在。尤其是,在尖端武器上的竞争非常明显,在对敌斗争上非常明显。我们对敌斗争的原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一个‘必’字,就是要针锋相对。对国民党蒋介石、对美帝国主义都是这样。美帝国主义主义专检软柿子捏,越软越捏。如若给它个炸弹捏,它能怎么样?朝鲜国小、人少、力量小,人民的意志却像钢铁一样坚强,金正恩钢铁英雄汉,不怕制裁不怕压,早看透了美的的本质,从来对美帝不抱幻想,八大会上,说的铿锵有力,‘我们党将本着以强对强、以善对善的原则同美国打交道。‘这“以强对强’,就是针锋相对,就是你有“无不陷之矛‘’,我就要有“不可陷之盾”,以强对强,决不示弱。

  我坚持“针锋相对”的观点,就是坚持矛盾的对立斗争是绝对的、无条件的,统一是相对的,有条件的矛盾对立统一的基本法则。反对阶级调和、不敢斗争、不善于斗争、不敢于胜利的机会主义分子 。

  2021年1月12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