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3名省级政协副主席被查说起

2021-01-12 09:35: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北京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伟被“双开”;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被开除党籍;海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勇被“双开”。其中,刘国强已于2017年1月退休(杭州网2021年1月11日)。

  由此可见,我们党的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即便是权力腐败官员退休,那也不是他们逃避党纪国法的“避风港”。只要存在着权力腐败等违反党纪国法的证据,那就必然要受到严惩。

  反腐打虎,一下子精准打掉3名省级政协副主席,这的确属于反腐正能量。这充分说明,这些腐败官员早已劣迹斑斑,罪责难逃。不管他们是多大的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是无法隐身的,不管他们隐藏得有多深党纪国法也能将他们一网打尽。心存侥幸是不行的,靠权力保护伞只能躲过一时,绝不会躲过一世。

  作为高级领导干部,心里既不敬畏党纪国法,言行上又总是在欺骗党和人民。这样的“狐狸尾巴”是藏不住的,非要把党和人民给予的权力当成印钞机,那是十分危险的。而且,就像抱着定时炸弹,随时都会身败名裂,粉身碎骨,并最终受到国家的司法审判,最终只能让他们在监狱失去人身自由。

  说实话,党和国家与人民给予贪官们的工资福利待遇已经不少了,不知要比那些下岗失业的职工高过多少倍。但是,这些唯利是图的贪官却总是贪得无厌。面对这些贪官,真的应该彻底查一查究竟他们拥有哪些权力保护伞。只有把权力保护伞彻底打掉,才能从根本上避免让他们继续祸国殃民;只有毫不留情反腐败,我们才能真正取得反腐败斗争的胜利。所以,彻底铲除权力腐败滋生的土壤和环境刻不容缓,绝不能有任何“菩萨心肠”,对待腐败分子必须稳准狠,决不能有丝毫犹豫。

  反腐败斗争,不能光靠各级纪检、监察委和政法机关,更应该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才能形成强大的监督队伍和力量。因为,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尤其是在监督的数量上,是占绝大多数的,任何权力保护伞的力量都不可能大过人民的力量,这是被实践检验过的真理。因此,反腐败斗争必须全心全意依靠人民的力量。只有坚持不懈依靠人民民主监督,才能让权力腐败官员闻风丧胆,胆颤心惊,日夜不得安宁。

  还有一点至关重要,那就是对权力腐败官员必须加大党纪国法的问责力度,该判死刑的必须让腐败官员付出生命代价。只有大开杀戒,才能真正让各级领导干部敬畏党纪国法权威,并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